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

 

——棉兰小学在第八届“国民汉语比赛”包揽众多大奖

2020/12/15 《印尼新报》




(本报讯)“ 国民汉语比赛 一场具有极大盛名 的国家级青年汉语 比赛。该比赛是由 雅加达建国大学 Binus University Jakarta)中华俱乐 部举办,每年以不 同的主题进行,主 要的比赛项目有演 讲、讲故事及歌唱 比赛,再加上摄影 和海报设计两项迷 你比赛。国民汉语 比赛自2012年首次 举办至今已连续举 办了8届。

今年,2020 八届国民汉语比 是以《中华文 化的传承精神》为 主题,于107 开始报名,并于11 1日正式开始比 赛。来自全国多个 省份及多个学校的 421名选手踊跃报 名参加。比赛分 为选拔赛和决赛 两轮赛程。截止日 前(12/10)所有 的比赛赛程已经圆 满结束。因疫情期 间,演讲、讲故事 及歌唱比赛都以拍 视频方式进行。

兰崇文中小学初一 生郑义豪(Fernando Cerio),初二生朱 苡螢 (Cayla Junichi) (Michelle Audrey) ( S t e l l a Kho),高一生梅柔 (Averina Valerie Liv Moiras),高二 生刘微佳(Veravati Chearlius)、王钰婷 (Jesslyn)及毕业生林 佩萱 (Felicia Zanlim) 8名学生参加了此 次比赛。

在数百名参赛 选手的激烈竞争中,崇文中小学 选手在讲故事比赛 项目表现得非常 出色,汉语流利, 咬字清晰,声调准 确,情感丰富,仿 佛把自己融入到故事里,将故事描述 得娓娓动听,绘声绘色,动作活灵活 现,使听众们感悟 到故事的画面, 带动听众们进入故 事情节。

经过选拔 赛和决赛两轮的赛 程后,崇文中小学 2020年毕业生,林 佩萱 (Felicia Zanlim) 最终以95.17高分 夺冠。她讲的故事 是《西游记:三打 白骨精》;梅柔欣 (Averina Valerie Liv Moiras) 讲说《嫦 娥奔月》故事,以 92.7分荣获亚军;许 宁倩 (Stella Kho) 说《鲤鱼跳龙门》 故事,以92.63 荣获季军;刘微佳 (Veravati Chearlius) 讲说《十二生肖》 ,得分92.07分排名 第八,参赛视频则 获得1.969位观众的 点赞而荣获最受欢 迎奖。 (Fernando Cerio) 王钰婷 (Jesslyn) 在演 讲比赛项目中的表 现也发挥得很好, 同样经过两轮的比 赛赛程,郑义豪演 讲《伟大的白衣天 使》最终得分排名 十五,王钰婷演讲 《人类能为世界做 什么》最终得分则 排名第五。

但,由 于组委会只设冠亚 季军及1名希望奖, 另加1名根据观众点 赞总数最多的最受 欢迎奖,共5个奖 项,很遗憾两位选 手此次未能获奖。 林佩萱、梅柔 欣、许宁倩及刘微 佳在获奖之后都表 达出自己的获奖感 想。4位获奖者的获 奖感言请见本文附 件。 我们学校全体 师生祝贺所有获奖 选手,希望你们可以珍惜荣誉,继续 努力,保持优异的成绩。

未获奖的选 手莫灰心,再接再 厉,争取在下一次 的比赛中取得更好 的成绩。无论比赛 成绩如何,你们都 是学校的骄傲。棉 兰崇文中小学为你 们感到自豪! 砥砺前行 再创 辉煌 棉兰崇文中小 学创办于1955年, 截止1965年因政治 局面动荡,印尼华 文教育遭受禁锢, 学校也从此被迫关 闭。但,本着为我 国培养华文人才的 责任感,崇文师生 校友始终以崇文精 神自我激励,艰苦 奋斗,坚持不懈。 经过多年的努力, 后来于2010327 日纪念崇文中小学 55周年之际,苏用 发主席牵头号召重 建学校。

