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惹崇德三语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2018/06/2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日惹崇德三语学校分别于531日、64日以及67日,举行了学校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的毕业典礼。学校董事李喜庆先生、学校理事廖信飏先生,学校经理邓玉华女士,各校区的老师、以及毕业学生家长一起共同见证唱游班部47名、幼儿部57多名、小学67名、初中72名毕业生们顺利毕业。
今年幼儿园的毕业主题为“做一名尚德儿童”,小学部主题为“恩情难忘,放飞梦想”,初中部毕业主题为“向阳而生,梦想起航”。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意在培养学生“勤诚礼纪”,即勤奋向上、诚实做人、讲究礼貌、遵守纪律。这次毕业典礼也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毕业学生送上最后一堂课,希望他们能向阳而生,茁长成长为德、智、体、群、美五育并重的全能人才。
幼儿部的毕业典礼充满感动,这是幼儿园的孩子们第一次参加毕业典礼,他们有种“我长大了”的感觉。家长老师们看着孩子们穿着湛蓝的毕业礼服,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红毯,无不感慨,当初那个仿佛还在自己怀里的宝宝、懵懂的孩子今天就要在没有父母老师的陪伴下,独自走向舞台,从园长手里接过成长证书。这也正如他们的人生一样,幼儿园毕业了,他们就要开始慢慢学会走自己的路了。幼儿园园长在发言中讲到:“我工作已经近20多年了,每年都要和一些孩子道别,我以为我一定会在孩子们的毕业典上礼保持冷静,但是我发现,我很难做到,看到他们从我手上接过成长证书,那一刻我依旧心情澎湃,我如此爱他们,希望他们能保持现在的天真与好奇,然后慢慢强大去追逐自己喜欢的生活。”当典礼进行到最后,孩子们为自己的老师献上鲜花表示感谢时,有的老师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60多名小学的毕业生们在国旗手和校旗手的带领下,在两旁父母和老师的掌声中,庄严走进礼堂,开始小学毕业典礼。三位学生代表分别用印尼语、英语、华语致辞。他们表示,今天如此特别,身穿礼服与同学们、家长、老师分享毕业的喜悦与不舍。小学六年,他们自知从懵懂的稚儿,成长为今日挺拔的少年,一定少不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呵护,还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照。因此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和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其中用华文致辞的印尼学生还说道:“感谢与汉语的相遇,这是我成长中收到的一份美好的礼物。”毕业典礼在毕业生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中落下帷幕。
在初中毕业典礼上,学校奖励了一批在国考中获得优秀成绩,以及德智体美劳发展优秀的学生。这是对他们平时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也希望发挥榜样的力量,号召其他毕业生向他们学习,立志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学校经理邓玉华女士发言时说道:“首先我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对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感谢,这里有一些学生是和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看着他们从刚开始在幼儿园里牙牙学语成长为现在如此优秀的青年,我很是感动,同时也松了一口气。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并非易事,学校走过十二年风雨,就是希望学校的学生能向阳生长,希望没有辜负家长、学生对学校的信任,日惹崇德也将一如既往致力于认真做教育。”毕业典礼后,学生纷纷与父母、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希望一起铭记这一成长时刻,情谊不变。
毕业典礼结束,学生们在学校、老师、家长的期许中即将走向新的人生旅程。希望他们能记住毕业典礼这最后一课,这一课与学业无关,致敬成长与理想。

日惹崇德学校外派老师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