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星期一

送孩子读华小成本高却值得 巫裔家长:数学变强也更自律

2024/02/02   星洲日报/国内

艾伊莎表示,为了让孩子有效的学习华文,她不惜花钱请老师为她进行11的教学。(截图自视频)

艾伊莎把2名孩子送入华小就读,虽然面对挑战,但是她不言悔。(截图自视频)

(八打灵再也3日讯)“尽管语言、宗教、文化背景和学费,甚至连教育方式都不同,但是把孩子送入华小就读是值得的!”

一名巫裔母亲艾伊莎通过tiktok账号@aisyarahman.advisory发布视频表示,自己当初决定把2名孩子送入华小就读,即使孩子以及家长本身不管是在沟通、文化背景上都面对挑战,但是她却无悔这么做。

“如果家长们有意将孩子送入华小,那么在做出决定前,就应该先清楚了解接下来孩子在升学上可能面对的挑战,经过评估再来作出决定。”

她提醒,把孩子送入华小就读的成本并不便宜,在学费上必须衡量家庭的经济能力,甚至不能“斤斤计较”。

“单单在孩子的教育费上,我每个月平均就得花2000令吉,因为华语并非我的母语,因此得额外上华文班。”

她说,为了能有效的督促孩子,她于2019年开始聘请一名华文家教,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来学习华语,以帮助她理解基本的数字和短语,并帮助她儿子做作业。

“我知道只有自己掌握简单的华语后,才能在孩子的作业上给予指导。”

“就像在学习数学时,我是以华语来督促他们的课业,同时也让孩子了解我也是他们学习华语背后最强的后盾。”

抨击马哈迪“印裔不忠…

同时,她也表示,当家长决定把孩子送入华小时,也得为他们的未来升学计划做筹备。

上述视频上传社交媒体后,引起许多巫裔网民的共鸣,除了认同她的洞察力和启发性的方法,也认为华小的教育方式是品质保证。

在留言区,一名家长提到,除了上述2个因素之外她送孩子到华小,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要孩子掌握好数学,因为华小的数学超强。

有家长看后附议认同这说法,并指自己孩子的数学也经常拿A

另外,还看到有家长写道,孩子在华小念书学会更加自律。有家长也认同这点,表示其4名孩子都是华小生,全部都很自律,学业也不错。

一名家长则说到,他比较喜欢华小的小班制,一班只有20名学生,比他家附近的国小一班40人少一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