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星期三

21国校友受聘华大首届语言服务宣传大使

2024/07/2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华侨大学新闻网讯)近日,华侨大学举行语言服务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来自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印度、孟加拉国、柬埔寨、冈比亚等21个国家的30名预科教育学院校友受聘首届语言服务宣传大使。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劲竺出席仪式,并为语言服务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林宏宇表示,语言是连接世界的桥梁,希望通过这次聘任的大使,将华大的语言服务推向世界,为全球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今天有幸被授予语言服务宣传大使的称号,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未来责任的期许。”来自孟加拉国的校友赵永德激动地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华侨大学和集美区的发展,积极投身于语言服务的推广工作。

来自柬埔寨的语言服务大使常胜说:“我们毕业了,有的回国工作,有的继续在中国深造,但不管我们走到哪儿,走多远,华侨大学都是照耀我们的‘阳光’。现在华大是国家级语言服务出口基地,作为华大校友,我们将发挥桥梁的作用,贡献我们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新受聘的语言服务大使走进集美软件园三期、维纳艺术产业园等地参访,参加集美区产业推介会并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语言服务大使们分享了他们对集美区日新月异发展的感受,并表达了要把在中国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回家乡,为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的热切愿望。

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马可之前学习的是航空工程与技术专业,他说:“我对集美区企业介绍中提到的城市低空飞行器研发充满兴趣,期望未来能与集美区企业合作,推动该技术在我们国家的落地发展。”

学习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李正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他参访软件园后表示:“通过参访、交流,我看到了集美区高新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所蕴含的巨大合作机遇。我相信,通过这些公司,我们可以探索和发掘更多的合作点,共同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据了解,华侨大学与集美区政府共建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公共平台以来,在语言服务出口领域不断探索创新,致力于搭建语言、文化、贸易的桥梁,推动中国优秀文化、产品、服务、技术、标准等项目“走出去”与境外优秀项目、人才、资本项目“引进来”。

(作者:崔丽丽 强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