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华小董事部有马华领导 财长:也照样拨款


2018/12/18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林冠英(中)接见七大乡团代表,并展开1小时的交流;前排左起胡荣兴、吕海庭、林福山、张润安、陈国伟、林秋雅、郑金德和丁锦清。
(布城1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披露,会坚持政治和教育要分开的原则,而财政部也拨款给董事部拥有马华领导的华小,这是因为有关学校是属于政府,而非马华。

“我们不会因为有关华小董事部有马华领导就不拨款,我们仍然给。就如我在大选,于槟城竞选期间的对手也是来自华小董事部,但我们仍照样拨款给有关华小。这是因为学校是属于政府,不是马华。”

不过,他说,拉曼大学学院的情况则不一样,该校是属于马华。他说,过去前朝政府把5000万令吉的中小型企业微型贷款交予马华合作社管辖和分配,将其政治化,随后新政府也将其移交给国家储蓄银行管辖。

他说,这是因为国行即不属于政府也不归政党所有。

他是在部门接见7大乡团代表时,如是指出。其他出席者有首相对华特使陈国伟、大马客联会总会长拿督张润安、副会长张君国、副秘书曾劲华、大马潮联会总财政郑金德、助贷学金信贷会主任张金祥、大马海南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秋雅、秘书长李坚诚、大马广西总会总会长拿督吕海庭、署理总会长杨谨鸣、大马三江总会署理总会长丁锦清、隆雪三江公会副会长宣柱宏、大马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福山、署理总会长陈康益、大马广联会副总财政拿督斯里胡荣兴与妇女组主席陈月娟。

“既然在商业上,与政治切割是正确的,为何教育不是?因此,要抓准原则,才能获得自己社会还有其他友族的认同。”

他认为,假设不抓准该原则,就会“走火入魔”,但仍有华团还抓不到这重点。

“我明白,华团还需要时间,因为他们长期受到马华领导层的影响,要改变不容易。马华挑战我说‘叫我自己办校’,但是你要走火入魔,我也要陪同吗?这不可能。”

他也强调,没有说过要关闭拉大,并严厉警告马华,不要把拉大学生当政治筹码或报复工具,借以调涨学费,否则将会对付马华,而且不是只通过财政部对付,而是政府。

“只要放手给拉大校友会,就可以获得拨款,为什么不要3000万令吉,你只需放手而已。”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