在众校友 和社会人士的大力 支持下,棉兰崇文 中小学终于于2011 年成功复办。 棉兰崇文中小 学自2011年复办以 来,在该校基金会 理事会主席苏用 发,永久荣誉顾问 黄两承老师(已 故)的领导下,至 今不仅已培养出一 批又一批优秀的生,且学校也正不 断地发展壮大,并 创佳绩。近日,根 2020年学术潜力 测试的最高平均分 数,高考学院机构 发布了“2020年全 苏北省20家最佳高 中学校名单,来 自苏北省的21.302 所学校的662.404 名高中生,包括棉 兰崇文中小学学生 在内,参加了今年 的计算机笔试。

兰崇文中小学以 538.264分的平均分 数,排名第十,列 入了“2020年全苏 北省20家最佳高中 学校名单的排行 榜,这显然是一个 非常优异的佳绩。 正所谓十年 树木,百年树人,棉兰崇文中小学 能够走到今天,包 括此次能够在2020 第八届国民汉语 比赛中,全包揽 讲故事比赛项目的 冠、亚、季军及最 受欢迎奖4个奖项, 都离不开领导们的 倾心支持与精心组 织,离不开学生们 的积极备战与勤学 苦练,离不开老师 们的严谨教学与精 心培养,离不开家 长们对学校的大力 支持与信任,更是 离不开崇文先贤的 教育精神与奉献, 崇文先贤所付出的 心血,使棉兰崇文 中小学在华文教 育遭受禁锢的艰苦 时期,得以砥砺前 行,直到现在再创 辉煌。(郑水萍 道) 2020第八届国民汉语比赛 故事比赛冠军林佩 萱获奖感言 我叫林佩萱, 今年18岁,棉兰崇 文中小学毕业生, 目前已经上大学。 202010月,我 参加了2020年第八 国民汉语比 。今年能够在 此次比赛当中荣获 冠军,使我感到非 常荣幸。 非常感谢我的 父母,老师们,朋 友们,亲戚们以及 收看我视频的观众 们,因为有了你 们,我才发现自己 是多么的幸运。 同时,借此机 会,我也想感谢当 初给我发海报的张 美安老师,还有我 的爸爸妈妈,好朋 友们,我永远都不 会忘记每一个支持 过我的人。希望在 未来我可以报答各 位的心意,也希望 大家都得到保佑。 2020第八届国民汉语比赛 故事比赛 亚军梅柔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获得 2020第八届国民 汉语比赛讲故事 比赛的亚军。

感谢崇文中小学校给了 我机会代表学校参 加这场比赛,感谢 Marxcel 老师的精心 教导以及对我的辛 勤培育,感谢我家 人的全力支持。因 为有了您们的辛勤 付出,才有了我今 天的收获。谢谢大 家! 2020第八届国民汉语比赛 故事比赛 季军许宁 倩获奖感言 尊敬的各位老 师,亲爱的同学 们,大家好。我是 许宁倩。 我于202012 10日,代表崇文 中小学参加2020 八届国民汉语比 讲故事比赛, 并荣获季军,为我 校争光。

此次,能 有机会参加这场比 赛,我感到非常荣 幸。 当然,这次比 赛得以荣获季军, 不仅是我一个人的 努力,也有我的老 师,朋友们,家人 们,还有很多人对 我的支持。这次比 赛对我来说难度挺 高,但是没有老师 们的指导,爸爸妈 妈的鼓励,还有朋 友们的支持,我不 会是现在的我。感 谢各位参赛者,评 委老师们,也还有 好多好多的人,让 我进步了很多!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攀登。 谢谢大家的支 持,我一定会更加 努力的! 2020第八届国民汉语比赛 故事比赛 最受欢迎 奖刘微佳 获奖感言 今年,能参加 2020第八届国民 汉语比赛讲故事 比赛,我感到特别 兴奋也特别开心。

感谢老师们和同 学们的支持。能获 最受欢迎奖我倍感荣幸。通过 此次比赛,我发现 支持我的人特别 多。感谢你们相 伴,爱你们!

(来源:苏北华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