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董事部揭发 宗教组织带圣水入校



26/05/201618:52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陈浩坤(左6起)陪同朱金山,召开记者会揭发班A学生被指
"圣水"的新闻。左起是吴彬梁、何振莲、陈纹颉、方家椳及颜友。
(吉隆坡26日讯)学生喝“圣水”成绩变好?

雪州巴生班达马兰A校董事部总务朱金山揭发,“白世音光力量科技研究院”借提升学生考获好成绩为由,到班A进行宗教活动,派发“圣水”给学生。

他说,该团体以有关理由到访,董事部不疑有诈,便有10多人出席聆听,才得悉对方是宗教组织。

他指出,董事部为了此事,曾召开特别会议指示校方不得再出现这种情况,尽管校长林淑慧在会上首肯,过后却罔顾指示,继续让该团体到来。

“在我印象里,有至少3次,第1次是在20143月,最近一次是于上周。该团体甚至拉大队,从新加坡请来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队采访。”

他解释,之前都没对外公布,直到昨天有人在脸书“巴生人”群组上传上周情况,突然让人觉得事态严重。

陈浩坤:再犯报警

根据“巴生人”群组,雪州某华小校长涉嫌利用学校平台,宣扬来历不明的“圣水”,甚至在上课期间举行类似宗教仪式,把“圣水”洒在学生头上。

陈浩坤劝告林淑慧,停止再把“圣水”带入神圣的学府,否则会举报交由警方处理。

他说,他会上诉给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及雪州教育局,反映此事,以便展开内部调查。

他建议,既然林淑慧行将退休,不如直接请假,直到退休。

他强调,如果再有人把“圣水”引进学校,他会向警方报案。

不管怎样,他对学校出现鬼力之说,表示遗憾。

校长驳斥指控

被指卖“圣水”给学生的雪州巴生班达马兰A校华小校长林淑慧驳斥,她没有卖“圣水”,有关饮料也仅是能量水,普通饮水,根本没有经过诵经施法。

她声称,确实有老师把这个新加坡团体“光力量研究”报效的能量水送往化验,发现水的微粒更小,容易让人体容易吸收。

“我的老师也感受到,喝了能量水的学生,学习能力比较好。究竟是巧合,还是能量水的功效?”

她今日接受媒体询问有“家长”在脸书“巴生人”群组贴文,揭发她允准宗教组织入校作法,包括向学生撒“圣水”、让学生喝“圣水”及在校内四周喷水增加正能量,这么回应。

对于种种指责,她逐一反驳,包括报效组织只是非营利团体,没有宗教背景,也没有诵经驱魔的法会,况且,自身不是有关团体会员之一。

她认为,有人具个人议程,借用这种方式抹黑,陷害班A

“要让班A出名,是用正面方法,而不是诽谤的负面方式。”

林淑慧在班A执教8年,她坦承,这种能量水是从2012年班A出现,而“光力量研究”团体曾于20132014年,两度报效瓶装能量水,每次超过100箱。

她指出,既然是饮水,校方在校内活动,包括运动日及学生体育项目比赛,都派上用场,任由家长、学生“随缘”选择喝或否。

“有家长喝了之后,感觉不错,我让对方拿些去喝;有时,我也带点(瓶装能量水)回家,孩子都有喝。至今为止,没有家长投诉喝了感觉不适或其他。”

她说,喝了能量水,会心存正意念,凡事往好想,消除负面思维。

对于有人形容能量水是“圣水”,她强调,抹黑者的想像力太丰富,尽扯上鬼功神力,让她无话可说。

她指出,她确有让学生喝,但绝对没有诵经,学生们可以作证。

较早前,董事部总务朱金山由马华巴生投诉局副主任拿督陈浩坤、巴生妇女组主席拿汀颜友、副主席何振莲、巴生青年局副团陈纹颉、委员方家椳、吴彬梁等人陪同,召开记者会进一步揭发详情。

(光华日报)



喝圣水考佳绩宗教组织”疑入侵华小


2016-05-26 17:3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据知学生有被洒水做法,惟校长严正否认;背景为该组织宣传海报
声称接受该“力量”后,学生的成绩突飞猛进。(此图由陈浩坤提供)
(雪兰莪巴生26日讯)喝下圣水,就能考佳绩?

巴生班达马兰华小A校被指迷信宗教力量,於今年3月份邀请来自新加坡的某个组织,前往该校“光化”校园负能量,並在学生上课时间疑让学生喝下“圣水”和洒圣水在头上唸经和作法等,以便借此让学生考获好成绩。

由於有人称呼该组织创办人为“白音娘娘”,因此该组织被指是一个宗教组织。

家长指学生被撒水作法

马华巴生区会投诉局副主任陈浩坤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他已接获许多家长投诉,指该校遭宗教组织“入侵”,误导学生不需用功也可靠圣水考得佳绩。

他怀疑,有关组织是於2012年便开始进入该校园,以宗教之名传佈迷信。

“有家长拍到短片和照片,证实该校有学生被洒水作法,而且还在校园四週洒水,並声称可借此正能量化和光化校园,让学生变得更有智慧。”

