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又一个倒叶阴谋

二零一零年九月三日下午五时四十分
文:谢清发

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总务刘玉明联同家长教师协会和校友会的董事,前往警局与反贪污委员会投报该校2009年的食堂租金2万4千令吉下落不明。吊诡的是,在去年刘玉明的身份是总务兼代财政,是董事会举足轻重的人物,任何资产或财务的移动或进出,他应该了如指掌,绝对不可能会一无所知。

很明显地,这里面存在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问题”,因此,解铃还须系铃人,警方与反贪污委员会最终还是需要先调查刘玉明,才会从中找到线索及证据。

该校食堂的合约在2008年12月31日届满,而董事会于届满前3个月,即9月杪进行公开招标,原有经营者与其他经营者都参与竞标。董事会决定由新经营者刘招宋得标,并签署了2年合约。

讵料于2009年1月初学校开课时,原食堂经营者黄德祥仍在食堂营业,因为他在当时校长李金桦的安排下,与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官员签署经营食堂合约。这是教育局官员边缘化华小董事会主权的阴谋,而校长则为虎作伥,旨在讨好官员进而争取到大型华小掌校,以谋取个人利益,并不惜使到华小董事会丧失主权。至于食堂经营者则是为了商业利益而施出浑身解数。利之所至,道义站两旁,这就是典型的“官商勾结”。

为了捍卫董事会主权,董事会安排刘招宋在礼堂营业,并驱逐黄德祥。可是校长竟然指示教师警告及不准学生去礼堂里的食堂光顾。由于黄德祥自恃有后台撑腰,不肯迁出食堂,于是,董事会先向警方备案,然后把黄之炊具等搬出,当时积极参与捍卫董事会主权的刘玉明,手脚敏捷地把食堂的锁头,用大剪刀剪断。他的英勇行动赢得全体董事的热烈鼓掌欢呼,也让在场的摄影记者拍个不停。当晚电视播映,第2天报章彩色图片令人夺目,刘玉明顿时成为家喻户晓的华教斗士。

鉴于食堂闹双包事件闹了大半年,导致刘招宋损失惨重,因此董事会讨论如何协助业者时,刘玉明建议豁免2年租金(每月2千令吉),后来议决豁免一年租金,并将2年租约延长至3年。

不知何故刘玉明突然与家协及校友会董事们,跟叶新田领导的董事会反目,倒戈相向,还在报章上发表食堂租金下落不明的言论及向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报案。

从各种蛛丝马迹来看,刘玉明的发难是冲着叶新田而来。这是继2008年6月新纪元学院闹剧企图打倒董总主席叶新田,2009年3月雪隆董联会改选欲推翻叶新田之后的第3战役。

看来华教界打起华教旗帜反华教的投机分子,仍不甘心,一定要把叶新田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