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机制



凤凰友好联谊会、21暨全国各地老友联谊会

发表联合声明


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机制

                                                               (全文)

 最近一段时期,华文教育的最高领导机构董总,又一次陷入多事之秋,令一切关心华文教育的人们甚至整个华社都十分担忧。过去一两年,华文教育面临众多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在董总的领导下,开展了五场声势浩大的集会,反映了华文教育的困境,表达了华社的迫切诉求。董总还通过多种渠道与朝野政党进行沟通与协商,寻求突破。但是,这一切努力都没有获得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华文教育的困境并没有取得突破。特别是当局推出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是把贯彻单元教育的措施,提到行动日程。从2013年开始,小学甚至学龄前的幼儿园就开始贯彻单元教育、逐步削弱和废除非马来人的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陷入空前危机。


在这种危机重重的外部环境下,有些人却要在董总内部推行所谓《发言人机制》的改革方案,不按章程办事,企图全面控制以至剥夺董总主席作为对外发言人的权力,使董总再一次陷入内部纷争的局面,并将使董总面临分裂的危险。

我们作为长期关心华教的团体,认为这样的改革方案是不可行的!因为:第一,它是违反董总章程的规定;第二,它是违反我国民间团体以主席作为社团发言人的传统;第三,推行这样的机制,必将使董总无法对各种不利于华文教育的政策、措施、言论等及时做出回应,使董总陷于无所作为和瘫痪;第四,它也会造成董总分裂。

因此,我们恳切要求董总中央委员会,以华教大局为重,以华社利益为重,搁置《发言人机制》改革方案,集中大家的力量,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当前华文教育的危机,与朝野各方沟通和协商,寻求解决的办法,使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得以继续发展。

联名团体: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彭亨老友联谊会;森州老友联谊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柔佛州老友联谊会
                                                                                   
2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