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林济昇:提校地事件乖离主题‧胡敬宽求谅解被拒



2013/10/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7日讯)在董总批评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捍卫校地立场曖昧后,胡敬宽今日出席雪隆精武体育会举办的会员匯报会时,要求体育会表达对他的认同和谅解;不过,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昇以乖离主题和不瞭解详情为由,拒绝胡敬宽要求。

胡敬宽指出,一般上,董事会要通过一项决定时,须获得15名董事的赞同,而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因此他认为董总不该在还未作出决定前,就胡乱將出卖华教的罪名加诸於他身上。

“因此我提议全体董事进行公投,如果他们不接受政府的条件,校舍拆了,也不是我的问题了。”

胡敬宽建议董事公投

他今日出席118楼独立遗產大楼发展计划匯报会后对记者说,一旦接获政府发出的文件,他就会召开董事会公投,作出决定。

他坦言,由於目前还没有接获有关文件,因此保校委员会及董总跟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会面后迄今,也未召开任何会议。

胡敬宽表示,董总对他的污衊,令他感到伤心,並称有关指责使他成为华社的千古罪人,除了令他的名誉受损外,更对他的家庭带来伤害。

“很多人都跑来问我为甚么要这样做,这影响了我的家庭,为何我付出后却得到这样的罪名?除非我私底下签了(协议),你们可以讲我(出卖华教),但我现在甚么都没有做,就换来这样的污衊。”

他说,他向来有跟雪隆精武体育会等组织作出交代,以求做到最好。针对董总作出的指控,胡敬宽希望各州董联会及华团领袖能站出来,为他说句公道话。

林济昇:胡敬宽不应提校地风波· “不瞭解详情不表立场”

针对胡敬宽寻求该会认同一事,林济昇坦言,他不瞭解整件事的详情,並认为胡敬宽不该利用该匯报会来提出校地风波,因此他不愿表明立场。

他表示对胡敬宽与精武华小董事內部意见不一感到失望,因此他认为胡敬宽应对此事作出澄清。

“他们(精武华小董事会)的意见都不合,说词有所出入,而胡敬宽也应该依循董事的决定来执行工作。”

(星洲日报)

 

“保校反被骂出卖华教”遭千夫指胡敬宽叫屈


2013-10-27  光明日报/要闻



 胡敬宽:我为精武华小付出许多,並致力於寻求最简单和
最適合的解决方案,如今却换来“臭人"和“出卖华教"
的罪名。(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7讯)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诉苦,称由於他同意政府的献议,以每年1000令吉(每英亩)向后者租借校地,而成为眾矢之的,惨被各界冠上“出卖华教”的罪名,就连家人亦不谅解,令他抱屈。

“很多人骂我是出卖华教的`臭人’,如今我孤军作战,全心为了保校,却换来`臭名’,丟了一个`大石头’在我身上,成为千古罪人,这对我很不公道。”

针对有些华教人士认为他在此事上存有个人议程,且指责他与官员私会,他澄清,这一切乃为了精武华小设想,他没在其中得到个人利益。

以家长学生想法为依归

另外,他指出,向政府租地的决策权不在於他一人,而是董事会的15名董事,故待该校接获政府的白纸黑字之后,董事们將进行公投表决,届时將有非政府组织等各造见证。

“政府的献议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案,关键在於董事接受与否。”

他解释,政府的献议並无出卖学校,惟得不到董事认同;若该校接受献议,即能为校地取得合法文件,克服学校面对拆除令的威胁。

此外,他说,他认同董总的看法,即若精武华小妥协,未来將有更多华小面对威胁,但他强调,事情的发展必须以家长和学生的想法为依归。

“我希望各州的董联会能替我说一句公道话,挺身表达立场,看是不是与董总的决定一样。”

他强调,为了学校的未来,不能带学校设为“战场”,並应以924的议决为基础,即保住校地完整,而如今政府的献议,正是最好的条件。

“若要牺牲精武华小作为`战场’,我不反对,因为这是大家的决定,不是我一人的决定,最终一切对错,由历史来见证。”

雪隆精武体育会理事会週日召开2013年会员匯报会,在大会主席兼会长拿督林济昇匯报有关该体育会的土地事宜后,开放给会员表达意见时,胡敬宽以会员身份第一时间起身发言,道出他面对的两难处境,並认为该体育会面对的土地问题与该校相似,希望大家给予意见。

当他发言结束后,林济昇起立回应,称精武华小和精武体育会的土地问题属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请前者另召开匯报会寻求意见。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