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叶新田:需时间探讨内容 董总中委会议或延后



2014-11-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9日讯)针对8名董总中央委员暨中央常务委员要求在今年1213日召开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大重选一事,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回应,董总会召开这项会议,不过,日期可能会延后。

他说,他正忙着筹备127日召开的特大,加上刚收到信件,需要时间探讨内容。

针对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不可纳入议程一事,叶新田说,这需依据研究董总章程及咨询律师。

不愿评论王超群

询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指责“倒邹派”引起的纷争,破坏董总60年来的体制,旨在夺权与浪费资源,叶新田不愿评论。

谈到教总主席王超群也配合其他州展开的行动,他不愿置评。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不管是有组织或没有组织,只要出发点是爱护华教,他们不能够干预,也轮不到去干预。

叶新田今日为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主持开幕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106名来自42所独中及一所分校的董事和校长、副校长、主任等出席交流会,加上董总中央委员、独中工委会各层级委员、嘉宾和董总行政部人员,共168人参加。

交流会讨论议题是如何改善独中教师薪金福利问题,以及政府明年实施消费税对华文独中的影响。

出席交流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锺伟贤、李添霖、中央委员陈大锦、吴茂明、张志开、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古晋中中校董会主席黄良杰及槟威华校董联会顾问拿督杨云贵。

42%毕业生出国留学 师资人数5年增25%

叶新田说,从20062011年全国独中高中三毕业生升学率是介于75%80%,其中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更从27%增加至42%

“师资方面,独中教职员总人数从2009年的4530人增至20145634人,增幅达24.4%;其中教师人数从3462人增至4326人,增幅达25%。”

他说,在今年的4326名教师中,有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历,而具有大学学士学历及以上者的比率,从74.3%增至7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9人(0.44%);硕士学位413人(9.55%);学士学位2996人(69.26%)。

他说,董总将继续争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设华文独中或分校。

“配合此交流会的举行,董总向与会者汇报两份文件,即《华文独中教师薪金福利建议案》以及《2015年至2024年华文独中行政人员和教师培育培训与专业发展规划》,让大家了解其内容,交换意见,加强华文独中教育发展工作。”

董总与校方致力营造有利环境 独中生9年增2.6

叶新田透露,董总和各独中努力营造有利于独中发展的环境下,在近9年,我国60所独中生激增25862人或48.4%,即从2005年的53402人增至2014年的79264人。

“其中,有7个州属的独中生增幅超过50%以上,包括雪兰莪(93%)、霹雳(78%)、槟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及吉隆坡(51%)。”

他说,有些城市地区的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爆满,造成众多学子望门兴叹。

杨云贵吁叶新田 当机立断平息风波

董总前署理主席拿督杨云贵建议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必须当机立断召开会议,以民主方式决定谁该去留,相信董总风波很快会平息下来。

他说,作为一名精明的领袖对本身的去留问题,必须拿捏得准,才能够保住本身的名誉。

杨云贵也是槟威董联会顾问,他在交流会后向记者说,董总出现的纷争与内斗,闹得沸沸扬扬,已经对董总及华教带来伤害与危机,必须尽快平息。

(南洋商报)
 

附:【相关新闻】


傅振荃呈函要求解散中委会

2014-11-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9日讯)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尚未接获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的信函,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今日趁着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的举行,亲自提交函件给叶新田。

傅振荃连同2名中央常务庄俊隆、锺伟贤及中央委员陈大锦在叶新田抵达主持开幕礼前将函件交给他。

傅振荃较后指出,该信函是要求叶新田在1213日召开的董总常委会会议及中委会会议,将“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议案,纳入会议议程中,以期一劳永逸地解决当前董总所面对的困局。

他说,他们今日亲自移交信函给叶新田,主要是确保叶新田收到函件后,能够安排召开会议。

许海明:没表决要撤回“倒邹”

槟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指出,他日前召开该会紧急理事会会议后,向报界发表的谈话重点是理事会没有投票表决撤回或不撤回“倒邹”的问题,可是,却被5名槟威董联会理事歪曲他的原意。

他今日向记者公开当晚会议的录音,以证明他是根据紧急会议的过程发表谈话。

5名槟威董联会理事是在前天召开的记者会上,指责许海明向外界发表紧急会议情况不符事实,将会议的20名理事当傻瓜。

许海明指出,5名理事诬指他是否受他人煽动后,才采取如此不明智的举动。

他指责其中一名理事蔡亚汉在这事件上,相信是护主心切不顾大部分董总属会坚决“倒邹”的事实,才会处心积虑有计划地煽动理事,企图打击他。

他指蔡亚汉在当晚紧急会议召开前,预先召集理事到某餐馆,游说他们不要支持“倒邹”行动。

(南洋商报)

檳韩江学院 升格韩江传媒大学学院



2014/11/30 中国报/国内版
 

(檳城29日讯)经过多年爭取,已创立15年的韩江学院,终获升格为“韩江传媒大学学院”!

