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农大孔院色军分部“第三届中文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2020/01/11 泰国《泰华网》







111日下午,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我爱中文”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的选手共有20多名,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分别来自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沙宫腊中学(Sakolrajwittayanukul School)和沙宫帕中学(Sakon Nakhon Pattanasuksa School)。同学们先后以《我和汉语之间的那些事儿》、《中国红》、《我所向往的中国》等为演讲题目,为现场百余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为保证评分的专业性、客观性,此次演讲比赛评委由沙宫腊中学张真真老师、蒋艺洵老师,沙宫帕中学王菲老师、胡婷婷老师和农大孔院色军分部的杨梦婷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活动还邀请到沙宫腊中学高雅琦老师、沙宫帕中学潘念晴老师、布达拉科萨技术学校(Buddharaksa Technological College)于歌老师和韩国外教郑弘培(Mr.Jeong Hongbae)作为此次比赛的观赛嘉宾。
沙宫腊中学本土教师张真真老师进行简短的致辞后,比赛拉开序幕。首先开始的是中学组的比赛,第一个上场的肖雨飞同学以《我所向往的中国》为题展现了她心目中的中国——一个繁荣富强和欣欣向荣的国家,她流畅的语言和自然的感情流露为整个演讲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大家或分享自己汉语学习中的趣事、或介绍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来自沙宫腊中学的杨流云同学以清晰准确的发音、真挚的情感表达和稳定的舞台发挥获得了中学组的一等奖。
中学组比赛结束后,紧接着是大学组之间的比拼。大四学生金山以《我爱中文》为题表达了对中文最真切的喜欢,他生动的辞藻和独特的构思为他拿到了大学组的二等奖。去年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巩丽同学今年又惊艳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的眼球,她凭借较高的汉语水平、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再次成功获得本次大学组的一等奖,巩丽同学将自己的演讲才能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演讲比赛期间,学生们的充分准备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纵观整场主题演讲比赛,泰国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色军分部的老师尽职尽责,相互配合以及沙宫腊中学和沙宫帕中学的大力支持,使本次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比赛不仅给泰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泰国学生积极学习汉语的良好风貌,而且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汉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语言应用能力的积极性,推动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建设。

(稿/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