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仕林河热心人士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扩充发展

2024/04/13   中国报/ 霹雳

汇报交流后,大家拿著新纪元《新光》杂志及捐款说明书合影,前排左起杨新发,陈炳松,王瑞国,官大南,后排左起韩金龙,何春汕,廖亚虾,潘强发,谢家伟。

(仕林河13日讯)仕林河热心人士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南大楼的建设,并呼吁广大华社支持新纪元的发展,让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万古长青。

新纪元大学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瑞国博士与仕林河热心人士汇报交流,出席者包括仕林河育菁华小前任董事长,时任家教协会主席、现任财政杨新发,时任家协主席现任董事会顾问官大南,仕林河村长何春汕,美冷火车站村长廖亚虾,丹绒马林新村发展官谢家伟,热心人士拿督斯里陈炳松,爱心之家主席潘强发,热心人士韩金龙等人。

仕林河具有支持华文教育的优良传统,热心人士非常关注和支持新纪元的建设与发展。官大南披露他爷爷官展成,在上世纪50年代就响应陈六使先生筹建南洋大学的号召,家境虽然困苦却毅然捐献7000元予南大,当年是一项不少的款项,其芳名也刻在新加坡南洋大学的纪念石碑上。

他说父亲官锦旺也继承爷爷爱护华教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华教事业。

他说,他们家族也必须继承家风并发扬支持华教的精神,值此新纪元大学学院购置南大楼,谋求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刻,他率先以士林河官氏家族名义捐献7500令吉,拿督斯里陈炳松也捐助2000令吉,他们希望能有抛砖引玉的效应,并恳切呼吁华社慷慨解囊。

王瑞国指出,我国华文教育一路走来披荆斩棘,而建设华文教育高等学府新纪元的道路更是不平坦,所幸在广大华社的支持下才坚韧成长。

他披露201612月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数年里学生从1000多名增加到近4000名学生,其中近600名来自国外的硕士和博士生。

他说,校舍拥挤急需扩建,筹建工作却好事多磨,如今柳暗花明,购置了11层的南大楼,该楼距离总校区仅数百公尺,环境幽静适宜教学。目前捐助南大楼建设基金的反应热烈。

潘强发说,我国的华文教育是依靠各地区的各界人士出钱出力,坚持奋斗才有今天的规模,而从小学到大学的华文母语教育体系的建设,是华社的奋斗目标。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