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总执行长:只鉴定学术水平 “MQA没承认统考”


 2016/11/30 中国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总执行长拿督鲁兹汉,反驳有关独中统考文凭获该机构承认的言论。

他说,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与该机构无关。该机构不曾处理国内任何考试的学术资格鉴定,包括独中统考文凭。

鲁兹汉今日出席“高等学府教育素质保证计划:廉正课题挑战”演讲及交流会后,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指统考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承认的言论,发表上述谈话。

获承认是误解

“考试局负责处理国内考试,我们没有处理学生进入大专的学术资格鉴定。我们的角色是鉴定大专学府的学术水平与素质。因此,统考文凭获大马学术鉴定机构承认,是一个误解,我们须向社会解释,以厘清事实。”

“高等学府教育素质保证计划:廉正课题挑战”演讲及交流会,是由大马廉正机构与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联办,主讲人是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政策与策划组主任莫哈末嘉达菲、马来西亚反贪基金会主席拿督斯里查卡利亚查化,及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局高级助理主任莫哈末再迪。

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主席占比里日前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拒绝承认统考作为入读政府大学的条件,除了指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更扬言统考生缺乏爱国精神!

GPMS也质疑统考的透明度,因为那并非由大马考试局管理,而是由华社独立团体(董总)。”

张盛闻回应指该联合会(GPMS)不了解独中教育,才会发表勿承认统考文凭的言论,并说明统考文凭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承认。

与反贪基金会配合 - 宣导学术鉴定廉正

鲁兹汉指出,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将会与大马反贪基金会配合,进行学术资格鉴定的廉正宣导,让大专学府职员与大专生,了解本身角色。

他是针对大马反贪基金会主席查卡利亚建议以替代方案,加强大专学术资格鉴定的廉正,发表上述谈话。

“我们会与反贪基金会配合。”

查卡利亚认为,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若要监督国内的大专学府,应考虑让大专学府职员与大专生,参与廉正宣导计划。

“我们应通过教育与说明,让他们了解他们在大专学术资格鉴定的角色。”

较早时,鲁兹汉致词时指出,该机构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廉正计划。

“我进入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后,就推行‘不接受送礼’的政策,我们通过不同途径,传达廉正资讯,如果有人送礼,必须记录在案。”

统考生私专深造非课题

鲁兹汉指出,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曾声明,统考毕业生进入政府与私立大专,并不是一个课题。

“统考生可以进入国内任何一所私立大专升学。在2011年,政府同意让那些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国文科及格的独中生进入政府大学深造。

“目前,欲进入政府大学深造的独中生,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国文与历史科须及格。”
(中国报) 


斥张盛闻伪报统考获MQA承认、应呈辞谢罪


2016/11/30 《辣手网


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痛斥马青总团长兼副教育部长张盛闻伪报统考获MQA承认,制造假消息误导社会舆论,一再玩弄统考课题骗取选票。

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总执行长拿督鲁兹汉反驳张盛闻,该单位角色是鉴定大专学府的学术水平与素质,而不是处理国内任何考试的学术资格鉴定,包括独中统考文凭。

“张盛闻身为副教育部长,竟然就职权下的事务信口开河,连属下机构官员也对其言论不耐烦,必须作出澄清以免混淆视听。张盛闻假扮华教救星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事情,砂州选举的‘最后一里路’也沦为华社笑柄,请问张盛闻还有何颜面面对华社?”

张聒翔说,马华领袖出任副教育部长一职,从来都不是为了解决华教事宜,而是作为国阵政府应付大选的政治花招。

“马华历任副教育部长冯镇安、韩春锦、魏家祥到今日的张盛闻,十多年来兜兜转转,华文教育从未获制度化保障,华教运动未曾前进过一里路,更谈何只剩最后一里路?这些马华副部长只不过配合巫统政治意志,一次又一次在大选前夕再循环同样的课题骗取选票!”

