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八华学校 2022-2023 年高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3/05/20  印度尼西亚《和平日报》


和平日报,2023519日,八华国民综合学校2022-2023年高中毕业典礼于513日上午9时在学校F座中学教学大楼第9层黄志祥大厅隆重举行。

11名语文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文凭总平均85.76A100%全部毕业。

131名理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文凭总平均86.12A100%全部毕业。

61 名文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文凭总平均85.10 A100%全部毕业。

他们身穿盛装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学校在乐曲声中随着手持红白旗的旗手,步入会场。齐唱大印度尼西亚国歌和八华校歌,为悼念八华先贤默哀。

八华学校基金会主席游宏良在 2023年高中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说:首先让我向八华综合学校向高中部负责人、基金会管理层、家长们、校长、教师和员工以及高中毕业生学生们讲几句话。

感谢上苍对大家健康的恩赐,让我们可以聚集在这个大堂里。我今天非常高兴与大家共欢庆八华高中毕业生取得的辉煌成绩。为此,我想向在场的所有八华高中学生毕业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让你们一起迈向光明的未来。未来是一个永远无法回避的时代。未来是一个时间表,需要从现在开始预测。

人生的确如流水,但人生并不总是流动的,而是顺其自然。你需要规划未来,为未来实现梦想铺平道路。制定未来计划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你们已经有了实现那个未来的计划。我真心希望你们成为具有以下三个品格的一代:坚韧、创新、有尊严。坚韧的一代就是永不放弃的一代,无论遇到什么挑战,都能坚强应对。创新的一代是具有创造力和创造新事物能力的一代。这是必要的,因为世界发展非常迅速,世界形势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但是,你们也要做有尊严的一代。在世界发展的过程中,人类文化和文明也在不断发展。如果人的行为没有与人的价值本应达到的平衡,那么生命就会被毁灭。人人生而有德,人人都必须有高尚的品格。荣耀反映在日常行为中,包括与神、与他人以及与宇宙的关系。

八华综合学校培养学生成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断进步、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人,并过着与上帝、人类同胞和宇宙和谐相处的生活。我相信你们迟早会成为坚韧、创新和有尊严的人。很快你将进入大学教育。趁着有学习的机会,请尽量装备自己。孔子有以下明智的建议:获胜的欲望、成功的热情、发挥最大潜力的动力,这些是打开个人卓越之门的钥匙。

最后,我要感谢家长、校监和丹格朗区教育部的全体领导、校长、老师和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们长期对我们的支持和信赖致以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负责万登省教育部督察司的乌多约主任,可以说自八华落户Serpong,就非常关心八华学校的发展,他曾说过八华学生在万登地区的教育发展带来美誉,提高了该地区的教育知名度。因此这次他也抽空参加了八华学校2023年高中生的毕业典礼,并寄予厚望,他希望毕业把在八华学到的知识奉献给社会,他也强调不少成功人士的成功是从学校以外取得成就。随着科学的千变万化,希望八华毕业生能够跟上科技迅猛发展的步伐,造福国家与社会。

毕业典礼老师代表的讲话:

今天的活动是为了送别我们的儿子和女儿,他们是在八华综合学校高中完成12年级的学生。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地三年过去了。作为老师,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孩子们实现目标的旅程。有机会看到并同时以独特和非凡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成长。我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你们踏上人生通往成功而更多挑战的新征途,高中时期老师的项目是攻坚战,这是非凡的任务,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收获了。今天。你已经走到了高中旅程的终点。最重要的是,你已经带着成就和美好的回忆度过了这个阶段。

作为直接见证你们成长的人,我们老师都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要知道,老师们的严厉态度不代表我们不爱你们。我们希望培养心理准备并教育您,以便您在未来面对现实生活挑战时拥有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代表全体老师说,我们很荣幸有你们这样的学生。在过去的三年中,你们在学术和非学术活动中取得了许多成就。我们非常感谢您取得的这些巨大成就。我和我的老师们感谢你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无穷无尽的学习热情。

我希望这次告别仪式不会打破我们之间的联系。希望今后我们在外面相聚时还是保持紧密的关系。我们仍然是八华综合学校大家庭的其中一员,希望你们牢记的一件事是,“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要始终维护母校八华学校的良好声誉。

2023年高中毕业生代表讲话

我是理科一班的Anastasia(陈心妍)。今天能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我倍感荣幸。首先,我代表毕业生向各位老师说声:你们辛苦了!也向朝夕共处了三年的兄弟姐妹们道声:毕业快乐!最后再跟父母说一声:谢谢你们的付出!

