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註册局促解释不吊牌理由 叶新田悲伤遗憾



2015/8/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6日讯)董总当权派主席叶新田对于改革派秘书长傅振荃,证实已收到雪州社团注册局主任来函,限董总须在30天內解释为何董总注册不被吊销的理由,深感遗憾及悲伤。

“董总有史以来都以和为贵及秉承章程办事,团结一致为华教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是华社团体引以为荣的机构,今日局面沦为傅陈(傅振荃和改革派主席陈大锦)夺权派爭权的舞台实为不幸,我感到万般无奈。”

叶新田今日发文告说,作为合法董总主席(据727日法庭禁令),他必须针对5州董联会联署致函要求召开特大给予回应。

请耐心等26日高庭判决

“对方称呼我为‘称董总主席叶新田’是不能接受的侮辱,这封通知书是无效,但我会依章程回覆。”

他认为,5州董联会代表律师向吉隆坡高庭申请单方庭令並获得批准,並把他和社团注册官列为被告,禁止阻止823日召开特大选出新领导人,这看似复杂案件,其实只是障眼法和旧瓶装新酒的明显阴谋。

“召开特大以民主方式选领导人是要超越董总章程第5A9,董总改选年在2017630日,他们等不及要换掉我、邹寿汉和中委,以方便他们打著民主美名,顺利掌控董总资源。”

他说,该特大课题已在高庭2位法官面前提过无数次,傅振荃在其答辩书中也公开承认2015年不是改选年,2017才是改选年。

“我在此敬告所有关心华教的团体及个人,耐心等待826日高庭判决,我身为董总主席,將尽一切努力达到和平协议签署,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放弃。”

外来势力威胁董总

叶新田说,董总如今面对来自內部和外来势力的危机,包括有人要成立“新董总”或借董总课题捞取个人声望,以提高或获得政治资本。

“董总不但面对內部夺权,外部势力也蠢蠢欲动,包括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与呼吁华社及暗喻要成立新董总,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也插一脚会见社团注册局总监,要求承认60+1独中成立特別委员会或三大高院独立主持统考。”

他认为,以上华团和政党介入董总纠纷,在没諮询董总现任主席下无视主席职权范畴,视董总为死婴,这是令他感最悲哀的理由。

但他称赞新上任马华副教长张盛闻对媒体指董总风波应等待法庭判决的说法,欣慰对方保证教育部不会干预统考事宜,他也相信统考在10月可顺利进行。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