他指出,张盛闻是马华历任副教育部长最厚颜无耻的一个,走后门上任后对华教毫无贡献却谎话连篇,他要求张盛闻必须立即引咎辞职,向华社谢罪。


(辣手网)

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学生郭文兴荣获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少年组个人金奖



2016/11/30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在刚结束的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WMTC)中,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初中一年级学生郭文兴(Maximilliano Utomo Quok)荣获少年组个人金奖。

郭文兴同学各科成绩优秀,尤其是在数学方面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再加上勤奋好学,历年来在各项数学比赛中均获得过优异的成绩。今年9月,郭文兴同学参加国际联校学科评估及比赛(ICAS)数学比赛,荣获金牌。10月参加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AMO),荣获银牌。凭借在新加坡及亚洲学校数学奥林匹克竞赛(SASMO)中夺得金牌的成绩,郭文兴获得了2016年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的参赛资格。1123日,由郭文兴在内的6名学生组成印尼代表队,奔赴韩国参加比赛。

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是一项面向世界中小学生的国际数学竞赛,强调团队合作精神。竞赛本身要求参赛队员既要充分发挥个人才智,又要努力与同组队员沟通合作。本次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共有20个国家、75个代表队、637人参加。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经历团体赛、接力赛、个人赛三大赛程的严峻考验,印尼代表队最终获得少年组团体金奖。郭文兴同学凭借个人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又获得少年组个人金牌。

载誉归来,郭文兴同学表示,获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新中基金会与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辅导。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新中三语学校中学部 王淼)

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首届汉语比赛圆满落幕



2016/11/30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1127日,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李政道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首届汉语比赛。玛中大学全体华文教师和校长Chatief Kunjaya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校长现场发表演讲,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汉字听写”、“汉字硬笔书法”和“汉语演讲”三部分,共有来自玛中大学各系的48名同学参加比赛。自比赛消息公布之后,玛中大学的学生便踊跃报名。有17位学生报名参加了“汉字硬笔书法比赛”,其中会计系大二学生黄芝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24位学生分三组参加了汉字听写大赛,其中“美女队”的八位巾帼英雄笑到了最后,获得了本次听写大赛的冠军;7位学生参加了汉语演讲比赛,大家的汉语流利,发音准确,情感表达到位,仪态大方,每个人的演讲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管理系的大四学生阳亚齐笑傲对手,独占鳌头,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评委老师对他的评价颇高,称他的发音有中国播音员的感觉。

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是玛中大学的华文教师从自己的薪水中拿出一部分钱自发成立的一个非营利的公益基金会,旨在推动玛中大学及玛琅地区汉语的发展和教育水平。首届比赛先于本校内部学生中举办,等时机成熟,还将邀请玛琅地区所有的爱好汉语的学生和个人参加。

华文教育目前在印尼仍处于任重而道远的阶段,需要每个热心华文教育的有志之士,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玛中的华文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虽有鸿鹄之志,但言薄力微,即便如此,仍然在做。海不泽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玛中的老师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之事做起,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印尼的华文教育向前发展。

荀子在《劝学》中告诫我们: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玛中大学 刘广宾)

叶新田:不会承认刘利民自称“董总主席”


2016/11/30 《辣手网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坚持,以刘利民为首的所谓董总新届中央委员会,是在违反章程之下强行召开特大非法夺权成立的,有关其合法性的争执目前已提交法庭审理,在法庭还未作出裁决之前,其地位并不明确,刘利民自称“董总主席”既不合法也有违道德操守,所以绝对不会给予承认。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发表声明指出,刘利民宣称其领导层是根据民主程序选出,不可能寻求和解,反而呼吁叶邹两人反省过错云云,是欲盖弥彰,自欺欺人,因为违反章程的选举,何来符合民主程序!

