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罗勇「光华」初中高中毕业典礼隆重

2022-04-16 泰国《世界日报》

图:赵坚主席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图:学生向赵主席等校董敬献花环。

【罗勇光华学校讯】2565321日上午9时,在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大礼堂举办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初中和高中学生的毕业典礼。公立光华学校校董会赵坚主席、陈博麟副主席、刘用禧副主席,张绍侠副主席、註册校主张绍义、文教股长陈昌华、叶素真、蔡良经理,中泰文校长、老师代表等到场出席。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早早的来到了学校。他们回来的第一件事是在照相板前合影留念,然后去各个办公室,為多年来关心和爱护自己的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感谢。

典礼开始,同学们整齐有序的进入礼堂会场落座。首先由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董会赵坚主席发言致词,赵主席亲切鼓励毕业的中学生们,要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因為中国的和平崛起使得国力越来越强大,科技越来越发展,经济越来越繁荣。作為我们在华校的学生来说,将来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将来机会可以去中国留学、旅游、工作。对促进中泰两国在各个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由张绍侠副主席、陈伯麟副主席、刘用禧副主席,為本学年度获得优秀奖励的毕业生颁发奖状。由註册校主张绍义為本学年度在中文各项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奖金。泰文校长陈慧丽博士、中文校长蔡玲玲先后上台為毕业生做训导和语短意长的勉励。

最后,由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以泰、中、英三种语言发言致谢,以中文致谢的学生代表是高三1班的张丽丽同学,她在发言中说道:「今天非常荣幸能在这特殊的时刻,代表我们高三的同学在此发言。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在这所学校学习,作為光华学校的学生,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裡,我还要祝贺所有的毕业生。虽然今天我们要离开了这个深受爱戴的光华学校,但我们的友谊和美好的回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裡。与此同时,我祝大家幸福快乐,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心想事成。让我们带著老师对我们的希望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成為一个您以為傲的学生!

最后,我还要代表所有的同学们感谢一直以来照顾我们的各位校董、校长,各位老师以及所有学校工作人员。如果没有你们,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谢谢! 」张丽丽的发言引得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最后也是最隆重的环节就是由校董会赵坚主席亲手為每一位毕业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学生们依次排好队伍,庄严庄重的依次上台领取证书,然后与赵主席合影留念,记录下学生们光荣毕业的难忘时刻。

同学们在会后,走到校董和老师面前跪拜、献花。与校董和老师们亲切交谈并拥抱惜别,校董们也对学生们加以勉励和亲切的祝福。

学校犹如一棵大树,鸟儿们在树上的鸟窝裡快乐的学习成长,今天,这些幼鸟们终於长大,变成雄鹰,离开了母校,即将翱翔拼搏在天地之间,去一展他们抱负,去挥洒他们的青春。希望这些光华学子们能够在未来的求学之路和人生旅程中一帆风顺,前途似锦。

(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