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一个充满感恩情意的毕业典礼


2017/05/23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毕业生与校董、老师合影。
2017512日早晨,我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等候着施宝瑄老师来我家接我同去泗水Puncak Sambisari III/ 6-9。这一天是Harapan Sejati Christian学校第一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彩珍学妹邀我和施老师参加。这正是我期待已久的邀约。
大约四年前,曾经听彩珍说起,很想在泗水西区开办一间学校,于是她 耐心视察研究,要开办一间怎样的学校呢?幼稚班 小学 中学 或…啊,什么学校较为符合市民大众所需求的那一类型呢百年树人,任重道远,须上下求索,仔细推敲啊。时间像流水般地流逝,很快地一年、两年过去了。有一天,有人和我谈起在泗水西区有一间免费的教会学校,办得很好,我想这也许就是彩珍的创作吧。果然,这就是施柏松和廖彩珍伉俪于2014年创办的Harapan Sejati christian学校,是一间扶贫教育的学杂费全免的学校。经过三年的努力,老师们认真负责耕耘,学员们的努力求知,今天有42名学生毕业了。
毕业典礼隆重,气氛严肃而热烈。在会上听到老师的报告,学生们的成绩平均在中等以上 ,不亚于其他同等学历的学校。这是一间中等教育的学院,学员们的学龄较大,在现实的生活环境中,他们感恩,向爱心奉献的热心教育企业家—学校的创办人感激、赞颂有加,深深地明白创办学校的艰难不易;对循循善诱、教导有方的老师,感激不尽;还有父母亲对他们的辛苦养育,期待的殷切,大家都心怀感恩,今天他们呈 上了优良的学业成绩,毕业了。有了一张毕业证书,对穷人家的生活意义有多大呀,这可以帮他们谋生找出路,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今天学员们抱着感恩又兴奋的激动心情,举行毕业典礼。我发现男生的皮鞋都搽得亮亮的,女生有的还特意穿新鞋,打扮得漂漂亮亮比过年更精神,更时尚,因为这一刻是他们人生旅程上的里程碑,接下去他们就投入社会为自己开辟新的前途,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Dirgo校长的致辞,充满了激情,三年前战战兢兢、接受任务后,一刻都不敢松弛地与同事老师们勤奋地耕作 ,以“Sehat,Semangat,Serius"S S S精神迎接每一天,“健康、振奋、真实”,几分努力 几分成绩,三年来,看到了学生努力学习电脑、营业运作管理等技能,校长特别推荐5位优秀生,他们都考取了本埠Petra大学的学前考试,其中两位进入师范大学,得到Petra大学的资助,学费全免。另外3位考取会计师,由SPS基金会及一位企业家全面资助。听到这信息,我也很感动,Dirgo校长感到欣慰,感恩热心奉献的学校创办人供应学习的机会和环境。
周凤英老师详细地报告有关学员们在参加国家考试以后的关键时刻—成绩的公布,真是提心吊胆,周老师关心学校关心学生的精神可嘉。整个毕业典礼洋溢着感恩、喜悦气氛,毕业生唱着:…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师生情、朋友情、…情意浓浓。散会了,接着集体合照,小合照,希望将幸福的时刻留住,永远留住。
世界上多一些人奉献爱心,人间将变得更美好。“扶贫教育”,爱心奉献,让青少年、儿童们,都享有幸福的求学环境,学成后,为国为家的繁荣昌盛,发展进步,贡献智能才干,这样的社会多么美!

2017518 -吴秀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