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宋江招安”,老贼喊捉贼的大戏!

【作者/黎维】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读者来函Sep 15, 2010 11:53:40 am

尔来,有一项新兴理论:华教领导跟当权者打交道,被有心人形容成是“人人得诛之”的“宋江接受招安”大罪。曾经担任过“民权委员会”领导和董总总务的刘锡通,所写的以下的这段文字,就是明证:

“……,或平铺直述,或假桑喻槐,将《水浒传》里那些受权势招安的人物如宋江的变节,以及梁山泊农民起义事业的奠基人死后尸骨还未寒,宋江就迫不及待地将‘聚义堂’改为‘忠义堂’那种篡改斗争路线的作为,与今天董总领导人的所作所为相比对,这种处理本书内容的方式,确实饶有风趣,令人心领神会后而拍案叫绝。”《梳理历史脉络,扫除一切浮翳》,刘锡通

可是,且别误会,所谓的“拍案叫绝”的“假桑喻槐”,却非唯一的原创,而是早已是第二或第三个或第N个唱玫瑰比美人的了。说是拾人牙慧也好,是文抄公也好,看官请看:

“更重要的是:你是22年前席卷全国,叱吒一时的华文独中复兴运动的倡导者。你今天所提倡的,正是你当年所大力反对的;而你今天所反对的,正是你当年所大力提倡的---事物已发展到自己的对立面。这犹如《水浒传》里的宋江,由开初意气风发的造反者最终转化为接受招安的投降者,整个梁山泊好汉们的造反运动就这样被他一手出卖了。”《胡董事长,是悬崖勒马的时候了!致胡万铎先生的一封公开信》,吴建成,摘录自《深斋论争文集:从深斋风波认识华文独中办学路线》第115页,1995年12月第一次版)

两段文字,都把宋江的接受招安,与华教运动领导人“被收编”,即“投降”,相提并论。只是,华教主角有不同,一个讲的是2008年,伙计推出新纪元风波来推倒的董总主席叶新田,另一个是1991年上台,才做了两年董总主席,就被伙计踢回怡保的胡万铎。一个宋江,两种“尊容”,饶是有趣。其中一个,伙计要炒他,一听要被炒,就灰溜溜跑了,真的被伙计炒了;另一个,伙计要倒他炒他,发动排山倒海攻势,最后却是伙计被炒了。

叶新田老板最后炒掉“贵族工人”莫泰熙和柯嘉逊,令代表工人阶级的左派理论家非常“肚懒”,据说还大骂“共产党左派竟然不支持工人阶级,帮着老板欺压莫泰熙和柯嘉逊代表的工人阶级”。也就难怪,方山先生和陈平先生无端端遭殃。游兵散勇写文章硬要把陈平拉进来,依据是唯物辩证法左派理论家所谓的,共产党是工人政党,不支持工人打倒老板,反而帮老板踢掉工人,也就难怪要放出对陈平破口大骂的布署风声!

研究《白马非马》逻辑学的左派理论家,在推销“宋江投降论”时,是要我们大家相信,梁山泊那一票人,如果宋江是头领,坐在“忠义厅”大喝大吃,就都是“十恶不赦”的强盗;头领换成是晁盖,坐的那个地方是“聚义厅”,同样是大喝大吃抢来的酒肉,就都不是强盗了,反而是在建立功业的好汉子,甚至随时有资格领“什么什么精神奖”的模范哩!

事实却是,晁盖是带头做强盗的!正是晁盖给宋江惹了麻烦,造成一个个“好汉”落草。吴用这个“阴毒军师”,多少次用了他那“墙上涂卢俊义反”的阴毒招数,把人害到家破人亡,如丧家之犬后,把一心要过平常生活的常人变成强盗?宋江根本就不想当强盗,是被弄到变成强盗的。后来,他考虑到弟兄的前程,寻求接受“招安”,你可以因为站在不同立场“修理”他,形容为“坏的强盗头”;可是,对于同样是强盗头,一直想法把不是强盗的人变成强盗的晁盖,却被喻为好强盗头,那可就难免要有人不服了。强盗头有好、坏之分,令人一头雾水,却也不难理解左派理论家的心底深处的机会主义和双重标准。

把华教运动的领导比为宋江,何尝不是在把华教运动污蔑为梁山泊,“强盗窝”是也!林晃升是晁盖,他把兄弟集合在“聚义厅”,那又怎么样?晁盖不是“强盗头”吗?好的强盗头和坏的强盗头,都是强盗头!不要用“白马非马”的“伪污骗证法”逻辑来行骗,OK?刘X通、陈X兴和李X千,你们为了自己的议程,可以把华教事业当成“强盗窝”,可以叫林晃升变成“强盗头”,你们的良心,是给狗咬掉了吗?

“华教宋江”接受招安之路,是非常有意思的。胡万铎先生在1995年被批为宋江时,胡先生是向谁投降?又是谁向胡先生“招安”呢?被那一个皇帝所收编呢?敢情,胡先生在下来的华教路上,连封个拿督都没有,也不见得收编的人给他个全国顾问或副主席做,更没有分派个安全区,可以当YB。他不象受招安的宋江般“升官进爵”。相反的,倒象方腊那样,被同样背景出身的宋江等人全面追剿。

胡万铎先生如果真的有被收编,倒不是出自他的主动。他是经由当初批他是华教宋江的人亲自推荐,颁发换上新“YYY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招牌的“精神奖”,身份立即一变,连胡先生本身都感觉到,自己领了YYY,摇身一变,变回是华教中坚份子了。可见,讲收编,倒也不一定是坏事,华教道路上,被YYY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收编,就是要大书特书,象《水浒传》形容那般:“杀猪宰羊,大吹大擂”的事。1995年的“华教宋江”,15年做的都被人唱成是宋江戏,可是,只要换一换码头,就一切都变了,坏强盗头变成好的华教领袖。果然不凡。

对于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左派,以上的情况的发生,倒不奇怪。奇就奇在,今天讲“宋江受招安”讲得最起劲的,却原来是当年把原本超越政党政治的董教总,硬硬推去国阵怀抱的总设计师和理论家。1982年,某左派理论家一捞到董总的总执行秘书的职位,就先后挟持着林晃升先生,今天去找马华公会的李三春,明天找民政党的林敬益,把董教总硬生生推向国阵怀抱。用现在流行的“黄明志语言”就是“象皮条客那样把董教总这个纯洁少女,推进去国阵这个火坑”。当时,硬把董教总推入火坑的,美其名曰“打进国阵,纠正国阵”,最后种下“被国阵纠正”恶果。今天,“为了个人政治议程硬生生把董教总推向国阵怀抱的理论家和总设计师”,竟然大谈“宋江招安”,真的是“老贼喊捉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