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参加中国海南大学冬令营活动的端华学校师生顺利归来


2017/12/09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128日上午,赴中国参加由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的“海南大学学术冬令营”活动的端华学校(分校)师生顺利归来。
海南省是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省份,与柬埔寨同属热带地区。海南大学位于该省省会海口曾两次到访过端华学校,与端华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另外,目前也有数名端华毕业生在海南大学留学。
此次海南大学学术冬令营活动时间为2017121日至127日,参加冬令营的端华学校师生共15人,其中带队教师1名(潘金莉),学生14名(主要是初中和专修学生)。在七天的冬令营期间,举办方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活动,主要内容有汉语学习、中国文化讲座、实地考察和体验、参加浏览等等。仅参观浏览方面,就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海口著名景点东郊椰林、富力湾湿地公园、海口火口世界地质公园、风情特色小镇(村)潭门、北仍村、老街溪仔街、宋氏(宋庆龄)祖居、文昌卫星博物馆、海南规划馆。
端华学校师生通过参加这次冬令营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性情,愉悦了身心,增强了对祖籍国中国的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以后,一定会把参加冬令营所收获的快乐和激情带到学习中去,也盼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此类活动。

(柬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