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精武徵地风波‧叶新田:“精武保校委会没搞对抗”



2013-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在精武华小土地风波中,保校委员会一直希望以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处理,无意与政府对抗。

他对星洲日报说,政府也应该重视教育和学生的学校环境,而不是情绪化处理事情。

针对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撂重话,警告精武华小不要在征地事件上与他纠缠不清,他將誓死抗爭;他强调有关土地是旅游部的,该校必须为佔用土地道歉。

针对此事,叶新田说,精武华小是一所学校,政府理应给予足够的土地,但是精武华小校地已经很小了,不足两英亩,当局还要拆除学校设施。

促当局应考虑歷史事实“该校从英国殖民时代,英政府已经拨出土地给精武华小,当局应该考虑这项歷史事实。”

询及纳兹里要求校方为佔地而道歉一事,他强调,精武华小並不是要与政府对抗,只是为了学生的前途,让学生有良好的学习和运动环境,不是为了私利而使用该地段。

他说,不解纳兹里为何突然態度和语气强硬,精武华小一直有安排与纳兹里见面商討。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吴珍妮)

 

精武徵地風波納茲里:“校地是我的”


2013-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納茲里警告精武華小,不要在征地事件上跟他糾纏不清
mess around),指校方不能告訴他“已在該地段建起
籃球場,就是校方的土地”,他會誓死抗爭(fight to death)。
(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2日訊)旅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以強硬語氣,警告吉隆坡精武華小不要在征地事件上與他糾纏不清(mess around),同時不能以“已在地段上建籃球場和停車場”為由,把原屬旅遊部的土地變成校地,否則他會誓死抗爭(fight them to death)。

“土地是我的,我堅持這一點,精武必須清楚這一點,然後可以和旅遊部商量,我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

強調會誓死抗爭

“我告訴你,我現在告訴你,不要跟我糾纏不清!你不要來告訴我:`我們已經在你的土地上建了籃球場,所以是我的校地!’”納茲里強調,他會誓死抗爭!

納茲里今日主持“大馬國際高爾夫球座談會”開幕禮後對星洲日報說,倘若精武華小校方負責人準備以低姿態來與他會面,他樂意與他們會談,因為他並不是難搞的人。

在談及精武校地課題時,納茲里顯得激動,並撂下重話。

“如果精武校方來對我說:部長,我們可以談談,精武可以租用這片土地嗎?ok,我們可以談,我不是那麼不明理的人。但你不可以來見我,告訴我這是你的校地。

“就因為你在我的土地上建籃球場,就變成是你的地,我會誓死抗爭!我是一位很明理的人,來跟我談,那是我的土地,輪不到你來教我該怎麼做!這是我的土地!”

強調自己是明理人

他強調自己是一位明理(reasonable)的人,因此他等待精武校方致函要求與他會面,並針對他們在過去30年非法占用旅遊部土地,向他道歉。

“如果精武清楚認知,上述土地屬旅遊部所擁有,並向我道歉,要求以租借方式租賃地段20年,以保住停車場,好好的跟我說話,那我準備接見他們。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法律,會讓你在別人的土地上建設30年,土地就變成是你的產業。”

他強調,校方必須致函給他要求會面,他會回覆校方,並準備與他們好好商量租賃校地課題,並接受校方承認錯誤與道歉。

“看!我是一位明理的人,不要跟我搞對立,這是我的土地,(不然)我會踼你出去(kick youout)。”
 
 

(星洲日報/報導:許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