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4/20 【丁士伟 FB


柔佛州董联会裡的6名理事:署理主席萧庆璋、总务锺伟贤、副总务黄剑锋、副总务蔡明顺、财政林国才、副财政陈坤丰昨日宣布『自我解散』的新闻见报,不禁让我笑掉大牙。六人夸夸其谈,说的满口仁义道德却似是而非,口口声声说遵循章程却完全不读章程,真不知这六人是否是文盲耶?

六位文盲最信心满满的托词,无非是怒告柔董联会中有21名理事不合法。且看文盲们的说法:

21位违反柔州董联会章程及不符合理事资格的现任理事,包括 :

 1) 峇株吧辖五校董事会董事长陈大锦及总务何星富,寛柔中学董事会董事林福良及王励生。 (以上4人违反章程第六条,每校董事会只限一位代表成为理事,然而五校董事会及寛柔董事会却有两位代表成为本会理事)

 2) 10个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代表: 新山县苏文吉、哥打丁宜县黄声正、笨珍县陈亚栋、古来县符俊成、麻坡县拿督辜金强、居銮县锺伟贤、峇株吧辖县何星富、昔加末县范健明、巴西古当县拿督斯理郑金财、丰盛港县许春荣。(以上10人违反章程第四条,过去近20年来的传统,董联会都把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列为会员,其委派代表自动成为当然理事不容置疑,事件发生经调查证实后,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根本不是本会成员,其委派的代表也没有经过票选而直接成为当然理事已属违章)

 3) 柔州8所华文独中校长自动被委任成为理事。(以上8人违反章程第六条,不能委任超过6位理事,然而本届主席却委任14人之多)

就让在下来反驳文盲们荒谬之处吧!

首先柔董联会章程条文4:会员--学校会员由该校董事长代表,该校校长将自动成为注册成为学校会员的与会代表;若任何其中一位自动代表无法出席,任何一家学校可委任二人作为与会代表。

Membership of the school shall be represented by the chairman of the school committee, and the headmaster shall be automatically be the delegates of the school enrolled as a member; provided that any school may appoint two responsible persons to be its delegates in the event of either of the automatic delegates being unable to attend.

因此,宽中与峇株五校并无违反章程。

章程条文6:理事会是由25家学校组成,所有独中是当然理事,其馀将由小学中投选,再加上五名保留会员。

…中略…

再从理事会中选出主席、署理主席、副主席2名、总务,副总务2名、财政及副财政。除此之外,理事会有权另行委任6名理事。

The committee is formed by 25 schools, in which all the Chinese Independent High School are the ex- officio members of the committee, and the rest are elected from primary school and in the addition of five members in reserve. A President, a deputy president, 2 Vice Presidents, a general Secretary, 2 assistant Secretaries, a Treasurer, an assistant treasurer shall then be elected shall then be elected among the committee members. Furthermore, the committee member has the right to appoint not exceeding 6 appointed committee members.

六文盲不仅不识字,连逻辑思维都有所缺失。条文第六说的是先有理事会,除此之外才来委任另外6名理事。而现有的理事会包括8家作为当然理事的柔州独中。六文盲本末倒置,完全曝露了他们看不懂章程窘态。

章程条文9(a) 会员大会须一年举办一次,但若有必要也可由理事会召开,或由所有会员的五分之一以书面要求召开…

 …下略…

An Assembly of members shall be convened once a year,but it may be convened by the committee when necessary, or on the written request of one fifth of the members…

条文说的是如有必要时可由理事会召开,记得萧庆璋你当天似乎只有一封由8(减一)人联署的信函要求解散重选。请问你们8(减一)人代表得了整个董联会理事会吗?况且当初你们使用的名头是所谓从不存在『常务委员』,陈大锦就算作为主席也无法也不能徇私,放任你们这般胡闹啊!

 

来源/作者:2016/4/20 【人在海外 FB


临教的心声~


某天正在检查学生们的作业,看到了某学生的作业簿里,竟然藏着一张纸条,

“老师,这几天我看见你的笑容,隐藏了一份忧愁,老师,我好担心你。真希望你再继续下去,做我下一年的老师,因为你,我对这个科目改观。因为你,我对读书更添兴趣。我爱你,黄老师!”

