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团赴华侨大学考察研修

2019/06/13 泰国《泰华网》 







525日至6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华侨大学承办、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2019年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生赴华夏令营”在中国厦门进行了为期9天的交流学习。
在本次赴华夏令营活动中,华侨大学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优秀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语言实践课程及文化体验项目。营员们除了学习汉语口语实操、中华经典诵读、汉语听力练习、汉语综合辅导、民族舞蹈等课程外,还与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进行了中泰文化互动体验和交流学习,参加了“关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进一步增进了中泰大学生的友谊和学习互鉴。此外,营员们还分别在泉州校区和龙舟池校区进行了泉州文化考察和中泰历史文化学习,参观了开元寺和海上交通博物馆,并赴厦门游中山路、览鼓浪屿,感受花园城市的魅力。
527日的开营仪式中,华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胡培安主任代表华侨大学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营员们努力学习,以本次夏令营为契机,加深相互了解,推动中泰文化互学互鉴、美美与共。泰国农业大学领队李毓贤老师(Ms.Kewalee Petcharatip)对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并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信此行获益匪浅。
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充实而丰富,让营员们在兴奋之余感受颇丰。来自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商务汉语专业的庄分分同学表示:“这次中国之旅,让我喜欢上了中国的交通,中国的交通既方便又准时。华侨大学夏令营活动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很热心地照顾我们,给了我们很多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建议。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还要再去一次!”商务汉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向巧丽说:“这次夏令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各种考察实践活动,我觉得每项安排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比如去鼓浪屿,那里有着悠久的历史,那天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一边游览,让我感受很深。”营员中的陈蜜蜜同学还分享了她在此行的特别经历:“这次旅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热情的中国朋友们,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有一天我把充电宝弄丢了,是华侨大学的同学帮我找到的!我真心地感谢她,我很感动!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来厦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优秀学生赴华夏令营活动历来是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最受欢迎的文化项目之一,营员们不仅可以通过语言实践课程提升汉语水平,还可以与中国大学生进行交流和学习,在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增进中泰两国的友谊和文明交流互鉴。 
(供稿/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