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

“ 教总已经致函教育部长,要求双方会面商谈。”

——网络消息——

符芳侨 Hu Pang Chaw

2023/09/23 

好的开始

教总已经致函教育部长,要求双方会面商谈。”

我们还在等教育部长的回复。”

我感到非常高兴,听到期待已久的这个消息

关注教育,尤其是华校的软硬体建设,以及师资培训问题,是教总的最大使命

我在920日出席于吉隆坡一家星级酒店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庆典活动上,第一次有缘见到教总主席谢立意。

我们有了一个,很愉快的短暂谈话。

我告诉谢主席,如果有需要我的协助,可以随时联络我,以加速双方的会面安排。

提及日前副教育部长林慧英澄清,2023年师范学院华文组共录取600人,并非只招收15人,其中主修华文科的有15人。

我告诉谢主席:

“教育部官员向我做出的解释,依据教育部资料库的数据,华小师资过剩,而不是短缺,因此被录取的华文组人数是根据有关数据,而确定的。”

当时,官员私下告诉我,有关数据是由个别华小提呈,再由教育部相关单位整理得出的,因此与教育部无关。

我希望教总,是以专业知识和精神,与教育部长商讨涉及华校的各种问题,并在友好的精神下,配合副教育部长林慧英的努力,解决各种问题,让大马教育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https://www.themalaysianinsight.com/inde.../chinese/s/4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