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小罗小鼓凯施之歌

 冬阳

      罗志昌双手晃动,敲小罗,打小鼓,在干什么呢?无非在向老板表态,他确实也有两手;值得重视,更有效命的份量。

      然而,他的小罗小鼓,能发生什么作用呢?

      小罗是咚锵咚锵;小鼓嘛当然是都都、都都,敲打起来,有罗声有奏鼓;不是罗,也不是鼓。有声响,但很微弱,似有声,又无势。

      好在小罗小鼓也有自知之明,人家不鸣则已,若也开口,一句话就叫对方哑口无言,一诘问,即同时表露了问题的核心所在,所问就点出结果,揭开问题的答案。

      然而小罗小鼓的罗志昌不是这样,他为了要为他的友好杜乾焕“申恕”为他被邹寿汉呛声批判,抱不平,不敢面对邹寿汉,却去拉叶新田来责问,而且还一问就问了10个问题。

      他有什么理由向叶新田问10个问题呢?叶新田欠他的吗?

      问叶新田10个问题是多来问的,应该是“气味”的反应。

      罗志昌不是因为有什么事而向叶新田提问题。如果真的有问题要问,他是应该针对着邹寿汉,向他提问。

      其实罗志昌的目的,就是要找叶新田的小辫子。他看不顺眼叶新田膺任董总主席。

      我们不能跟罗志昌一样的党同异伐。明显在新纪元学院事件中,他是支持柯嘉逊任满后,不需要离职。不管董事会是否要延聘他。也同此,他是支持而为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摇旗呐喊的。

      邹寿汉指林连玉基金的杜乾焕或刘锡通等人,这些日子借题发挥对董总唱反调,表示不友善或放冷箭,是一种“攻击”。

      就是说,邹寿汉对杜乾焕等人的言论批评是在“攻击”。“攻击”杜乾焕与林连玉基金。

      其实,罗志昌是在夸大其词,把鸡毛当令箭。可能也不太明白“攻击”这个词汇的言意!

      再说他的10个问题,那是所谓“名家”时评的废问。肯定叶新田不会理睬与回答。

      我说它是“废问”,那是因为他的10个问题,只要一句话,就可塞住他的嘴,那就是:
只要是“我”罗志昌不亲近董教总,不支持它,那么它的队伍便缩小了,说明董教总愈来愈不爱尊重与支持。

      因为,在他这么一类人的思维里,一定团体经公选出来的领导,不能代表,不是领袖。而只有某些个人,由于能言善道写文章作批评,才是可以发号命的头儿,是他,一个人代表华社与正义。

      马来西亚的华人社会,据笼统的一成不变的统计,是有六百万的成员。它更拥有数千以至上万的社团。若发生什么事,需要显示群体的声势与实力,号令起来,那纸上签名与盖章,一系列的杂草豆芽或一方方的猪肝红,真的会叫人单单望一望,也会望断颈项。可惜,华社就只有声威与作用。

      罗志昌之所以要问叶新田10个问题,而不是1个,就是鉴于10比1多。大,可以吓唬人,要是某报的“名家”版,能加贴上一块白纸,让他提上一千个问题,那么,就是万无一失,叶新田若要回应,也无从应起。

      而对问题答不上来,当然是丢人现眼。那么,岂不是印记了罗志昌问的冠冕堂皇,问的是人民的心结?
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