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四海作家聚一堂

2018-12-28 《印尼星洲日报》华社 
跟东瑞作家瑞芬作家小白鸽文友在Yello酒家合影留念。
跟张记书文坛前辈和张可小姐合影留念。
十四年前同游班芝兰唐人街。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不知不觉,时光匆匆又过了十年,我也已经有十年没参加作协的活动了。今年心血来潮,我参加了春节联欢活动和文友聚餐会而已。这次作协举办一会一庆的工委名单上有我的小名,我是既兴奋又安慰,想到多年来,文友们还是没忘掉我这无名小卒啊!雯飞姐的热情使我好感动,又叮嘱我,先到场,来见面吧!第二次工委开会,又对我说:要来呀!来参加活动,会见到好多文友。又给我峇泽外套,就这样我参加了“第12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討会暨印华作协20週年庆典”。
20181214日早上七点多,我来到雅加达的Yello酒店报到后,我的工作是接待、发胸卡和峇泽衣服,这个工作也是我14年前所帮忙的。
来的贵宾都是华文文艺界有名望的人物--主编、大作家、教授、会长以及文学爱好者。来自中国、新加坡、汶莱、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日本、纽西兰、西班牙、加拿大、美国、匈牙利、瑞士、澳洲、澳门、德国、香港等。
我国的来自:山口洋、坤甸、廖岛、巴淡、泗水、印华文学社、万隆、棉兰、井里汶、牙律、楠榜、苏加勿眉、峇厘、三宝垄、北干峇鲁等。近200多位代表出席了第12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討会。
欢迎晚会我们在丽园酒家,一边观赏文友们载歌献唱,一边用晚膳,贵宾们閒谈,晚餐在愉快的气氛结束。
20181215830分在Y E L L O旅馆5楼为一会一庆开幕典礼,首先由印华作协副总主席筹委会主席发表欢迎演说,印华作协总主席致词,世界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发表演讲,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致词。在印华作协副总主席,世界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见证下,袁霓总主席鸣锣开幕。论文宣读,分两个会场,Batik RoomCashmere Room.我选择了Batik Room,聆听了专家学子,博学多才,经验丰富的专家阐述微型小说的特点是短小精悍、以小见大,构思精巧、选材精粹,言尽意不尽,以最小的篇幅容纳最多的內容,不需要佔用太多的时间就可速读完一篇作品。
晚上,在Yello酒店举办印华作协20週年华诞,用了晚膳后,进入大厅,观看各地文友载歌载舞,热闹非凡。顺此也颁发第六届金鹰杯东南亚微型小说比赛得奖和第二届金雀杯青少年组作文比赛优胜奖,山口洋拿到最多奖。
20181216日早餐后,四辆大巴浩浩荡盪地从Yello酒店出发,到印尼美丽缩影公园的客家博物馆观看,並瞭解客家人下南洋的歷史,品赏印尼小点糕。其后我们前往世界最大慈济静思堂,面积有四公顷,每位师姐领带16位学子,游览各部门,学校分两种,有高级的也有平民的,医院在建筑中。走一圈都要消磨一个多小时,感谢慈济领导,为我们准备丰富的午餐。
经过这次世界华文文学微型小说研討会,使我得到优良的精神粮食,营养食品,学无止境,愿我能写出更好的作片。
参加这次一会一庆,好久没谋面的文友,格外亲切,总於在这次庆祝会上见到了,热情洋溢著欢乐的时刻。
最后祝贺印华作协声誉、香溢四海。
(印尼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