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马德望联华学校HSK考试笔试开考


2018/05/21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519日,马德望联华学校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汉语水平考试(HSK)。本年度共有102人参加考试,考生参加考试旨在获得汉语学习官方文凭。目前,HSK已成为留学中国的通行证、申请赴华留学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和学校教学评估的重要手段,并被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提薪和晋升的重要依据。
马德望联华学校校长陈秀华女士介绍:“今年是马德望联华学校举办汉语水平考试的第八个年头,此次在金边广肇学校设立分考点,共同举办HSK考试,便于不同地区的考生考取HSK证书” 。同时陈秀华校长建议:HSK是以测量一般语言能力为目的的标准化考试,它不以任何特定教材或特定教程的内容为依据,所以考生无需按特定教材的内容准备考试。
从小开始学习中文并报名参加HSK四级考试考生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参加考试,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去中国留学。”参加一级考试,学习汉语一年半的考生表示,“我想去中国的工厂上班,做翻译,我想考HSK,并且它有可能会对我的职业有帮助。”
举办HSK考试是马德望联华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事,竭诚欢迎各界考生报考,同时欢迎各校作为分考点共同举办HSK考试。

(马德望联华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