“根据章程,董总第29届中委会任期是从2013年至2017年才告届满,根据章程, 董总的会员大会以及中委和常委会议须由主席发函通知召开, 方为有效, 可是,以刘利民及傅振荃为首的夺权分裂派,却于2015823日超越主席职权,擅自发函召开所谓的特大,在大批镇暴队员开进董总会所庇护下,推翻由叶新田及邹寿汉所领导的第29届中委会, 选出所谓的第30届现任中委会,并霸占董总会所和行政中心至今。”

他说:“我们要责问刘利民, 叶邹原本领导董总,遵循既定方针路线捍卫华教,通过多项会议争取修改关中批文以符合华文独中体制, 召开华团大会发动百万签名,要求纠正《教育大蓝图》中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轰轰烈烈地维护我国多元教育权益,错在何处,何错之有?请问要反省些什么?”

叶新田也提到 当某位当权政客发出“要救我党,必先操控董总,要操控董总,必先铲除叶邹”的指令后, 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分裂派, 便发动一系列夺权行动,先是炮制《发言人机制》课题,限定主席对外发言须获秘书长审批,接着在两个多月内,3次通过擅自召开的执委会议,宣称自我解散,改选陈大锦为主席,最后又于第4次通过所谓的特大,另立以刘利民为首的中委会。

“他们将董总沦为政治集团的附庸工具,把华教事业陷为政党权贵的护身筹码,我们要严正谴责和要求其反省的,正是这些人!”

他呼吁热爱华教的华社群众, 必须看清这批当今霸占董总所谓新领导层的真面目,尤其是在争取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方面,应当严防其向当局哈腰妥协,应允修改独中课程以符国民中学课程纲要的条件,导致独中教育水平降低,断送独中生国外升学之路。

他敦促广大华社有需提高警惕。


(辣手网)

黄汉伟:共125华校及教会学校 申请槟政府制度化拨款


2016/11/29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槟城29日讯)槟州政府华教与教会学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透露,明年共有125间华校及教会学校申请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但也有6所华校和国小未提出申请。

他说,在槟州政府明年度的财政预算中,提供给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的拨款合共为650万令吉,以及独中拨款200万令吉,而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华文中小学及教会学校的总额累积至今已达6000万令吉。

他继透露,未提出申请的学校计有直落巴巷育华小学、日落洞慕义小学、美湖培英小学、大山脚侨光小学、大山脚修道院国小及浮罗池滑圣乔治中学,这些学校是基于各种不同理由没有提出申请,这包括董事会的问题及策划大型计划等。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政治秘书兼亚依淡区州议员,于今日巡视亚依淡孔圣庙中华小学AB校,进行审核该校申请的拨款时,如此指出。也在场者尚包括孔圣庙中华三校董事会总务林琮松、副总务刘华山,中华小学A校校长黄渼茱及B校校长朱仲嘉。

黄汉伟指出,于明年,中华小学AB校是分别申请23万及241000令吉维修学校顶层或课室屋顶。他说,2009年至2016年的过去8年,中华小学A校所获得的拨款累积为276000令吉及B校则为337000令吉。

中华三校董事会总务林琮淞透露,中华小学AB校于今年分别申请各20万令吉维修学校共用礼堂屋顶,结果获得槟州政府拨款为各6万令吉。

他提及,中华A校有18间教室,B校则有20间教室;目前两校合共逾千名学生。


(光华日报)

雪隆董联:违章不合法·拒承认董总新主席


2016/1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发表文告称,以拿督刘利民为首的所谓董总新届中央委员会,是在违反章程之成立,其合法性在法庭还未作出裁决前,地位不明确,自称“董总主席”是不合法也违道德操守。

该会在文告中强调,绝不会给予承认。

该会是针对刘利民日前呼吁叶新田及邹寿汉“反省过错”的言论,发表文告指出,刘利民言论是欲盖弥彰,自欺欺人,因为违反章程选举,何来符合民主程序。

“根据章程,董总第29届中委会任期从2013年至2017年届满,董总的会员大会、中委和常委会议须由主席发函通知召开,方为有效,可是,以刘利民及傅振荃为首的分裂派,却于2015823日超权擅自发函召开特大,推翻由叶新田及邹寿汉所领导中委会,选出所谓第30届现任中委会,并霸占董总会所和行政中心至今。”

