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我们对当前董总事件的立场与态度



来源:2015/2/14 《柔佛士姑来凤凰友好联谊会FB



际此董总事件发生新演变,即“分裂派”私自着手成立“新董总”(“伪董总”)而卷入法




庭程序之时,我们认为有必要针对当前董总事件的因由,阐述本身的立场与态度 ——


 
1.  历史和现实显示,华教从来走在风雨路上,不能不以协商结合抗争来求得生存与发展。当前,华教面临的最大冲击来自那个偏离我国国情而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董总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毅然于2013年召开“7·28”华团大会,共同协商,通过了以下三项决议:

  (一) 大会重申,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语文、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政府应该认同和实施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理念和政策,才能确保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和谅解。

         大会坚决反对政府通过《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实施不利于母语教育和破坏国民团结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与措施。

  (二) 大会坚决要求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并吁请政府参照《1957年教育法令》第3条款之宣示,以建立一个为全国人民所接受的国家教育体系,满足各族人民的需求,促进他们的文化、社会、经济及政治发展,在尊重国语地位的同时,也维护及扶持我国各民族语文和文化的发展。

  (三) 大会呼吁全国人民、各民族教育机构、社会团体,积极响应签名运动,将《教育大蓝图》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  2013年“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为了不负华社的委托,大力进行上述华团决议的后续落实工作,特别是在落实第三项决议,例如开展“百万签名”,以便投诉到联合国方面,遭到的阻力便逐渐浮上台面。这有来自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

3.  先说来自外部友好团体方面,教总、华总、雪华堂、森华堂、独大、林连玉基金等等,他们的一些头面人物不时发出与董总不同的声音,对此,董总领导方面是能够理解和谅解的,因为在当前的局势环境下,捍卫华教问题虽然人人有责,但在具体分工上,首先是董总责无旁贷,要站在抗争前头顶风冒雨,其他友好团体都有各自本身的要务,只能从旁协助和配合董总,出力是多是少,因时制宜。可是随着事情的复杂化和演变,一些友好团体的负责人明里暗里都在抱怨董总(例如,指责董总的百万签名运动会触怒权贵、向联合国申诉又会让有关当局感到难于下台、甚至谴责董总叶邹两老没胆识,不敢接受关中考统考,其实接受了未必会有风险,等等),然而,董总对于华社委托的工作可以放弃吗?董总对关中考统考的合理通道以及独中的前途问题,可以不负责任、不顾后果地蛮干吗?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友好团体的负责人却打着各自团体的名义向董总指手划脚,直至恶性发展到高喊要董总解散机构以及领导人必须下台的地步,华团之间互相尊重的平等原则被践踏殆尽,此恶例若听之,今后成千上万华团将无一日安宁。

有一种说法,华总、教总、雪华堂、林连玉基金会,都不同董总站在一起,这都是董总两老(叶邹)不能团结别人而惹的祸,只有两老下台,方能平息风波。事情是这么简单吗?其实,华教当前之所以乱糟糟,完全是《大蓝图》惹的祸。《大蓝图》要实现单一教育源流,许多华团领袖碍于利益关系不敢正视,《大蓝图》要使独中国中化、华小国小化,华总、教总领袖默默忍受;现在只有董总及其领导人挺身而出为华教抗风险。请那些领袖们摸心自问,你们是应该站到维护华教并配合董总,至少不与董总对立的这边,还是老在埋怨别人不与你们团结?

还得指出,最近董总风波被有意地蔓延至新纪元学院,某些团体的负责人甚至散布谣言,说什么新院將被“叶邹”私有化,引起华社哗然,误会重重。其实,院方按升格规章成立新公司,以管理升格以后的大学学院,新公司是董教总教育中心100%拥有的子公司,绝不是谣言所指由私人拥有。这种造谣生非,不仅伤害了“叶邹”,对新院和华文教育会有半点好处吗?

