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致用讲坛学习分享会第二讲“我和我的学习”开讲

2023-10-19 | 来源: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20231014日,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致用讲坛学习分享会第二讲开讲,本次分享会由师范部2019级汉语言专业毕业生李国本老师主讲,师范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的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李国本老师以“我和我的学习”为主题,回顾了他过去在中国、在云华的学习生涯,他同师范生分享了他在师范部的学习生活,对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讲座中,李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李国本老师以自己为例,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他分享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机遇,“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李老师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如若以后学无所成,那也只能怪现在自己“清醒”的懒惰,师范部学生一定要努力去拼搏、去沉淀、去积累,要无愧身上所肩负的“云华精神”——坚持不懈,矢志不渝。

他认为,作为师范部的学生,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能够及时开展实践,掌握丰富的经验。在云华师范学院这个辽阔的平台上,有极为丰富的锻炼和表现自己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勇于展示自己、挑战自我!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致用讲坛是开展学生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师范部每期邀请从云华毕业的优秀学子进行分享和交流,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现身说法,不断加深师范部学子对于职业生涯、学习实践的规划能力,进一步丰富师范部学生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技能,促进师范生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教育目标不断前进和发展。

(撰稿:排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