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的华文活动精彩纷呈

2019/11/25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华教
精彩纷呈的华文活动是培民学校的金字招牌。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华文部冯银叶主任运筹决策,全体华文教师齐心协力,成功举办了系列华文活动。活动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欢声笑语,很多精彩瞬间!
小学部第八届“我爱说华文”活动
2019114日到8日,小学部举办了第八届“我爱说华文”活动。活动由呼唤老师策划和组织。活动采用积分赛,评选“华文之星”和“优秀华文班级”。评比包括华文情景对话、课堂礼仪和主动有礼貌地打招呼。小一到小六的华文老师各负责编写一个话题(含拼音):问候、颜色、一天安排、运动、饮食、爱好。一石激起千层浪,华文优生齐涌现!
活动鼓励挑战!低年级的孩子挑战高年级的话题,如小二的孩子顺畅完成小六的会话;勇敢的孩子敢于挑战陌生老师,他们主动找了11位华文教师会话;惜时的孩子挑战时间,在忙碌的学习中挤出时间来会话:早餐、茶点、午餐或放学后……
活动鼓励机智!会话时,不能看会话资料,要听懂、理解、思考并回答。有些孩子的答案非常有趣:“我最不喜欢红色,因为受伤时流出的血是红色的”;“我的妈妈最喜欢买包包”;“我最喜欢游泳,因为我很爱玩水”;“我一回家就做作业,因为学习好,就能玩手机1小时”;“华文故事《龟兔赛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坚持,不放弃”……
中学部第二届“中华K歌大赛”
20191115日(星期五),中学部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中华K歌大赛”。
S4-Optimism的俏姣女李佳乐(Jesselin)高歌威猛男腾格尔的《天堂》,伴奏曲的马头琴营造出蒙古族的神秘氛围,激情澎湃时好似雄鹰展翅,风格独树一帜,收放自如,震撼全场!

JC1-Resilience的陈可(Nicole)、林芳萍(Adelita)、林芳婷(Audriana)和邓长庆(Alex)唱着《致爱》。这是鹿晗专为粉丝写的感恩之歌!邓长庆青春阳光地跳下舞台,和观众握手;三个美丽女生清纯甜润的歌喉,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S2-Respect林芳娜(Selindra)、黄经爱(Kimberly)同唱《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可爱的少女们用心传递着细致的爱。也许这种爱太辛苦,可是歌声让我们明了逐爱的过程有多幸福,带光的眼眸有多溢彩!
S3-Honour的谢玲玲(Janice)、林可儿(Maura)深情唱响《美丽的神话》,S3-Serenity的林承业(Samuel)伴奏。“梦中的人熟悉的脸孔,你是我守候的温柔……万世沧桑唯有爱是永远的神话,潮起潮落始终不悔,真爱的相约”,现场掌声阵阵!
S1-Integrity的许基泉(Maxwell)和同学们深沉沙哑地唱着《当你老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PPT上播放着动态沙画,一幅幅生动的画倾诉着母亲育儿的艰辛和用心!家是心灵的港湾。歌声弥漫着温暖,母爱暖过灿烂千阳!
S2-Teamwork的卢娜(Zahra)、施惠婧(Nicole)演唱《我的歌声里》,于鑫老师伴奏。“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柔美婉转犹如黄莺鸣谷!这首华语歌至今仍频现在许多人的歌单里,陪伴一代又一代人走过了青葱岁月。
S1-Ambition全班同学歌舞表演《海草舞》,这是2017年亚洲中文音乐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传播歌曲。“海草海草,随波飘摇……随性得像个浪子,也认真得像个傻子,但谁说小人物不可以做英雄”,唱出了年轻人的心声——“用力去爱,用力微笑!”
清丽脱俗的张丽芳老师弹着心爱的吉他,唱着《我愿意》,于鑫老师伴奏。“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忧伤中带着小女人的明媚,不轻易被爱情里的挫折击垮,似是无奈感伤,实则给人力量!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一次次华文会话,一首首华语歌曲,诠释着青春活力,点缀了流年缤纷,铭刻于心灵深处!

(印尼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何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