4.  再说内部,2013年“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内部发生了接二连三的问题,舆论上都说是人事问题或风波,只要各退一步,便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傅振荃等正是以人事问题来掩盖其阻扰和改变董总抗争大方向的。开始,董总领导方面也不在意。谁知不说人不知,说破令人吓一跳,所谓“人事纠纷”并不是简单争执,实际上是摧毁与保卫董总之争!不妨举出以下一些事例,可见一斑 ——

     1201312月下旬,董总领导方面通知召开常委会议,其中一个议程便是确定挽留三名聘期届满的得力高层职员,让董总为华教而抗争的工作接下去能更顺利地进行。然而,秘书长傅振荃等为了排斥这三人,竟然私下进行常委串联,临时缺席,使常委会议流会,这是董总有史以来的首次。

     220146月,傅振荃私自炮制《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采取反常手法,企图将之列入97日召开的“中委会议”议程。这份《草案》被揭发的内容最为荒谬之处是,董总对外发言只限于董总主席和董总秘书长两人,而且主席对外发言的内容,必须事先得到秘书长所掌管的秘书处的审查核准,甚至董总主席发出文告也必须得到董总秘书长批准。这样的事,可说是荒天下之大唐,在我国民间组织来说,更是史无前例。

     3) 上述《草案》的中心内容“秘书长的发言权”被中委会否决后,1025日,有个以六州董联会名义联署要求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特大”,以罢免邹寿汉署理主席职务的函件,寄交主席叶新田;叶新田回覆时指出来函存有4个疑点:

   a. 对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作出“行为的指控”,必须提供具体的事实报告,包括日期、时间、地点、对象、事情内容等,否则,对被指控者极不公平,对于全体代表也无法深入讨论。

  b. 没有详细写明特别会员大会将进行票决的具体议案。

  c. 来函的签名没有注明职位及姓名,所有签名都无法辨认或确认;身份不明的签名并不具有法律效力。

  d. 未附上相关董联会的会议议决记录,无法确认这项要求是否确实通过有关董联会的讨论及通过。而根据报章报道,马六甲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都未在事先召开会议讨论,或有任何议决。无法确认这项要求是几个签名人擅自决定,抑或是代表各自董联会提出。


谁都看得出,这样的函件是不负责任和非法的,叶新田当然不能接受!可是雪隆一两个所谓华社领袖,却跳出来大骂叶新田“剥夺六州董联会的权利”、“没有民主”,甚至放话要改变董总、“民主化董总”等等,他们显然惟恐董总不乱,假借“民主”之名大搞霸道!

     4119日,董总在新山召开常委会,议程早已公布,这是会议常规。可是会议开始,傅振荃等却突然要求把“开特大倒邹寿汉”列入议程,引起激烈争执。

原来,叶新田于115日上午退回该“六州函件”,傅振荃等在7日收到该退回函件后,对“4个疑点”毫不理睬,原封不动地带到9日召开的常委会上,硬要叶新田将之列为议程。叶新田拒绝接受,只愿按照惯例将有关信函列入“其他”事项讨论。傅振荃等立即大吵大闹,大呼“主席独裁”、“不民主”。傅振荃接着拉拢其他6位常委中途退席。

傅振荃对自己的上述劣行不以为丑,还洋洋得意,说什么他让会议“流产”了。有需指出,傅振荃如此行径,已丧失华教工作者应有的行为操守,使华团蒙羞!

    5) 20141115日,董总主席叶新田发出召开董总“1207”特大通知书,将接受关丹私立国中报考统考的争端摆上台面,让全马13州董联会代表在特大上公开表决。通知书也说明由于董总曾将关中要求考统考的意愿征询教育部,最近教育部官员回复表示知悉,在此新情势下,有需对2013623日董总“特大”的决议进行检讨,以便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

正如舆论所指出,这是一个大好消息,纷扰多时的关中统考问题终于有了转机。但没想到,以傅振荃为首的一班人却马上变脸,动员所有反对力量,要叶新田收回决定以取消特大。傅振荃等随即加紧抹黑和污蔑叶邹,并且制造各种“理由”来抵制“1207”特大:


    抵制之一  ——  造谣

       在还没真正收到1207”特大通知书之前,傅振荃就迫不及待地造谣说,叶新田篡改2013623日决议案,把“不准关中考统考”字样塞进去,没有公信力,号召抵制这项“关中特大”。其实,只要翻开叶新田的特大通知书,引用的“6·23”的决议一字不漏,一字不改。事实终归是事实,但在傅振荃有心制造的谎言影响下,不少人特别是一些州属董联会的代表还是受到蒙骗!


