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访问统考特委会主席.邱武英强调属中立人士.“我会理性研究承认统考”


2018-11-02 17:59 星洲日报/国内

(吉隆坡2日讯)统考特委会主席邱武英强调自己是个中立的人士,将会以完全理性的态度研究承认统考的可行性。 

除了是大马历史学家邱家金之子;邱武英曾经担任记者,撰写国家的历史发展;并认为非常熟悉国内教育政策。

理性听取各方意见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透露,由于自己并无任何身份背景,因此将能以中立以及理性的态度听取各方针对统考的意见,以找出一个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

邱武英已在周一与教育部长马智礼会面,并接受委任成为特委会的成员。

随着马智礼宣布委任邱武英、董总署理主席陈友信及大马穆斯林青年运动(ABIM)主席莫哈末莱米出任研究统考文凭事宜的委员会人选后,也引发不少反对声音,认为对独中体系及统考没有全面认知的邱武英及莫哈末莱米,将在不了解问题的情况下发表不切实的言论,而造成统考认证的阻碍。

他说:“我曾经担任记者,并且撰写国家的历史发展,因此非常熟悉国内教育政策。” 

他坦承,尽管自己的专业领域是文化研究,但文化与教育却是交织且息息相关的课题。

盼勿以邱家金儿身份看待

邱武英透露,自己受到质疑的另一个原因是邱家金儿子的身份;然而,他却认为,自己和父亲不能相提并论。

他说:“他是他,我是我,尽管我的父亲拥有伟大的成就,但我们之间还是会存有一些异议。”

邱武英表示,统考特委会必须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所有针对统考的观点。

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互相协商,了解整个问题的结构,我们必须理性地看待所有观点,不能忽略任何的意见。”

邱武英重申,会以中立以及理性的态度研究统考的可行性,并向教育部提出意见,以做出一个满足所有人的结果。

他透露,统考特委会预计将在下周展开首次会议,预料可在36个月完成研究报告。

他说:“我们也会在不同阶段公布最新的进展。”

(星洲日报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