根据院方消息指出,將于下星期二公佈这项喜讯及详情。

消息透露,教育部在没有任何附带条件下,批准该学院晋级为大学学院,成为继南方学院及新纪元学院后,另一所升格为大学学院的私人学院。

该学院早在2001年开始筹备申请升格为大学学院的工作,去年大年初二首相来檳时,也宣布会协助韩院完成升格。

该学院去年也向高教部提呈,申请升格为传媒大学学院的备忘录。经过多次积极爭取,该学院终达成宏愿,迈向新里程碑。

韩江学院成立于19977月,是国內一所著名的非营利高等学府,提供商业与管理系、传播系、多媒体及电脑资讯系、中文系及MLVK技职课程。

(中国报)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叶新田:学额供不应求‧独中生9年激增2.5万



2014-1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在董总与各华文独中努力营造有利於发展的环境下,我国60所独中的学生人数在近9年来激增25862人或48.4%

7州学生增逾50%

他说,其中7个州属的独中学生人数增幅超过50%,即雪兰莪(93%)、霹雳(78%)、檳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和吉隆坡(51%)。

他今日在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上致词时说,“有些城市地区的独中学额甚至面对供不应求(的情况),学生爆满,(以致)眾多学子望门兴叹。”

他说,20062011年全国独中高中三毕业生升学率介於75%80%,其中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更从27%增加至42%

他披露,在师资方面,独中教职员总人数从2009年的4530人增至20145634人,增幅达24.4%;其中,教师人数从3462人增至4326人,增幅达25%

40%教师拥教育专业资歷

他说,4326名教师中,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歷。

他说,此外,具有大学学士学歷及以上者的比率,从74.3%增至7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9人(0.44%)、硕士学位413人(9.55%)及学士学位2996人(69.26%)。

“因此,董总和各独中需要不断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促进各校改善经济能力和教师薪金福利待遇,以造就高素质和稳健的教师队伍,提高华文独中的教育质量和办学优势。

“董总將继续爭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设华文独中或分校。”

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 探討改善教师福利

叶新田指出,董总主办全国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討论议题是如何改善独中教师薪金福利问题,以及政府明年实施消费税(GST)对独中的影响。

他说,配合交流会的举行,董总向与会者匯报2份文件,即《独中教师薪金福利建议案》,以及《20152024年独中行政人员和教师培育培训与专业发展规划》,让大家瞭解其內容,交换意见,完善这2份文件的各项建议,加强独中教育发展工作。

交流会吸引106名来自42所华文独中及1所分校的董事和校长、副校长、主任等出席,加上董总中央委员、独中工委会各层级委员、嘉宾和董总行政部人员,共168人出席。

出席交流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钟伟贤、李添霖、中央委员陈大锦、吴茂明、张志开、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古晋中中校董会主席黄良杰及檳威华校董联会顾问拿督杨云贵。

(星洲日报)

仅5董联会呈名单‧未达法定33人‧董总特大料流会



2014-1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至截稿时,董总行政部只收到来自5州董联会的首席代表名单,虽然距离章程所规定的不少於7州会员或至少33名代表的人数有一段距离,但董总127特大依然会如期进行。

只有5州代表呈名字出席特大,8州表明不会出席。

消息说,董总方面证实,提呈名单出席特大的人数未能达到董总章程的法定人数(33人),但是最终还是会以董总主席叶新田的意愿,按原订计划召开127特大。

今天是各州董联会以书面呈上首席代表名单的最后一天,董总行政部於昨日已经分別接到来自雪隆董联会、登州董联会、森州董联会及彭亨州董联会提呈的名单,至於今天提呈名单的是沙巴州董联会。

来自董总行政部的消息向星洲日报说,沙巴州董联会所提呈的名单只是填写1个首席代表,但这已经符合董总章程5.1.2所规定。

董总章程5.1.2,每名会员必须派出5位代表出席会员代表大会,並委任其中一位为首席代表,行使投票权利,至於首席代表的名单则必须在开会日前至少7天以书面通知秘书处。

