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送别唯一毕业生.乌鲁干中华小明年迁芙


2019/11/14 星洲日报/教育

许惠诒(右)移交毕业状及为陈慧琳(左)带上四方帽,
完成毕业仪式。

嘉宾们趁乌鲁干中华小在原址最后一次的毕业典礼,与4
学生合照,第二排右起为芙蓉光启书局执行董事巫凯军、
许惠诒、副董事长杨伟鸿、陈耀祖及陈文华。

位于油棕园丘内的乌鲁干中华小将在今年关闭,并于
明年正式在绿峰岭新校舍开课。

陈慧琳(坐者)平日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老师郑淑雁的
百分百关注下上课。

陈慧琳(右)每天都在爷爷陈文华的陪伴下到学校上课。

陈慧琳(左)与学弟们一起为毕业典礼表演。
(芙蓉14日讯)送别今年唯一的六年级毕业生陈慧琳后,晏斗乌鲁干中华小旧校舍也即将走入历史。

这个坐落在乌鲁干中油棕园丘内、有82年历史之久的旧校舍将在今年杪正式关闭,以搬迁至位于芙蓉绿峰岭的新校舍,重新开始。

一个人的毕业礼

虽然乌鲁干中华小目前只剩4名学生和5名老师,但校方今天还是花尽心思为“一个人的毕业典礼”准备了表演环节及颁奖典礼,仪式简单却意义非凡。

毕业礼是在教职员办公室毗邻的图书馆里进行,现场摆放了几排塑料椅子,而前方放了一个投影机,当播出歌曲或表演内容时,就会在屏幕上投射出来。

仪式一开始,4名学生在董事长陈耀祖、家协主席陈文华、校长许惠诒、老师和家长等人面前,带来了简单的手语舞蹈和唱了一首毕业曲;接着,许惠诒为陈慧琳戴上毕业帽和移交毕业状,毕业典礼仪式便圆满完成。

陈慧琳幽默表感恩情

陈慧琳在毕业生致词上,以幽默的方式,向老师及校长表达感恩之情,她强调,虽然求学生涯里,只有自己一人,但却是幸运的。

“我一个人能独占整间课室,老师也只是对着我一个人教学,又不需要花钱买作业,下课还有免费的早餐吃,老师还常带我到校外比赛,儿童节还有丰富的恩物。”

她笑言,尽管一个人的求学生涯获得了老师的额外呵护,但同时也获得了老师的百分百关注,因此只要做错事,就会被老师轻易发现。

“我时常在上课时打瞌睡,无法集中精神,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时睡着了还打呼噜流口水,需要老师把我叫醒。我很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虽然我经常心不在焉,爱在上课时睡觉,但老师并没有放弃我,反而经常鼓励和支持我,也包容我的缺点。”

许惠诒:暂未能招生

许惠诒指出,今天的毕业典礼非常特别,因为本届的毕业生将会是晏斗乌鲁干中华小在原址的最后一名毕业生,明年开课便是在绿峰岭新校舍。

“我们在2017年时,送别了当时唯一的毕业生后,去年当我来到这里掌校时,并没有六年级生,所以2018年度没有毕业典礼;而今天这场毕业仪式,是我掌校后,在晏斗乌鲁干中的第一次毕业典礼,也是在原址举行的最后一次毕业仪式。”

询及学校搬迁的进展,许惠诒指出,目前算是最后阶段,但因为还没获得建筑完工及落成准证(CCC),因此暂时还没能招新生。

“但如果在这几天获得有关的准证,那应该来得及让转校的学生,选择到我们的新校舍上课。”

她坦言,基于老师们需要时间适应和准备,因此在计划上并没有准备为明年六年级开班,但因为乌鲁干中华小有家长表示希望把两名明年分别升上五年级及六年级的学生随学校“搬到”绿峰岭继续上课,因此开班的事必须慎重考虑。

陈耀祖:121办校友回校日

董事长陈耀祖相信,学校会在这一两天内获得建筑完工及落成准证(CCC),若一切顺利,意味着下周起,学校便可策划把校内的东西搬到绿峰岭新校舍。

121日,我们会举办校友回校日,希望以前曾在这里念书的毕业生,或曾在这所学校任教的老师及校长回来学校看看,也欢迎大家带着老照片,回来回忆及回味在这所学校有关的点滴。”

嘉宾们趁乌鲁干中华小在原址最后一次的毕业典礼,与4名学生合照,第二排右起为芙蓉光启书局执行董事巫凯军、许惠诒、副董事长杨伟鸿、陈耀祖及陈文华。

位于油棕园丘内的乌鲁干中华小将在今年关闭,并于明年正式在绿峰岭新校舍开课。

创校1937年应胶工需求而设

创校于1937年的乌鲁干中华小,是当时南洛园丘管理层应华裔胶工需求而设,在高峰期曾拥有过百名学生。

但几十年后,橡胶园如今成了油棕园,里头的本地员工大幅减少,学校也面临新生人数剧减,董事部因此献议迁校,并于20113月杪得到芙蓉绿峰岭的发展商Sunrise MCL Land捐献一片5英亩的空地,并获得森州政府及教育部批准建校。

后来,因为土地割让因素,发展商与建委会出现意见不合,令迁校事件拖延长达5年,直到2016年才成功完成土地割让手续,得到市值400万令吉、位于绿峰岭第五区Agora花园的毗邻土地。

本月初,新校舍的教学楼主要建筑工程宣告近乎竣工,仅剩软硬设施未安装,虽还没获得完工及落成准证,但该校已铁定会在202012日在新校舍开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