我只是一个“临教”,也就是所谓的非正式教师。

每一次面对着可爱的他们,我的脸上总是坚强的挂着笑容,但其实我的心,却一直克制着忧心和受伤,我很怕,很怕哪一天,校长会告诉我,“到此为止”。多少年了,我仍然摆脱不了“临教”这名称。我到底何时才能正式成为“教师”?教育部的方针一次又一次,改了又改,我一年又一年失望了。

想起当初,也只不过是抱着尝试和新鲜的心情去当名临教,经过了小瓜们的相处,我渐渐的被他们那童真的活力而感染,我不但爱上了这些可爱的学生们,我更是爱上教书这职业,觉得身为一名老师,把知识传达给这群小瓜们,心里感到很快乐和满足。但是,事情却不如我所愿,想摆脱“临教”这个昵称,还可真是难上加难。

当初成为临教,教育部宣布,只要在学校执教两年的临教们,将有机会受训并成为正式老师。当时我的心,很开心。然而一年后,教育部突然传出要推出新临教合约(CFS),從之前的 Guru Sandaran Tidak Terlatih 改成這個CFS。我,开始担心起来了。。

经过多方面施压后,CFS也被废除。教育部一声令下,吸纳了当時全国已经服务超過兩年的临教,进入师训学院。而剩下的,政府就已过渡期临教的合約——Guru Interim 來继续。

当时,我仍然抱著一份坚持的精神,心里想,只要服务年滿两年後,就可以被教育部吸納,进入师训受訓,然後成為正式老師。想起这里,我的心顿时又充满了新的希望。然而,事情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如意和顺利。

今年2013年,在还未开学時,魏家祥部長又对外公佈,凡是沒有大学资格的临教,一概不被续约。这时,我的心情直接跌入谷底,失望到底。

无奈学校又有很多空缺,政府又推出了新政策,说要继续聘请临教来填补空缺。结果,年轻人的心已开始对教育界这份所谓的伟大职业再也不敢恭维,导致无人问津。

校方也只好请家教协会出錢,暂时聘请代课老师,直到有教育部所委派的新老师來报到为止。而我,也就從 Guru Interim 变成了“代课老师”,从临教变成过渡期临教然后再被贬低成为代课老师,我不禁苦笑。

 不久后,新老师來了。然而,这些新老师们,都缺乏华文资格。但是校方因为无法安排妥当,那些华文知识并不好的老师们,都被逼去教华语课程。结果搞到家长们天天到校投诉,说新来的老师误人子弟,甚至传达 “错误” 的信息和知识给予孩子们。

这,就是教育界最大最大的笑话,最大最大的耻辱!

有人听了我的诉苦后,还很担心我,并一直劝我放弃好了,这样的教育政策对我不利,难道我还要继续担心下去吗?

可到哪一天,我真的被教育界抛弃和淘汰,到时候我的前途就更渺茫,趁现在,就赶紧去找份工作,以自保。无论如何,我的心,仍然一心一意想成为正式老师,原因很简单,我喜欢教书,我喜欢看着学生们那天真无邪,可爱活泼的样子。

 但是,想到教育部一直改了又改的政策,

 我真的不敢想象,我是否还有信心,坚持下去。

 我为我的前途茫茫而感到沮丧,

 我为我不知的明天而画上忧愁。

 临教,真的就要承受如此的折磨吗?

 临教,就要被教育部当成一粒足球踢来又踢去吗?

 临教,就只是一个正式老师暂时的代替品而已?

 我真的要放弃了吗?

 我真的舍得吗?

 我望着眼前的课本,

 眼泪不自禁的流下。。。

 沾湿了那一页,小丽所给我的纸条,

 那温馨的关怀,那使我感动的字迹。。

 

来源/作者:2016/4/20 Keat Tan FB


"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这是一句至理名言,它常在我们脑海里打滚,让我们孤疑难以捕捉它的准确性。

"如果"这个"如果"假設是真的就好!忽然间㓰空而破,出现在我们眼前是一位能夠把当下董总两股对立的力量"化成一个"成为捍卫华教利益的"单一董总"

这个人就是我们梦寐以求,要寻找到的华教英雄了!

如果真的出现:"一夔kui已足"

太可惜了上述情形尚未有过;

我们很伤心让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伙“典当华教利益的败类”,助纣为疟为“反华教组织”煽風点火者,是如"傅造反派"全是助長"单元教育 政策"的帮兇,害我华教的"狗奴才""狗嘴長不了象牙"的傅夺杈派。

但是,我们不曾灰心过我们盼望"时势造英雄"在时机成熟时;

这位华教英雄一定会出现

正所谓:"一夔已足"

 20/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