文告提出质问,叶邹遵循既定方针路线捍卫华教,通过多项会议争取修改关中批文,发动百万签名要求纠正《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政策,这样的做法是否有错及需要反省。

该会呼吁热爱华教者看清这批董总新领导层真面目,尤其在争取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方面,应当严防其向当局妥协,应允修改独中课程以符国民中学课程纲要的条件,导致独中教育水平降低,断送独中生国外升学之路。


(星洲日报)

【华教视窗】 ~ 608


开明看待统考


2016/11/27中国报/ 中言



承认统考的问题,在国内都是一个有争议性的时事课题之一,朝野政治阵营各有各的立场,使得承认统考的推进工作,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况。

近来,政府是否承认统考的问题再掀起争议,这一次是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主席占比里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拒绝承认统考作为入读政府大学的条件,除了指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更扬言统考生缺乏爱国精神。

请停止无谓争执

在一个民主国家,各方都有权对一项课题发表意见,当然半岛马来学生组织也有权就承认统考的问题,表达立场。

各方在讨论承认统考的问题时,应该以专业的教育学术角度看待,避免将一项教育课题政治化,否则这项课题的争议将会永无止境的延伸下去,对于国民教育的未来,没有任何帮助。

统考受到国外许多大学的认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希望政府承认统考,是国内尤其是华社和华教组织的共同愿望,但是客观来说,政府认为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立场,政府可能也有其考量因素。

独中生扬威海外

所以政府应该和承认统考工作者,举行专业的教育学术对话,共同探讨统考和国家教育政策如何相互融合,共同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化解统考和国家教育政策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以专业的完成这项教育工作。

因此,各造没必要再进行无谓的舌战,例如指责统考生缺乏爱国精神,也缺乏实质论证来佐证这一说法。

事实上,从这些年来可以看到,许多独中毕业生,即使扬名海外,或在国内有了成就,都没有忘记祖国,并且愿意把一生所学,与后人分享,或参与制作爱国的作品,宣扬爱国情操。



应让小六生直上中一就读


2016.11.28 星洲日报/柔佛透视


~作者:多明


 今年小六评估考试(UPSR)成绩公布了,当然又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的时刻。关于小六评估考试,教育部长刚宣布考虑要取消这种激发追求名次的教育模式,这回受到各方较正面的欢迎,因为华社及家长都已了解到这些考试其实约束了学生个人学习的空间,也衍生许多不必要的问题,因此取消小六评估考试或已成为教育部势在必行的教育改革运动了。

现在问题是,没有了UPSR考试,小六生是否就能在快快乐乐的环境中学习、进步?这还得看教育当局如何处理。

目前小六毕业生能否直升中一,抑或须进入“预备班”的问题也甚嚣尘上。获得全A的,直升中一没有问题;国文不达标,只获DE的如何?据教育部今年1018日的通令指示,豁免进入预备班的条件为UPSR或学校国文成绩获C等,但教育总监凯尔却透露在UPSR考获国文CD的考生,可直上中一就读,无须进入预备班。

小学校方则认为凡考获D等学生,就能升上中一,更有报道说教育部对获全E的学生,不阻止他们直升中一,只要校内成绩良好。这真是令家长们伤脑筋,到底根据怎样的成绩才可让他们的孩子直升中一?这样的规定,令人产生许多疑难。说来说去还是要看学生在校考试的成绩,如果将来还是这样处理,那不也是要注重考试了吗?只不过是“移花接木”由评估考试改为校本考试而已。其中也让考试走了回头路。校本考试是否比小六评估考试更能真实表现学生的成绩,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

笔者认为教育部既然决定要改革以考试为主的教育,应将UPSR废除,为何还要保留“预备班”,让国文成绩较差的学生多念一年书?好的办法是让这些小六毕生全数直上中一,不设其他条件,废除UPSR,就应该让小六生直上中一,展开一段新的愉快学习旅程。



几时可摆脱填鸭式教育


2016/11/30 中国报/评论版


~作者:小村长


填鸭式教育及书包沉重是相辅相成的,到底要到几时,华小学生才可以将它们摆脱?

