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森爱华:个人比社团代表还多‧“森华堂代表性存疑”



2015-04-22 13:04    星洲日报/花城
 

(森美兰芙蓉21日讯)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森爱华)今日发表文告,针对作为森州华团最高机构的森华堂,在日前的改选中,仅有13个华团代表,却有超过半数的27名个人代表入选理事会现象,质疑其森州华团代表的性质。

文告说,森华堂会之会被称为森州华团最高机构,是因为其宗旨为联合森州各別地缘、血缘会馆、职商业领域等华社团体于一体,并根据各社团所代表的团体对时事、政府政策、华社事务等意见综合、討论并发表一致的文告,其代表性可以说是囊括了几乎森州所有华裔子民。

可是,如今的森华堂却是个人代表比社团代表还多的机构,其代表性是否还存在?

“对于森华堂改选出现参与竞选的社团代表有所减少,到后来森州梅江五属会馆代表的落选,是否反映出森州华团已对森华堂意兴阑珊?抑或是出现青黄不接情况?还是大家都认为这些社团已不再重要?”

森爱华认为,上述种种原因,都值得大家深入探討。

对於森华堂会员大会通过的第十八项议案,文告指森华堂有误导森州华社之嫌,议案吁请董总尊重法庭判决,并依民主程序重选,但森华堂是根据哪个法庭判决作出这项呼吁?

森爱华也反问森华堂,现在是谁在干扰董总的日常运作,是谁不尊重其他团体,而要求董总主席与署理主席下台?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