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上过补习班个个考高分 某华小惊爆 考题泄漏疑云



2013/11/04 (砂拉越)国际时报

(古晋3日讯)市内某华小惊爆疑考试题目泄漏,源头疑是某补习中心泄题,结果该补习班学生受益,以致向来最难搞的国语科,在考试中竟然“突飞猛进”,考取令人“刮目相看”的佳绩。

本报记者接获知情人士爆料,指某华小五年级的巴达旺区统一考试国语作文与选择题泄漏,以致有在疑是泄题补习班补习的校内数个班级学生“受惠”,几乎个个考到90分上下的成绩。

老师觉事有蹊跷

消息查悉,泄漏国语科考题的源头是来自一间补习中心的老师,据传也在教育界服务。

该校老师发现班上学生于近日的期考中,国语作文与选择题之成绩标青的情形,感到事有蹊跷而苛责。

有学生家长从孩子处得悉此事,深感诧异而向本报揭发此事,并要求当局关注和处理。

该华小的年终期考是从1025日考到月尾结束,29日是考巴达旺区统一考试国语科。

学校老师是于上周五(111日)分回考卷时,便针对班上有许多学生的国语科考到90分上下的佳绩的情况质疑,表明另外两班的学生也近乎是一样,预先知道考题作答。

如果在考试中因作弊获高分,对于真正埋头努力读书和温习的学生显然也不公平。

纸始终包不住火

实际上,此事除了投诉到校方之外,也已经纸包不住火,闹到校外人士也知道了,不仅该学校,恐怕其他小学也有人在该补习班上课,也一样从考试中受益。

知情人士揭密称,国语科题目泄题疑云已发生3天,其他校外的同个补习班学生也同样知道此事,只是不知道有所牵涉预先知道考题的人数到底有多广,还是也只有国语一科泄题而已。

根据了解,该校五年级的五个班级,很可能是涉及到一半人数的学生参与,牵涉极广,事态严重。

“由于是巴达旺统一考试,而教育部也实行校本评估,如此的泄漏考题事件,根本是严重劣行。而校方至今也没有公布对有关事件的补救方案。”

有家长建议重考

有学生家长是支持学校方面彻查此事,之后应采取解决方案,为求公平起见,尽管学校假期迫近了,也应实行重考,不能因为学生不寻常地考得好,就让此事不了了之。

家长表示,能在考试中取得进步,固然是可喜可贺,但若是通过从预先知道考试题目的做法来复习,达到考取高分的情形,则是不值得鼓励。

因为这样的做法,是弄巧反拙,会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心态构成深远的影响,久而久之,孩子们会越来越依赖老师所泄漏出来的题目,而不会靠自己努力学书和温习。

家长也称,如是补习中心为了吸引更多学子上门补习,而不惜泄漏考试题目让学生考取佳绩,那么这种做法是极不道德的,绝大多数的家长也不会付钱为子女买分数而损害到他们的学业前途。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