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发现到华文重要性 砂拉越许多土著送子女入华校

2024/04/14  诗华日报/南砂


(古晋14日讯)砂拉越曾丘 () 公会主席曾瑞明表示,砂拉越非常庆幸能拥有一位亲民、开明、有远见、高智慧的总理,明了世界局势、华文日愈重要及留住砂拉越人才,明智的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砂政府拨款资助14所独中等,这证明在砂总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英明领导下对华文教育认同及肯定,这是一个好的创举。

他希望全体华社都能给予砂总理全力的支持,确保砂拉越的华教教育在国家教育主流内和得到应有的支柱和待遇,造福各族群学子,以期建设更美好的将来。

“在砂拉越许多有远见的土著家长都意识到华文教育的重要性,纷纷把子女送进华小,甚至独中接受三语教育,这是一个值得华社深思的课题。

曾瑞明是在砂拉越曾丘 () 公会2024年会员大会暨颁发奖助学金仪式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在21世纪,作为华社组织,尤其是血缘性社团将面对更大的挑战,应适当调整步伐迎合现代化社会趋势的需求和需要,不失创会宗旨,步向有教无类,积极推广健康教育,促进民族和谐、文明及社会的进步。

他透露,砂拉越曾丘(邱)公会已经起了领头羊作用,十几年来不断的推广健康教育活动,尤其是赏识教育,取得不俗成就,也证明是一项社团改革及成功转型的最佳典型例子,惠及更多宗亲和各民族学子。

活动当天,砂拉越曾丘 () 公会主席曾瑞明移交该会赞助3000令吉给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并由创办人曾桂安接收。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