由于华裔家长非常注重孩子的成绩,而各华小也为了提高学校“地位”,结果莘莘学子成了“夹心饼”,面对填鸭式教育的折磨,书本及课业簿只有增加,没有减少。

尽管社会人士都认为小学生的书包太沉重,也不断提出这个问题,要求关注,可是校方及家长一想到要让孩子取得优异成绩,书包沉重问题,马上就变成次要问题了。

一些学校的确有正视书包沉重问题,特地在学校设立橱柜,让学生把一些书本放在橱柜内,减轻书包重量,但此做法只治标不治本,书包虽然轻了,但填鸭式教育依然存在,学生依然须面对沉重的课业压力。

日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指出,该部正计划将小学课本内容,以可移植文档格式(PDF)上载至专属网页,以便父母和教师可在该网页下载课本内容,逐步解决华小生书包过重和课本过于残旧问题。

可是这也只是解决书包沉重的问题而已,在互相比较的“怕输”心态作祟下,家长依然会非常着重孩子的成绩,填鸭式教育继续“逞威”。

要解决书包沉重及填鸭式教育,最重要的是家长及校方都能够觉醒,不要再有争名心态,不过份注重孩子的成绩,而是让孩子有更多时间通过玩乐学习,如果无法做到这点,填鸭式教育及书包沉重问题,依然是无法解决的。



填鸭式教育走入死胡同


2016/11/29 中国报/评论版


~作者:余佩妮


最近小六检定考试(UPSR)成绩出炉,学生成绩与过去数年大不相同,没有更好却只有更差的成绩,很多名校大演滑铁卢,可从去年逾百名全A生的成绩变为如今只有区区数名全A生。

过去各校年年最爱以哪校最多学生拿全A来比较,今年成绩出炉时,各校却以“全科及格率”为向众人报告成绩表现的主要内容,多少全A生或其余进一步详情只字不提。

原来,6年前首批接受小学标准课程(KSSR)教学的一年级小学生,今年已经成为六年级生,是第一批以这个新课程内容为出题方式考试的应考生。

这个新课程主要以开发学生高思维思考模式为目标,着重学生思考多于学术成绩,希望学生有更多思考空间和表达,但很多小学生就栽在这个重创意思考多过传统学术答案的部分。

如果根据今年小六检定考试整体成绩,可看出华小和淡小是受这个新课程影响最大的小学源流,有不少教育界人士感叹,“读死书”和“填鸭式”教育,是造成不少华小这次成绩差的原因和弱点。

督促孩子少玩电玩手机

相反的,整体学术成绩一向比华小较逊色的国小,这次明显不受新课程影响,虽说“A”不代表一切,但华小确可从中找出办学弱点,进而改善现有教学制度。

小学标准课程的理念是重视语文工具与人文的统一,课程着重掌握语文技能、语感发展思维和处理所学信息的技能训练,如果华小照旧以过去的方式教学,过去优将势将成为现在的弱点,反之,国小的活学模式,值得华小学习。

身边好多小学老师和补习老师也针对这次成绩热烈讨论,任职华小教师的亲友感叹,教师深觉最大原因还是如今的学生阅读课外书籍的时间少了,更多时间是花在玩手机和电玩上。

家长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应更多督促孩子减少玩电玩或手机,并增加阅读时间,更多使用头脑思考。

孩子们也须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和社交(如与同龄小朋友玩乐),这才有生活经历进而可有更广阔思考空间,在回答考试问题时就有“灵感”,以更多想像力来完成。

