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被指为改选抹黑董联会 邹寿汉:躺著也中枪

2021/10/29  东方日报/中马

报导:温丽媚

(吉隆坡28日讯)被点名为改选而恶意中伤雪隆董联会现届理事会,前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直叹“躺著也中枪”!

2017年的雪隆董联会改选中落马的“叶邹”(叶新田和邹寿汉),随著下个月7日的董联会改选,被盛传会再度复出。

沉寂多时的叶新田,日前突然发文宣布本身不参与来届改选,随后公开批评董联会领导层4年来的表现几乎“毫无作为”,引起董联会理事不满。后者也于昨日召开记者会驳斥有关指控,亦暗指叶新田突如其来的举动,是为了推举昔日搭档邹寿汉,能在来届改选中出圈。

邹寿汉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回应,作为华教人士,应当对事不该对人,并表示愿意接受针对课题事项提出建设性批评,但指名道姓的人身攻击则无法苟同。

他认为,每个理事成员心目中都有理想人选是无可厚非。与其说有人为他背书而抹黑董联会;不如自我反省过去的领导表现优劣,都被各华教代表看在眼下。

“他(叶新田)曾经作为董联会主席这么多年,虽然这次没有参选,但还是很关心华教未来发展,也自然会对董联会近年的表现有所看法。不过那都是他的个人看法,而我非他的影子,怎么会算到我头上?我甚至都还没有(针对改选)开口说话!”

他续指,第31届理事会已经有4年的自由发挥空间,如今任期来到尾声,也即将迎来改选。作为参选人,亦是华教的一份子,绝对有权对该会过去4年的表现作出评价。

“我们(叶邹)在4年前的改选中,可以说是全军覆没,但我们很快就接受了事实,也尊重大家的选择。所以在这几年,我也从来没有对他们的做法,作出公开指责或批评,亦没有作出任何阻拦动作。”

他认为, 身为华团组织领导,应对事不对人,反观指名道姓地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对于社团事务于事无补。

“如果你说我们过去的表现不好,可以提出见解,也可针对事件本身作出对应的说法。我相信大家都会欣然接受。但如果一直把矛头指向特定人士,那就欠缺妥当。”

他强调,有关华教课题的决定,很多时候都是透过理事会商议后,又或是按照当下局势,所作出方案,而不是单凭个人主义所能主导。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