    抵制之二  ——  造假

      傅振荃故意混淆视听,说什么关中可否考统考,只需等到独中工委会对属下学务委员会所提出的报告做出决定就完事了,无需现在来开特大。这是本末倒置的!要知道,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关中不是华文独中,关中可否考统考,根源在于教育部;既然等到了教育部的回函,董总当然要尽快开辟通道让关中考统考!至于独中工委会及其属下的工作委员会,根本没有法定权力可以决定关中可否考统考,其工作报告仅涉及技术层面。这些本来都是常识,但在华总和教总的某些领头人的鼓动配合下,傅振荃的“无需现在来开特大”的似是而非、以假乱真的言论,的确也俘虏了一些州属董联会的代表。


    抵制之三  ——  破坏

      1127日,傅振荃等8常委提出联署信,指控“当前董总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已对董总的诚信与形象带来严重的伤害”。请看,他们本身制造了乱局,反以“乱局”为借口,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以重新选举新届董总中央委员会”。鉴于对方的要求是违犯章程和破坏董总机体的,这会导致董总注册被取消的危险,叶新田无法接受对方要求,傅振荃一伙于是公开拉拢一些州属,抵制“1207”特大。


51207”特大流会后,傅振荃等以为夺权时机已到,纠集各种反叶邹的势力以及一些不知真相的人士,以各种名目(如“董总改革委员会”、“百人团”、“18中委”等等),“高喊“依法选举,重建董总”口号,攻击董总、迷惑华社。

必须指出,所谓“依法”,只能依照董总章程,而董总是13州董联会的联合总会,董总章程规定总会的中央委员任期4年,期间任何中央委员辞职、更换,都须交由州属决定。因此,要董总“选举”,只能“依法”交由州属“选举”,傅振荃等要在董总内部跨州进行“罢免”、“重选”等等,都是不合法的,这不是“依法”,而是违章乱法。至于说到“重建董总”,谁不知道那只不过是“占领董总”和建立“伪董总”的掩饰话罢了。

种种迹象显示,傅振荃等是不会放弃制造乱象以伤害董总和推倒叶邹的,这是他们既定议程的,华社各界有需保持警惕。

6 为什么会带上法庭?

董总内部事件,为什么会带上法庭?这是华社所不愿看到,可是又是不能不面对的

事,显然,董总领导方面对此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请看,董总内部被一波又一波地闹,傅振荃等自以为闹得越凶,又有外部配合,便能手到夺权。1127日董总8名中央常委更联署要求解散董总中委会并重选新届中委的议案,明摆着这将使董总陷于被注册官解散的危险境地,可是傅振荃等却不收手,悬崖不勒马,竟然私下在32名中委收集所谓“多数中委签名”(包括傅本身共18名,已知其中有2名并非中委,另外2名声称只代表个人),绕过董总主席而以秘书长名义擅自发出通知书,订于今年120日召开特别中委会会议,以解散并重选中央常委。似此胡作非为,必将陷董总于死地。有鉴于此,董总领导方面不得不采取紧急法律途径,及时禁止了120日该特别中委会会议召开。这一应急之举挽救了董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可以断言,要是120日傅振荃召集的会议开成,另立了所谓新中央常委(“伪董总”),导致董总注册被冻结和吊销,那将是华社特别是董总的“大不幸”。

总之,董总事件不仅仅是人事纠纷或风波,而是深一层反映了对华教、董总的破坏与保护这两者之间的较量。谨在此,我们呼吁爱护华教的一切力量,团结起来,捍卫华教,保卫董总!


雪隆华校生     

2015-02-02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