华小校方也不能再迫学生们死背,而是要有更多开放式教学及活动,以让学生有更开放的心和思考空间;一成不变的教育只会令孩子走入死胡同。

吉南区捍卫华教晚宴 叶新田:充政治筹码 政府利用统考捞选票


2016-11-29 18:04 光明日报/北马   



叶新田(中):政府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没诚意。
左一为杨庆传;右一为邹寿汉。
(居林29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会长叶新田认为,联邦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上没诚意,多年来谈判进度一直兜兜转转,目前更成为周期性课题,每逢大选即將来临就充作政治筹码,捞取华裔选票。

他批评说,教育部在此课题上是做戏,让政府拿来做筹码及转移焦点。

他昨晚出席由吉南区一群热爱华教人士,所举办的“结合草根力量捍卫华教”晚宴上说,在爭取统考文凭受承认的道路上他已走了十多年,反反复复还是在原地踏步。

他说,在201341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与董总会谈,討论联邦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事宜,当时他以董总主席身份参与,首相当时承诺將与教育部开会,针对他们的建议寻求一个可让各方接受的方案,但最后仍不了了之。

“目前无论是教育部长或官员,开腔谈及统考文凭是不符合我国教育政策必须修改,我认为若有诚意就不应附带条件。”

叶新田也在宴会召集人杨庆传及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会长邹寿汉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他说,教育部推行的教育大蓝图对华教发展不利,使华小变质,达致单元教育目標,希望华社关注。

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的他还说,该公司联合150多个华团定於明年212日加影新纪元学院举办新春大团拜,届时將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呼吁爱护华教人士慷慨解囊。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文告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文告

29-11-2016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针对本月28日媒体报导拿督刘利民呼吁本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反省过错〞的言论发表文告如下:

本会再三声明,以拿督刘利民为首的所谓董总新届中央委员会,是在违反章程之下强行召开特大非法夺权成立的,有关其合法性的争执目前已提交法庭审理,在法庭还未作出裁决之前,其地位并不明确, 刘利民自称〝董总主席〞既不合法也有违道德操守, 本会绝对不会给予承认。
本会认为,刘利民宣称其领导层是根据民主程序选出,不可能寻求和解,反而呼吁叶邹两人反省过错云云,是欲盖弥彰,自欺欺人,因为违反章程的选举,何来符合民主程序!
根据章程,董总第29届中委会任期是从2013年至2017年才告届满,根据章程, 董总的会员大会以及中委和常委会议须由主席发函通知召开, 方为有效, 可是,以刘利民及傅振荃为首的夺权分裂派,却于2015823日超越主席职权,擅自发函召开所谓的特大,在大批镇暴队员开进董总会所庇护下,推翻由叶新田及邹寿汉所领导的第29届中委会, 选出所谓的第30届现任中委会,并霸占董总会所和行政中心至今。
我们要责问刘利民, 叶邹原本领导董总, 遵循既定方针路线捍卫华教, 通过多项会议争取修改关中批文以符合华文独中体制, 召开华团大会发动百万签名,要求纠正《教育大蓝图》中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 轰轰烈烈地维护我国多元教育权益, 错在何处, 何错之有? 请问要反省些什么?
相反的, 当某位当权政客发出〝要救我党, 必先操控董总, 要操控董总, 必先铲除叶邹〞的指令后, 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分裂派, 便发动一系列夺权行动, 先是炮制《发言人机制》课题, 限定主席对外发言须获秘书长审批, 接着在两个多月内,3次通过擅自召开的执委会议,宣称自我解散,改选陈大锦为主席, 最后又于第4次通过所谓的特大,另立以刘利民为首的中委会。他们将董总沦为政治集团的附庸工具, 把华教事业陷为政党权贵的护身筹码, 我们要严正谴责和要求其反省的, 正是这些人!
本会呼吁热爱华教的华社群众, 必须看清这批当今霸占董总所谓新领导层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争取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方面,应当严防其向当局哈腰妥协,应允修改独中课程以符国民中学课程纲要的条件, 导致独中教育水平降低, 断送独中生国外升学之路,对此,本会吁请广大华社有需提高警惕。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



