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胡万铎凭什么成为全球南大校友联欢会贵宾?

* 怡保人
第12届全球南大校友联欢会已从9月3日至5日在怡保成功举行,正当各地校友分别踏上归途之际,却在华教界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问号:过气华教人士胡万铎凭什么成为此次联欢会的贵宾?

知情人会告诉你,原来又是他的枪手秘书的另一杰作。

华教界注意到,这个世界性的南大校友聚会在怡保举行,华教界不解的是,这么一个世界性的南大校友聚会,为什么主办单位高调邀请早已名存实亡的独大主席胡万铎为大会贵宾?

其实,知情者早已心知肚明,为了不在联欢会期间扫校友们的兴,现在才给大家一个谜底,除了道出真相,也希望能警惕日后主办涉及华社华教的大型聚会,要留意邀请名单,以免美中不足。

了解胡万铎的人都知道,胡万铎过去虽然领导过钟灵学潮(最近还赞助出书突出他的角色)和霹雳州的独中复兴运动,但他后期的表现对华教所造成的伤害,早已资不抵债或功不抵过,特别是他在新纪元夺权阴谋闹剧中所扮演的反董教总角色和公开支持暴力的立场,以及长期将独大据为私人平台的做法,早已令人齿冷。

今天的胡万铎,只醉心于如何使自己名留历史,沽名钓誉已成为他的日常议程,大家肉眼都看得到的,包括:

(一) 聘请多名受薪枪手,然后将枪手的文字,当作自己的“作品”长期在《东方日报》专栏发表;更笑脱文艺界人士门牙的是,他还肉麻到将枪手的作品,当作是自己的杰作出书,虽经揭发,却仍若无其事;脸皮之后,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二) 出小钱钓大名誉。胡万铎是有钱人,但人们的印象中,他并没有出过什么令人瞩目的大钱,在当年由他领导的独中复兴运动中如此,在近年新纪元学院筹款中也如此。但小钱是会出的,条件是受惠单位必须还以超值面子,以凸显其“慈善家”地位。有人揭露过,他白花花的银子是不会白白撒出去的,说他“这回买的是怡保跑马场高贵住宅区的一小片地,说是过后要献给深斋迁校的。买了这块地后,你(指胡万铎)提出再清楚不过的迁校条件来:学费要每月50元以上(当时的学费只有20余元)、学生必须同时参加统考和政府考试、数理科目要用英文本。如果这些条件不接受,你就不迁校。”第12届全球南大校友联欢会在怡保举行,胡万铎的其中一名秘书,不但是南大校友,还是工委会的要员,他还会错过这个送上来的沽名钓誉黄金机会吗?

事实显示,胡万铎目前能做的,就是用钱来玩弄华社。他的秘书的任务,就是如何以最少的捐款,为主人换取最大的沽名钓誉利益。其实,很多办活动的单位,并非不知内情,而是反正要钱,也乐得交换;整个华人社会,就是这样的互相利用,各取所需,皆大欢喜。但还是有一些讲原则的团体,不肖向胡万铎要那一点小钱而妥协了原则。

有人说,胡万铎目前只剩下向他要钱的朋友,是否如此,见仁见智,但要真正的了解胡万铎,以及本文所述是否事实,最好还是请大家进入世界最大的网络搜寻公司“谷歌”,亲自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