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达乐强烈要求联邦内阁 沙砂须有本身课纲


2019/08/18 (砂拉越)诗华日报


(亚庇17日讯)联邦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兼兵南邦国会议员拿督达乐雷京表示,在爪夷文的课题上,他曾经在联邦内阁强烈要求,沙砂必须要有本身的课程纲要,同时也提出教会学校必须要得到和华小相同的对待。

他说,在沙巴大学副校长之委任的课题上,他和首长拿督沙菲益立场相同,他曾亲自向教育部长马智礼反映看法。

他是今日针对本地英文报章报导,指首相敦马哈迪在西马针对沙巴有关离境税、沙巴大学副校长之委任及在华小推行爪夷文课题上,都没有听取沙巴州政府的意见时,马哈迪表示,他并没有听到沙巴方面有人投诉一事,如此回应。

他对有关报导感到不满,因为这令所有来自沙砂的部长看起来都没有做工,他将会在下次的联邦内阁会议上要求首相澄清有关报导引述他的言论是否属实。

他说,身为来自沙巴的联邦部长,虽然首相曾经提醒他应该以马来西亚为重,但他依然以沙巴的利益为大前提。

他说:「首相和联邦部长都很了解我和我的同僚来自沙巴,我们都会提出有关沙巴的课题,虽然首相曾经提醒我,要我以整个马来西亚的利益为优先,但我坚持,即然我来自沙巴,沙巴是我最关切的,但也会照顾整体马来西亚的利益。」

以「沙巴身份证」为例,他表示,他曾经在联邦内阁提出这项要求,所有联邦部长包括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汀都很清楚,另外拿督刘伟强也提出大马契约中沙巴权益的课题,因此内阁成立了1963年大马契约委员会,并由拿督刘伟强亲自率领。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