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国语课提高到240分钟 · 一刀削掉华小的母语课




居銮爱护华教人士唐六生发言。
(居銮430日讯)今早,居銮县大洋园  龙乡美食中心 】,地方民众集聚在一场咖啡店华教课题汇报会上纷纷发言,非议《教育大蓝图》削减华小母语授课时间,谴责不良电脑商和当局勾结,无理剥削华小学生付出电脑班高昂学费。

这是一场民众倾诉心声的交流会,大家同住在一个乡镇,彼此相识,如今在一起交流没有顾虑,把大家一直以来共同关心的课题提出来讨论,集合大家的声音向社会倾诉。

有位居民发言说:《教育大蓝图》才刚刚实施,有人便迫不及待的向当局邀功示好,同意把华小的国语授课时间从原本180分钟增加到了240分钟,狠狠的一刀削掉华小的母语课,这样当上了民族罪人,对不起乡亲父老也对不起子孙后代。

更要命的是,教育部将在2020年开始,把华小第二阶段国语授课时间,从每周240分钟增加到300分钟。这是加速完成1956年《拉曼教育报告书》最终目标,执行单元教育政策,以“进三退一”的手段欺骗华社。谈到伪董总对此非但视而不见,只知处处为虎作帐,令人愤慨。

另一位民众说:住在居銮这个小镇几十年,看到大家向来都是一心爱护华教,没想到今年来小镇里出了一位政商勾结把华小放在他们自己的砧板上的小头目,令人感到又羞又火;人要赚钱靠本事,但一定要有良知才是光明磊落。

交流会从早上10点开始,由于发言热烈,前后讨论几乎两个小时。经过这么一场交流,把彼此的心拉近,气氛温馨。最后,有人提议,往后约定每个月一块见面,算是交个朋友。

今天,相继在场发言的爱护华教人士有唐六生、黄诗文、黄晨曦等。









明天《全民华教觉醒运动· 咖啡店华教汇报会》通告


地点:柔佛州古来县吉隆花园
              乡园咖啡茶餐室

日期:    2016/5/1  (星期日)
时间:  早上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