叶新田博士在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暨古来区维华联委会纪念午宴发言稿


日期:20161127 中午1230 pm

地点:柔佛古来新嘉宾冷气大酒楼



当前华教动态最新资讯


主讲人:叶新田博士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将联合主席;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雪隆华教董事会联合会主席——


(一)


2017年(丁酉岁)

华团新春大团拜


金鸡报喜又迎春,

华教经年打压深;

加影山岗新岁庆,

多元团结振民心。

—— 叶新田博士贺春诗


(二)请踊跃参加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雪隆华教董事会联合会和新纪元学院,经订于2017212日(星期日,农历年十六)中午12时至3时,在加影新纪元学院主办一个隆重而热烈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

新春团拜是华社重情谊、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也是华团发扬和谐致祥、奋发新气象的文化特征。际此新春时节,不但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教同道可以互相问好祝福加强联系,同时我们也邀请政府与党团领导同欢共庆,互祝吉祥如意、国泰民安。可以说,新春团拜如今已成为马来西亚全民传承的一种美好传统,对我国达成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是至关重要的催化因素。

上述丁酉年大团拜对华教还有一项重大意义,那就是要为发展华教再加一把力量。际此《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雷厉风行之时,众多华团通过大团拜达致捍卫华教的共识以展示万众一心为华教共同奋斗的决心。与此同时,董教总教育中心属下的新纪元学院也正为提升为大学学院而奋力前进;而董教总教育中心与中国国家“汉办”也为了拓展与积极推广华文教学工作而展开紧密合作;此外,为了提升东盟区域的华教发展有需积极发挥我方作为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之秘书长的作用等,董教总教育中心决定在新的一年里推动更多有利于华教发展的工作,以让华文教育的建设更上一层楼。因此,我们配合新春大团拜,发起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而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同仁也身体力行,共捐出15万令吉左右。谨此敬请各方贵宾、爱护华教公众人士,为推动华文教育发展慷慨捐助!有关捐款扣除新春团拜费用将悉数归入董教总教育中心作为上述发展华教用途。

捐款奖励如下:
在此我吁请各界踊跃出席,共庆新春。 谨此祝贺新春快乐!

(三)与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建立长远策略性合作关系以拓展推广汉语教学和汉语学习项目

本着拓展推广汉语教学的可能性及建立策略性合作关系,教育中心与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于201610下旬在北京,经过深入交流和讨论,将会在马来西亚各地开展汉语教学及推广汉语教学活动,其中建议设立以下项目:

1.           设立汉语师资培训中心

 在马来西亚进行长/短期汉语教师培训,让这些教师能达到国际汉语教师标准、通过国家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或者通过孔院奖学金前往中国研修。

2.           设立考试培训中心

提供HSK / YCT 考试培训、在全马举办HSK / YCT考试、教师资格培训、争取获得本校认证(即让独中统考学生考获华文优等者能同时得以领取国家汉办发放的HSK认证)。

 3.         成为东南亚华文教育的据点

不定时或配合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举办有关汉语教学等研讨会/专题探讨/展览等。

上述协议将有助于扩大马来西亚华文的学习与发展。

(四)关于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研究所

1.           随着汉语国际教育的深入推广,以及“—带一路”战略决策带动跨文化教育交流,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际此依托区域历史文化多元,教育资源雄厚,理论人才汇聚,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搭建理论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协调的华文教育教学研究平台,以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发展华文教育教学理论,并以此指导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事件,把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2.           有关该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将包括:

(1)         分析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发展态势,提出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重点与方向;

(2)         总结东南王华文教育教学的经验教训,制订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目标与计划;