他指出,该校的其中一个货仓还堆满了这些圣水,並会在每个活动或是考试期间,提供给学生饮用。

设售卖“圣水”售水机

他说,之前该校甚至还有一台售卖“圣水”的售水机,一次缴付50仙。

“根据我向该校三机构瞭解后,他们都反对校长的做法,並且多次提出劝告,没想到校长还是执意邀请该组织,並且继续让学生饮用圣水。”

陈浩坤指出,该校除了有华裔学生,还有巫裔和印裔学生,因此宗教活动不应被带入校园。

“我將向教育部投诉此事,希望校长停职受查,並促请该校立即停止一切相关活动,否则我將会报警处理。”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还有马华巴生区会体育局主任吴彬梁、妇女组主席拿汀顏友、副主席何振莲、马青区团副团长陈頡纹及委员方家椳等。

被有关组织转刊广传· 校长感恩信揭事件

感恩信,揭发圣水事件!

据知,这事件是因为女校长致函予该组织的一封感谢信被转刊在该组织的册子內,而公诸於世。有关信函於昨天起在互联网上广传,引起网民震惊,家长也曝光一组相关照片。

根据该信內容,校长提到该校家长参与学校事务出席率低,需靠用餐形式才能吸引家长,但自从於312日获得该组织“光化”后,426日的一场“感恩之夜”活动出席率便大增,另一场於517日举行的交流会场面也让人鼓舞。

校长还在信中感谢创办人和成员为该校带来正能量,使该校充满生机,並恳求他们再度到来,並建议学校都能使用该力量,提昇学生成绩和学校管理。

不过,该信內容並没提到有关圣水一事,全文只著重於家长的出席率,同时也没谈到学生的考试成绩。

但是,该刊却以这封感恩信和讲座会大作文章,並声称有一名来自该校的陈老师分享经验,指10名原本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有9位接受正能量后,全都考及格,唯独一名没有接受力量的学生,却考试不及格。

该刊还指出,在华小小六考试成绩中,168名学生在2月份不及格,但自从接受该组织力量后,8月份只剩下两人不及格。

校长:组织教导正能量非宗教· “有心人抹黑学校”

“这一切,都不是事实!”

在班达马兰华小A校执教七八年的林淑慧校长受询时指出,该组织並非宗教组织,而是一个教导正能量化的组织。

她怀疑是有心人刻意抹黑和丑化该校,因此把这一切“神化”和“鬼化”,惟她並不知道这个有心人的动机。

她解释,这当中並没涉及宗教成份,因此她並非所谓的“信徒”,也没有圣水、唸经及作法等事情,这些都是无稽之谈。

她说,她是透过一名教师,接触到有关组织,该组织声称可教导正能量,让学生有更正面的学习模式,因此她並不反对,同时让该组织进入校园。

“他们有赞助学校饮用水,这些並非外人所传的圣水,我只是把它当做一般赞助,並在活动时拿出来饮用,这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她指出,网上的东西都是大家以讹传讹妖魔化此事,该校在此事上光明正大。

林淑慧也怀疑,是有人刻意渲染此事,此人的动机令她感到费解。

“之前更有人冒充家长,以匿名信向教育部作出投诉,教育部昨天已派人前来调查,但是官员迄今为止,並没作出任何回应。”

她承认,有关感恩信出自她的手中,她纯粹只是觉得学校在被正能量化后,学生的成绩確有所进步、家长出席率也增加,因此特地致函感谢。

她续称,事件於昨晚传开后,该组织也致电来瞭解详情,觉得已被误解。

被询及是否还有继续派发该水和让该组织继续进入校园时,林淑慧表示,该水的存货已派完,她相信这事被扭曲后,该组织也不愿再前来了。

朱金山:三机构之前不知情· “是校长个人行为”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班达马兰华小A校董事部总务朱金山指出,董家教三机构曾於2014年,被告知校方將举办一场如何提昇学生成绩的讲座会,该讲座会由该组织主办,但活动开始后,三机构开始觉得不妥。

“他们不只办讲座,还有讲一些正能量和光化课题,而且还在校园洒水、在学生头上洒水及饮用他们所准备的水等。”

他指出,董家教过后已在会议上,提出反对,並指示校长不可再继续相关活动,惟没料到原来该活动还是持续在进行中,包括最后一次是於上週,据知还有来自中国的电视台进行拍摄,利用该校做宣传。

朱金山指出,自从昨晚事件传出后,他也向曾在该校就读的女儿查问,发现女儿於5年前就读五年级时,便被“洒水作法”了,並说圣水的味道怪怪的。

“据知,他们在为学生洒水时,口中有唸唸有词,疑是在唸经。

“我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校长的个人行为,与该校三机构並无关联,董事部否认准备拨出10万令吉,以吸引家长出席活动。

“之前一些活动出席率增加,是家协的努力,他们在活动前逐一致电给每个家长,要求他们出席,而非圣水的功劳,这种说法对家协极不公平。”

A董事长:瞭解详情才回应

班达马兰A校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郑明发受询时指出,他需更多时间瞭解详情。

他说,他对董事会总务和校长的回应均不知情,因此需要时间瞭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再对外回应。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