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星期五

越野步行耐力十足 古来宽中5000人一定行

2024/06/18   中国报/教育

参与“爱我宽柔一定行”的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师生和宽柔中学董事部成员拿着活动横幅大合照,前排左6起为颜壮志、李锦星、黄慧珠、叶运才、钟镇鸿、蔡顺程和郑叶枫。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方于周二早上举办一年一度的“爱我宽柔一定行”校庆活动全校师生越野步行,活动开始前,所有参与学生穿着各自队伍颜色的运动服聚集在操场。

红新月会成员在场帮助学生舒缓身体不适。

在叶运才(前排左起)主持鸣笛,以及李锦星、郑叶枫、黄慧珠、钟镇鸿、颜壮志及蔡顺程挥旗下,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一年一度的“爱我宽柔一定行”校庆活动全校师生越野步行正式开始。

陈则睿(右)和同班同学今年是最后一次参与活动。

刘于萱

(古来18日讯)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方今日早上举办一年一度的“爱我宽柔一定行”校庆活动全校师生越野步行,逾5000名全体师生和董事会成员,徒步环绕校园外油棕园。

所有参与的学生穿着各自队伍颜色的运动服,一早就在校园大操场集合,并由校长黄慧珠致词掀开活动序幕。

黄慧珠在致词时说到,在2005年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全校师生不超过1200人,所以当时适合举办越野赛跑。

她说,如今该校师生人数逐渐增加至5000多人,考量到举办越野赛跑有一定的危险性,才将活动性质改成越野步行,并在2014年将活动命名为“爱我宽柔一定行”。

“这也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方式,因为不局限于运动员可以参加,全体师生都可以接结伴到油棕园里活动筋骨,享受大自然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远离城嚣。”

她在会上叮咛学生,切勿在越野步行时赛跑,以及配合教师根据正确的路线行走。

她不忘感谢云顶集团,每年总是毫不犹豫就答应该校,在油棕园举办步行活动的申请,希望学生能感恩和珍惜,不要破坏植物和乱丢垃圾。

她也提醒学生如果在步行途中觉得不适,可以告知各个站点的红新月会人员给予协助。

今早的活动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董事部总务叶运才、常务董事钟镇鸿,以及宽柔中学古来分校4名副校长颜壮志、李锦星、郑叶枫及蔡顺程。

欢喜接触大自然

教师冯信美(50余岁)

我参与学校的越野步行次数已经数不清。

这次的路程看似很短,但走起来很费力气。

不过可以看到大自然和清澈的河水,感觉很舒服。

整个过程花40分钟

高三学生陈则睿(18岁)

除了行动管制令期间,学校没有举办越野步行的那两年,我每一年都会参与。

今年是我最后一年参与,想留下美好回忆,所以用跑的方式完成前半段路程。

整个越野步行过程花了40分钟。

烂泥易滑倒弄脏鞋

初三学生刘于萱(15岁)

步行后,我觉得很累。

整个过程很“坎坷”,因为油棕园的泥土很烂,容易滑倒和弄脏校鞋。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