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教长推翻张盛闻说法 统考不符教育政策



教长推翻张盛闻说法 统考不符教育政策


 2016-05-24 16:00  光明日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24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卡力重申,统考文凭並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

他指出,所有在马来西亚落实的教育制度,都必须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所列下的教育政策,而统考文凭在教育部的立场是这项考试並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需求。

“可是,在1961年教育法令及1966年教育法令下,政府承认独立中学及统考文凭的地位。”

马哈基尔於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民主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提问的书面答覆,也直接推翻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早前指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只剩一哩路”的说法。

他指出,各造必须从国家教育政策立场看待统考文凭,即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並採用同样的国家教学课程与考试,这项多元的教学內容,不仅符合国家原则,也从发展文化、社会、经济与政治下,塑造国民团结。

他说,统考是由独立团体於1975年主导的考试制度,这些团体包括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联合会及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光明日报)



教长指统考不符教育政策- 张聒翔讥张盛闻再被打脸

来源/作者:《当今大马》刘伟鸿    


发表于 2016524 下午430     更新于 2016524 下午437

国会报道 随着高教部澄清国立大学收生政策不变,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承认统考最后一里路”宣言备受质疑,而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如今再度打脸,指统考不符国家教育政策。

马哈基尔昨天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重申,统考不符国家教育政策,而引起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嘲讽张盛闻再度被“打脸”。

张聒翔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说,马哈基尔的回答显示承认统考毫无进展。

“我提问(教育部),承认统考的(进展),(答复)显示完全没有进展,到底有没有进行?还是秘密进行。”

“马哈基尔完全没回答到(承认统考进展),这完全是打脸,部长打副部长的脸。”

最后一里路有多长?

张聒翔表示,希望教育部能给予明确答案,也要张盛闻交代,“最后一里路”到底有多长。

“我不是要张盛闻要做东西,我只希望教育部给个明确答案,如果有准备工作,如已成立小组(商讨)承认(事宜),至少跟我们汇报。”

张聒翔要求,张盛闻应当交代承认统考最后一里路有多长:“这是教育部长讲的,而且是他(张盛闻)直属上司说的。”

“难道教育部长不清楚(承认统考)的进展吗?”

国阵在57日砂州选大胜后,张盛闻隔天声称,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东风”已到来,目前“只剩一里路”待走完。

不料,高教部随即“打脸”张盛闻,澄清国立大学现有的录取政策不变。

《当今大马》


附:【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