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关中必考统考选考政府试


2012/10/24 东方日报/国內版


(关丹23日讯)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表示,该校董事部已议决,所有学生必须强制报考初中及高中统考,惟校方也鼓励学生主动报考政府考试。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出席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晚宴时,已釐清教育部的批文內容,证实关丹中华独中能採用双轨制办学,所有学生都能报考独中统考及大马教育文凭;因此,华社无需再感到忧虑。

他说,纳吉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皆已认同关丹中华是一所独中。「华社不应该再对关丹中华的地位感到忧虑,相反地,应全力支持关丹中华董事部,向前迈进,把独中兴建起来。」

方天兴今日在关丹一所餐厅召开记者会时说,华社感激政府正式批准关丹中华独中的设立,让关丹华裔子弟能够有机会接受独中教育。

近期征聘教务员

他指出,首相已重申关丹中华可以报考独中统考及政府考试,这足以让华社兴建和发展一所独立中学。

他希望在未来2年里,尽快將关丹中华兴建起来,让更多华裔子弟在这所独中就学。

方天兴说,董事会將在近期通过刊登广告进行徵聘校长及行政人员,包括教务主任和学生事务主任,並希望能够获得热心华教的工作响应。

他也代表中华独中董事部,感谢热心华教人士、团体和党团对关中的关爱並呼吁大家继续给予关中必要的配合与支持。

另外,他指出,关丹中华独中註册的名字是:Sekolah Menengah Chong Hwa Kuantan Sdn.Bhd.任何华社和热心华教人士欲想做出捐款,可匯入户口:关丹中华独中接受建校基金的户口是:Hong Leong Bank 04900-810-262.

关中董事会取代工委会

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兼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透露,隨著关丹中华独中批文到手,成立了13年的「关丹復办独中工委会」今日正式解散,並以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取代。

他指出,董事会主要成员方面將以他本身出任董事长,署理董事长为黄道坚,副董事长为林锦志,另一副董事长保留予隆中华独中董事会,另外也要求隆中华独中委派5名董事加入。

他是于今早在关丹一家餐厅召开董事会会议后,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在场包括蔡世才、拿督陈清水、黄道坚、拿督斯里林锦胜、拿督周良、彭文平、杨志良与苏文辉。

 

他说,在这方面,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已去函隆中董事会要求委派,根据隆中董事会將在下月召开的会议上商討並决定委派人选。

成立建校委会

他也透露,在会议上,也成立以拿督蔡文英为首的建校委员会以负责建校计划,目前正进行校地的鑑定和所须的手续工作。

他表示,该董事会也成立以他为首的筹募建校基金委员会,准备展开筹募约300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

他表示,董事部欢迎社会热心华教人士、商家和党团为关中筹款,但为了避免混淆,董事会希望任何有意协助关中筹款的任何个人或团体必须先与董事会联繫和商討並获得同意。

「而任何社会人士与群眾,在任何情况或地点如面对有关要求捐款予关中的疑问,可直接向关中董事部负责人查询。」

此外,他说,任何有意通过银行户头直接匯入关中建校基金的单位,也受促向关中董事会出示有关的银行匯钱收据,以便董事部发出回条收据。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