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朝野共商华教 各政党群雄並出



2013/8/27  东方日报/地方版

(新山26日讯)由柔佛州华校董教联会所举办的朝野政党交流会將在本周四举办。《东方日报》探悉,朝野政党有中央级领袖应邀出席,共同商討华教课题。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秘书钟伟贤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表示,目前该会已確定朝野政党將派人出席,惟仍在进行確认名单的工作,尚未收到最终的出席者名单。

他指出,该会已將一些会討论和关心的华教课题电邮给他们,但相信必须进行筛选后才决定会討论的课题。这些课题涵盖范围包括小学、独中、国中和其他,至于是否在交流会后召开联合声明,则必须遵照国阵和民联的意愿后决定。

冀定期办交流会

「这是全国华教团体第一次与朝野政党进行交流,未来也希望能定期举办交流会。如果我们成功打响这一砲,取得不错的收获,相信会是一桩好事,可能將鼓励其它地区的华教团体举办类似的交流会。」

民政党柔州联委会执行秘书邱孝利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透露,该政党將出席这次的华教交流会,出席的代表预计有6名。除了他自己外,赴会代表包括全国副总秘书兼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梁德明、民青团总秘书刘华才、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国智、巴西古当市议员黄永康和东南镇区部主席张镁好。

「我们还不確定到时候会討论的课题范围有什么,因此尚未做准备。因此,应该会视会上討论的內容而做回应。」

公正党扮演被动角色

公正党全国副总秘书钟少云受访时披露,目前该党会出席的代表包括公正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拿督蔡锐明、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前任公正党柔州选举局秘书萧威汉、加入公正党的著名政治评论人金格(原名杨泰章)和他本身。

宣言表明立场

他说,公正党在交流会上將扮演被动的角色,就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较適合。

至于民联对华教的立场和看法,在《橙皮书》或竞选宣言的政纲上已提到,相信已非常清楚。

民主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表示,目前仍在確认將出席的代表名单,但初步了解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北干那那区州议员杨敦祥、彭佳兰岭丁区州议员邹裕豪、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永平区州议员周碧珠和明吉摩区州议员陈泓宾。

「这是暂时的出席名单,我们会再进一步確认是否还会有其他代表出席。一些州议员必须確认当天的行程后才能决定是否出席。」

询及是否会著重討论哪些课题,他说,相信会就会上所討论的內容而进行交流。

马华未呈出席代表名单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会举办的朝野政党交流会,受邀出席的政党已初步擬定出席者名单,马华还没呈上出席代表名单。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秘书钟伟贤表示,该会已经將函件交给马华柔佛州联委会副主席张秀福,也將交流会告知马华柔佛州联委会教育局主任邱思祥。

张秀福受询时回应,本身並不知道自己负责安排出席者名单,也没有收到函件。

「柔董联会举办交流会那天,我没有在本地。」

邱思祥受访时说,本身不清楚关于交流会的事件,因为这几天都在吉隆坡。

马华柔佛州联委会执行秘书林冬则表示,该州联委会方面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函件。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