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到了高中的终点,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相信高中生活里的酸甜苦辣,都是每个人珍贵的回忆。在这三年里我们结交了新的朋友,也接触到了新的知识。

高中三年有两年是在家里度过的,只有一年是在学校度过的。虽然一年很短暂,但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不管是有趣的,伤心的,还是快乐的事情。现在我们就要离开了,我相信离别之际

我们心里有种种不舍。对老师们的不舍,对朋友们的不舍。可是我们必须踏上我们各自的旅途,追逐我们的梦想。希望在进入新的生活阶段时我们能以我们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新的挑战,也希望我们这三年的付出不会功亏一篑。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时,我们所有人都要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最好的自己!这样的人生也很美丽!最后我在这里祝福我们所有人的未来更加灿烂,美满。我很期待下次与你们重逢。

第四届八华毕业生LaurentziaSandra的感言——

很荣幸此时能够站在前面,以离校后八华高中校友的身份发表简短的讲话。

首先,让我感谢八华综合学校的所有领导层、老师和员工,在教育和引导方面对你们付出了非凡的奉献。感谢老师们的教导能让学弟学妹们取得如此的成就。我祝贺你们毕业了。未来还有很多事情和挑战要面对。但是不要担心未来,因为我们有一个光明和充满希望的未来。特别是有了你在八华高中获得的知识,我相信你将成为准备好为迎接未来挑战的人。我想分享我是多么自豪成为八华高中的校友。世界瞬息万变,竞争日趋激烈,社会道德沦丧,许多Z世代、Y世代和千禧一代迷失了方向。但我看到八华高中的校友们,情况并非如此,而是变成了不同的性格,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受到重视。许多人听到八华学校毕业生的名字时,立即感到惊讶,并相信八华学校的毕业生是优秀的毕业生,这是迄今为止已经树立的良好形象。希望你们步入社会后,仍能承载八华校友的美誉。诚然,在学校里总是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但要记住好的,忘记坏的,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更快乐的人来面对生活。忘记坏的事,记住好的回忆!

2005年蝉联四届八华校友会总主席徐胜文在讲话中感谢校方领导、教职员工、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让2022-2023年高中毕业生,如期以辉煌成绩全部毕业了。他重点地介绍了八华从1901年诞生,1966年被封闭的简史,也介绍了1984年成立了校友会至2005年他担任主席后的第二年(2007年)推动校友们重建母校的梦想。八华幼儿班、小学部第一期教学大楼在数月内于20086月建成开学,2009年又建成中学教学大楼,也于2009年只争朝夕地招收初中及高中外校插班生,因此2012年第一届高中毕业生诞生了!今年(2023年)应该是第12届毕业生。他也强调目前学校硬件基本完善,软件也逐步充实,我们学校领导每周三还坚持商讨校务大事,为教好下一代继续努力。

家长代表也以孩子在八华学习的亲身体验发表了由衷的感言,盛赞八华的教学有方。

他们的讲话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公布了荣获2022-2023年届八华毕业生总平均最高分的三位代表。即:

1. Verlyn Christiana Sumampouw荣获文科总平均最高分92.75

2. Thedoora Elva Then荣获理科总平均最高分94.44

3. Nadine Teddy 荣获语言科总平均最高分91.56

全场掌声起鸣为这三位女秀才鼓掌欢呼,把把毕业典礼推向高潮。三位女秀才和其双亲共同合影留念。

接下去是各毕业生按序走上舞台,接受各科办主任的授奖仪式。接着毕业生各持朵朵鲜花献给父母亲,相互拥抱的感人情景留下难忘的一页。随后他们也带上自备礼品走到多年来为他们均谆谆教导的老师跟前献上自己的沉甸甸的感恩心情。下午一时许毕业典礼基本上落下帷幕。为了留下难忘的回忆各科毕业生按序上台合影留念,拍下毕业生大家庭的集体照。依依不舍地离开会场,劳燕分飞,各奔前程!再见了养育我们的亲爱母校——八华学校! 、

雨林编辑,来源: 国际日报 、八华校友会秘书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