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5/19 Alan Ong Yeow Fooi  FB

今早到巴生班达马兰一位网友肉骨茶店喝茶,遇上他的老师也一齐,老师是A校退休老师,闲聊中我问,董总风波妳如何看?

她没考虑的就回我,我是支持叶新田的,他很为华教,说了马上会过意来,问我是支持谁的,我也马上回说,我也是支持叶新田的,就从我如何开始先是代表马中总商会参与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开始说起........

从这位已经退休老师的观点与分析,也可看到在教育界服务的华教人士是分得清事非看得透问题的。

普罗大众我敢说在董总事件上对这些不择手段之人士如王超群、傅振荃、扬应俊、陈国辉,还有华团中的方天兴、陈友信........, 什么招数都用尽,既然在短时间内換了两个伪主席,杨应俊更耍流氓的在会议室内拉推邹寿汉,王超群的抢文件,823的镇暴队保护开会,陈友信的越过组织权限带领十一个华团到董总声援董总职员,这一切一切的不择手段行为让人发指。

17/6/17 的雪隆董联会改选,借助了雪华堂一班人马以挑战派姿态高喊整合团队口号,欲趁这次改选,消灭真正为华教捍卫华教的根基叶邹团队,从而可达到个人私利。

手中有票的雪隆董联会会员们,好好的为我们下一代想,一定要支持叶邹团队,不能认最后一根稻草给残踏典当了。

叶邹团队就如  中流砥柱

为华社在教育上坚守方向为您服务👍🏼👍🏼




来源/作者:2017/05/18 【纵横四海FB

【独中、我的孩子进不了】


七十年代中、华社基层政客与狼共舞之下,达为共识收徧可收的一切中学;称作大马教育改革期间!

华社先贤们力勉母语教育在这块土地上永存、全国六十间华文中学经过重重艱难保留下来,当时先贤的口号称;《再穷不能穷教育、爱护母语,华社有责!》另有一句《为华裔贫寒子弟打造一处求学之所!》当时许多狗头领导认为无所作为。皆因如此;全国上下华裔同胞慷慨解囊之下、有钱岀钱,无钱出力;好不壮观!那时每个月学费只有区区廿元正加上下学期两次什费;当时勉强谁都付得起。

谁料过了八十年代中期、这所谓华文独中却在无耻政客与奸商看到这块肥猪肉,纷纷伸出狼牙虎爪涌进这片神圣之域;投机巧取之下、搞得名利双收,每月学费年年上涨;让家长苦不堪言、还要学子沿户捐款。

直到这廿一世纪初、更是变本加历,有人为了救企业,有人为了造生基;无耻到打着华文教育;强取豪夺。

今天问问独中每月学费多少钱?五花八门的什费要多少?




来源/作者:2017/05/17 【报圣 FB

笑弹人间世(9)——张盛闻亿里路 2.0


承认独中统考在一里路上,张盛闻走着走着,人已在亿里路之外,变成日本种--张不盛不闻。

印尼后裔副首相查希在去年砂州大选,得到星洲日报的高调配合,说:是时候承认探讨承认统考。

这个“时候”,也没有时候,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是时候。至今,也没看到星洲日报向查希“求真”。

张盛闻一里路走到悬崖临坠之际,再来一个亿里路2.0---柔雪将建新华小。

华文“将”字跟查希的“是时候”意思相近,没有设下日期、没有时间进程表、没有落实日子,嘴巴先讲了出去,过后才思考。

从张盛闻的党祖宗开始,就说80年代,历任马华副教育部长向华人社会灌了多少大选迷魂汤,张盛闻唸小学。今天,他学到党祖宗的伎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种货色的马青头,是什么蓝?

---报神---

17-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