消息说,至於其他5名代表的名单则没有期限限制。

消息指出,董总行政部將会根据章程所规定,不会再接收任何州董联会的首席代表名单,因为他们並不能够私自修改章程。

根据董总章程6.2.4,董总特別会员代表大会的法定人数为不少於来自7个会员和至少33位代表出席。

是否流会胥视出席人数

叶新田於昨日指出,由他召开的特大將会如期举行,毕竟通知信已经发出,但(特大)是否流会,则胥视当天的出席者有无达到法定人数而定。

消息指出,董总也可以决定在6个月后再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惟董总特大的课题不能再重覆。

截稿时,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博谆、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玻州董联会主席拿督许高廷、柔州董联会总务钟伟贤、砂州董联会財政黄良杰都已確定不会呈上名单,不会参加127董总特大。
 
 

(星洲日报报道:王丽琴)

叶新田:参考章程諮询律师‧ 解散董总中委须接要求信



 2014-11-29 光明日报/要闻
 

(加影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解散董总中委必须接获要求信函,继而进行研究才能作出决定,而不是他个人的权力。

他说,虽然目前有人建议解散董总中委以解决风波,但至今都未正式接获相关的要求信函。

“一切需正式接获相关信函后才能进行探討。而我也必须花几天时间,从章程及法律角度研究,並諮询律师及各方的意见后,才能回应。”

他强调,由他召开的特大將如期举办,至於是否流会则看当天的出席者有无达到法定人数。

他说,这是他加入董总20年来首次发生,至於是否他过去所经歷的风波中最严重的一次,他坦言难以作比较。

签名运动获90万支持

他於週五晚出席蕉赖九支华小82週年校庆暨筹募智慧教室基金联欢晚会时,发表谈话。当晚筹获款项达50755令吉10仙,超出预期的目標。

他认为,政府坚持推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及《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犹如“说一套,做一套”,最终是为了实现单一源流学校的目標。

他解释,华社要求政府根据社区的人口结构和母语教育的需求,制度化拨款及拨地增建华小,却一再遭政府漠视,隨之更有一些极端领袖的诬衊,声称华小是个危险物。

“《大蓝图》的存在是对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不利,这將会导致华、淡小面对严峻的边缘化和变质问题,甚至失去法定地位而消亡。”

叶新田也提及,早前董总所发动的签名运动已达到90万人签名的支持,为此他促请民眾“再接再厉”支持这项签名运动,以便达到100万人签名目標,让董总展开进一步的行动。

“达到100万人的目標后,董总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课文组织提呈申诉书,反映我国母语教育遭遇的打压和困境。”、

他补充,为了爭取自身的利益,董总內部现在也出现一些具野心的势力,而非防范教育大蓝图及对付打击华教的极端份子,让华教陷入困境並感到失望。

(光明日报)

许炳正:“倒邹派”欲夺权‧“董总若解散將大乱”



2014-11-29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拉起横幅抗议“倒邹派”行径,前排左四起为林智兴、黄诗文、彭汉明、许炳正及吴春水等。(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28日讯)“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许炳正认为,董总在半年来频频发生混乱局面,是“倒邹派”欲打击邹寿汉孤立叶新田,最终目的是要夺权,而若董总解散中委会和重选,將会局面大乱,並分化各州董联会组织。

“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者包括该会副主席彭汉明、財政吴春水、总务黄诗文、副总务林智兴等。

称有人里应外合

许炳正在会上举出4个重点来把“倒邹派”形容为“组织道德破坏者”,他说,在解散董总中委会事件上是內部有人里应外合的,而这些人士是否有在各州董联会签署文件或召开会议討论,是个问题。

“第二,倒邹派不同意叶邹二人不允许关中考统考,然而这实际上是两人执行董总623议决案,但当叶新田欲召开特大来解决关中问题时,却又遭他们杯葛。”

第三,他认为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有违反组织道德,却指邹寿汉违反发言机制。

第四,他认为,董总中央常务会议流会事件,亦是违反组织道德的行为,人已签到,主持会议者也已致词,导致流会是一种破坏组织的行为。

“民眾必须看清目前的乱局是这帮人所导致的,他们不可能领导董总,因他们没有威信,也没有得到华社的信任。”

应把精力用在发展教育

彭汉明表示,“反邹反叶”人士在没有把精力用在对华教造成衝击的国家教育大蓝图上,却在这场“人事纠纷”上表现得非常积极,令人怀疑这是转移视线的举措。

“哪个组织没有內部问题?董总內部问题在国家教育大蓝图课题面前是微不足道的,因后者是影响整个华教发展。”

