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凤凰友好联谊会、21暨全国各地老友联谊会 明天发表联合声明 -----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机制



【赤道31日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全国各地老友联谊会,一致决定将于91日中午12时,也就是参加当天森州孝恩园“91忠魂节”公祭后,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人机制”。

据了解,上述全国性的团体指出,华文教育的最高领导机构董总,在面对当前外部重重危机的挤压下,有些人却要在董总内部推行所谓“发言人机制”的改革方案。

作为长期关心华教的上述团体认为,这样的改革方案是不可行的!因为:第一,它是违反章程的规定;第二,它是违反我国民间团体以主席作为社团发言人的传统;第三,推行这样的机制,必将使董总无法对各种不利于华文教育的政策、言行等等作出及时回应,使董总陷于瘫痪以及分裂。

因此,上述团体要求董总中央委员会以华教大局和华社利益为重,搁置“发言人机制”方案,集中大家的力量,共同面对当前华文教育的重重危机,使母语教育、华文教育得以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