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统考涉国家主权言论 火箭议员促马华部长道歉



2016/4/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7日讯)民主行动党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要求两名马华部长,即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就统考文凭涉及国家主权一事道歉。

他说,本身曾在44日,就这两位马华领导人强调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玛拉纳登在国会谈话不实一事,致函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要將卡玛拉纳登移交给国会特別遴选委员会查办。

他说,今日获得议长的答復,强调卡玛拉纳登当时在国会的回答正確,不存在任何课题,驳回其申请,因此廖中莱和魏家祥应该为他们误导民眾,以及卡玛拉纳登言论带来的困扰作出道歉。

卡玛拉纳登上週下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时,引述2015116日的內阁会议,称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因这涉及国家主权的因素,此话立即引起轩然大波。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和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先后驳斥卡玛拉纳登的说法。

黄天发是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和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

黄天发形容,政府在內阁会议中,指承认统考问题是危害国家主权的言论,是非常危险的。这等同于將那些持有统考文凭的毕业生,当做恐怖分子。

倪可敏说,统考文凭在1971年开始,已有45年歷史,获得许多国际大学的认可。可是大马政府在承认其他同等文凭,如剑桥A水平或O水平考试的当儿,却没办法承认本土的统考文凭。

魏家祥:报导不完整

对此,首相署部拿督斯里魏家祥在较后的记者会上说,本身了解卡玛纳拉登没有违反议会常规,如今的问题是,报章没有將后者完整的言论写出来。

「他(卡玛拉纳登)所回答下半部分,记者並没写出,当时他说重启討论的大门永远开著。他的回答有说,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继续与有关单位继续商谈,这一番谈话,很多人没有提到。」

他解释,卡玛纳拉登当天的回答只是根据官员所提供的答案,而书面答復內容確实有所统考课题开放討论。

他说,內阁会议的內容如何,自己是最清楚的,而首相也指示他与相关单位和机构商討承认统考事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