(3)         探讨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理论创新,提升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3. 主要任务

(1)         承担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为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         开展华文教育教学调研,收集并研究世界华文教育教学发展动态,提出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3)         协调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的召开;

(4)         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学术沙龙、圆桌论坛等;

(5)         编辑出版《东南亚华文教育教学研究专刊》(每年一期)

有关研究所办公室将包括阵容庞大的国内专家组,以落实上述研究计划。

(五) 当前华教运动的大方向

5.1   当前斗争的大方向

5.11       继续开展反对各种不利华教的措施和政策。  

5.12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抗争力量,扩大队伍,壮大力量。

5.13       对内:统一斗争步伐,加强共识,加强组织观念。(《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参考《维华手册》)

5.14       继续向当局提呈备忘录及到教育部抗议其不合理措施。         

5.15       必要时可举行大型抗议汇报会。

5.20       当前的核心工作

5.21       举办各种华教讲座与宣教活动

5.22       广泛团结各种华教组织和力量,特别是全马各地曾经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联署者暨28百多个团体,以及全国的华教工作者、各州爱华联合会、华校协会、家教协会、校友会、老友会、阳光群体、草根网民等等组织机构,为华教救忙,团结奋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华教薪火越烧越旺。

5.23       为求突破当前华教困境,我们必须掌握上述华教抗争大方向,即从根本上继续反对《2013-2025 教育发展大蓝图》,并通过各种方式抗议及反对当局实施的各种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5.30       加强共识、巩固组织

5.31       基于董总、教总的变数,马来西亚维华联合会应运而生,肩负维护与发展华文教育的重任和使命。

5.32   马来西亚维华联合会是一个团结的整体,领导和基层必须上下一致,统一步伐,共同维护华文教育。本会奋斗方向符合广大人民利益,并具有坚韧的生命力。因此斗争策略,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警惕有人蓄意通过网络破坏组织的行为,我们应该利用网络的功能以提升宣教效果。                                                     

5.40  如何突破困境

目前华教机构被政党政治所渗透,以及董总、教总的变数,没有能力再领导或掌控华教的发展方向的情况下,马来西亚维华联合会的成立,应运而生是华教发展的需求,所以,应该组织起来,加强与各方的联系,尤其是华社基层的力量,坚持维护与争取华教的权益,我国华文教育的前途还是灿烂的。 

5.41   维护华教联合会在全国成立各州区联委会,协调各州区的工作,把广大基层力量组织 起来,加强与各阶层人士的支持,不断地进行宣传《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的生存与发展。

5.42   加强内部的团结力量、统一步伐、树立信心、壮大力量。

5.43   举办各类宏观及微观的培训课程,协助提升学校三机构对教育领导和学校管理的认识与能力。

5.44   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多元社会,各族人民是反对单元主义文化教育政策,要求多元团结文化教育施政的,这是国情所在,人心所向。马来西亚维华联合会是捍卫与促进多元文化社会建设的组织,它表达了各族人民的心声,符合时代的需求;目前它虽小,只是星星之火,但只要它坚持为我国多元文化教育而不懈奋斗,必能星火燎原,深受拥护,成为一个大有作为的组织。

5.45       出版各种单行小册子,广泛传发予各界人士,在全国各地举办汇报说明会,充分应用面子书、互联网、媒体等方式,传达本会的信息,宣传本会的理念与奋斗目标。


理论是指向目标的旗帜,道路是走向目标的途径,制度是实现目标的保障。一个组织具有正确的理念、统一的步伐、团结的力量,就具有坚韧不拔的战斗力。《三项共识和五项当前任务》明确了本会的方向,确定了本会当前的任务和使命,只要万众一心,稳健地迈开大步,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和胜利。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困难之山再高,奋进者的双脚都能攀登;符合国情的教育道路再长,追求者的脚步都能抵达!我们抱着对华教事业的忠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自省自律的意识,认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2016-11-25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