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18·20






来源/作者:2018/11/08Boon Tak Tan FB


【转贴来自新纪元校长莫顺忠博士的女儿莫爾参与义卖会后的感言:】

今天的心得记录。

十一月八日,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到巴生为第二校园进行筹款活动,我在这半天的时光中,发现了很多善和美。

1)一位老先生打扮整齐,安安静静地吃着肉骨茶,后来才知道,他特意从很远的地方前来支持民办大学。

2)有些老先生看起来并不富裕,可他们也将仅有的钱掏出来,为华教,不留余力。

3)他们话不多,听着我们讲述第二校园计划,露出微笑,很欣慰很开心,仿佛看到了希望。

4)有的人受英文教育熏陶,可他们并不排斥中文教育,他们认为,无论接受何种教育,教育对下一代而言,是希望。

5)有的人默默将善款放入箱子中,让我们不必解释,口中说道,为华教,为华教,为华教不必多言。

看着这些举动,我渐渐明白,原来当你很爱一件事,是不必多加解释的,对之付诸行动就对了,就如你很爱一个人,是不求回报的,只要他好,便好。

[08/11, 19:48] 莫顺宗校长:

莫尔,新纪元大学学院学生,她是我的女儿,今天参与了肉骨茶义卖会,她分配到亚宝肉骨茶店帮手,回来之后写了这篇文字,无论是為人父,或是為人师,我觉得非常激动,我的女儿,我们新纪元的学生,真的很不错。特地转发给大家一读,我想告诉大家,新纪元感谢您,这次义卖会让我们的学生知道他们的使命了。

[08/11, 19:51] 莫顺宗校长:

这才是真正的教育,感谢您用最高贵的善行,告诉下一代,他们往后应该走怎样的路。




来源/作者:2018/11/08Jelyn Tey Jie Rui  FB


【巴生肉骨茶联合义卖会】


今天,我又再一次,见证了华社的力量。

随着学校升格成功,也受到了MQA的认证,学生人数也日益上升,因此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主办了这一次的肉骨茶义卖,找到了15家热心华教的肉骨茶单位联办了义卖,把当天从早上7.30至下午2.00所卖出去的肉骨茶的款项捐给学校作为建校基金,也借助新纪元的筹款,延续独大运动的精神。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被分配到“亚宝肉骨茶”帮忙义卖,其实更多的是帮忙宣传这项活动,并且感谢他们的支持。这间肉骨茶档的老板是受英文教育的,但他秉持着想要回馈社会的心,并且认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便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次帮忙新纪元筹款的义卖。

除了今天的义卖,也有不同种族的群众另外捐钱给学校作为建校基金。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一开始一个老叔叔二话不说就捐了一百令吉,还说:“为了教育的什么都不要紧。”这令我们都很感动,过后也有不同年龄层的群众热心捐款,甚至有一家人是特地为了响应这个活动,从别的花园过来,可见华社的凝聚力和善心是多么的强大。

我所就读的新纪元大学学院是一所民办大学,一路走来经过了风风雨雨,至今也步入了第20个年头。我常听见人说学校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是源自于华社。我们都知道华社要在马来西亚生存是很艰辛的,但是华社的团结让华文教育在逆境中生存,无数无数的华教斗士都为华教鞠躬尽瘁,还有很多无名战士为华教义卖、义踩、义驶、义唱。所以我每次在表演诗歌朗诵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感动,虽然自己没身处在当时动荡的环境,但是还是会被惊叹到。

老实说,我一开始决定到新纪元就读的原因是因为新纪元提供的奖学金包括了学费、杂费和住宿费,而其他几间大学只提供免学费的奖学金。但是后来,我了解到学校的办校理念:“源自社会,回馈社会”,便深深地被打动,而且也非常有幸的帮忙处理20周年校刊里的资料,也从中得知了学校的历史,背后默默付出的人的心血和学校是如何走过坎坷的升格道路。

所以现在,我一点也不后悔当初自己选择了在新纪元升学,在参与了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后,我更加敬佩学校办教育的热忱与不求回报,我喜欢学校一直秉持着的办校理念,喜欢这里的教职员、同学、保安、打扫阿姨、食堂员工,他们都很友善。我是打从心里的喜欢这所学校。

为了今天的义卖虽然大家都必须早醒,但是大家却都精神奕奕,都很想献出自己的一点薄力去帮忙学校,我觉得这是很令人感动的。我相信,借助那么多人的力量,学校在未来一定能走得更远,继续回馈社会,成为学生的温馨港湾。

祝学校创校20周年快乐。

#新纪元大学学院

#巴生肉骨茶联合义卖会

#亚宝肉骨茶

#08112018




来源/作者:2018/11/08Siow Hoi Kim  FB


传承中华文化

开创南大精神

延续独大理念

新纪元大学学院肩负发扬光大华文教育歷史使命!

今日巴生肉骨茶义卖,成功举办,掀起草根支持新纪元,支持华教的热潮,开创新局面!




来源/作者:2018/11/08Chin Keh Kong  FB


为教育,大家不约而同的相聚在巴生,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