他说,董总是华教堡垒,各方应该团结一致来爭取民族权利,而不是分裂华教,加重华教困境,更不能以变相方式阻挠“百万签名运动”的成功。

除此之外,彭汉明也说,“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將於本月30日(星期天)下午130分在古来新嘉宾酒楼举行讲座会,谈论华教目前面临的紧急课题。

他说,这场讲座会是由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协办,届时会邀请拿督斯里庄智雅和丹斯里彭茂桑担任讲座嘉宾。

黄诗文:不支持百万签名·“董总应撤销钟伟贤常委职”

(古来28日讯)“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基於柔董联会总务锺伟贤不支持由董总號召的“百万签名运动”,呼吁董总撤销锺氏的常务委员职务,以免华教发展进程被破坏。

针对这项指控,锺伟贤在受询时表示不回应。

“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该会直指锺伟贤是导致柔州“百万签名运动”没有全面发动的原因之一,否则百万签名或许早已达標。

“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黄诗文,不满锺伟贤身为柔州董联会总务却不支持“百万签名运动”。
 

(星洲日报大柔佛)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的开幕词


日期:20141129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30

地点:雪兰莪州加影东方水晶酒店


各位董总中央委员,

独中工委员会各层级委员,

各位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主任和老师们,

本届交流会特邀主讲人谢松坤博士、拿督杨云贵、黄良杰先生和李伟丞特许会计师,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董总欢迎和感谢各位出席2014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今年有106名来自42所华文独中及1所分校的董事和校长、副校长、主任等出席交流会,加上董总中央委员、独中工委会各层级委员、嘉宾和董总行政部人员,共168人参加。

这次交流会旨在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办学经验的平台,让与会者对华文独中未来的发展趋势交换意见,提升华文独中管理,共同推进华文教育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努力,促进华文独中的稳健发展。

去年11月,董总主办全国华文独中校长交流会,讨论华文独中师资专业化与教师福利课题。今年,董总主办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讨论议题是如何改善华文独中教师薪金福利问题,以及政府明年实施消费税(GST)对华文独中的影响。

配合此交流会的举行,董总向与会者汇报两份文件,即《华文独中教师薪金福利建议案》以及《2015年至2024年华文独中行政人员和教师培育培训与专业发展规划》,让大家了解其内容,交换意见,完善这两份文件的各项建议,加强华文独中教育发展工作。

董总感谢华文独中董事、校长和教师们,交流会各项议题的分享人、主讲人和主持人等的支持与配合,使本届交流会顺利举行。

各位,

经历2008年和2013年两届大选,朝野两个阵线势均力敌,竞争激烈。董总创造和运用有利形势,争取母语教育权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董总和州董联会曾拜访一些州政府,并与中央政府领袖和部门交流,提出教育诉求。

在董总主动争取及各方面配合下,促成霹雳州9所独中和砂拉越州14所独中分别获得州政府拨出2500英亩和5000英亩土地,以进行以地养校计划;多个州政府在每年财政预算案制度化拨款给州内华文独中;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已经可以作为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学金以及就读教育部师范课程的资格凭据。此外,在董总和各方面努力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去年宣布批准宽柔中学在新山巴西古当设立第二所分校。

董总和各华文独中都在努力营造有利于华文独中发展的环境。近9年来,整体上我国60所华文独中学生激增25862人或48.4%,即从2005年的53402人增至2014年的79264人。其中,有7个州属的华文独中学生增幅超过50%以上,包括雪兰莪(93%)、霹雳(78%)、槟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和吉隆坡(51%)。有些城市地区的华文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爆满,众多学子望门兴叹。

此外,2006年至2011年全国独中高中三毕业生升学率是介于75%80%,其中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更从27%增加至42%

师资方面,华文独中教职员总人数从2009年的4530人增至20145634人,增幅达24.4%;其中教师人数从3462人增至4326人,增幅达25%

在今年的4326名教师中,有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历。此外,具有大学学士学历及以上者的比率,从74.3%增至79.2%,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9人(0.44%),硕士学位413人(9.55%),学士学位2996人(69.26%)。

因此,董总和各华文独中需要不断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促进各校改善经济能力和教师薪金福利待遇,以造就高素质和稳健的教师队伍,提高华文独中的教育质量和办学优势。董总也将继续争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设华文独中或分校。

我们希望,华文独中教育在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下,欣欣向荣,越办越好!谢谢!

来源:《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