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教学设备等表现標青‧育才独中膺五星学校



2016-04-27 14:22 星洲日报/大霹雳


育才独中获得“五星级卓越学校”,全体董教人员高兴合照。(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6日讯)育才独中获得教育部颁发五星级卓越学校证书!


这是教育部针对全国私立学校在行政管理架构、课程目標、环境设备、校內外学术考试成绩、校风及学风等方面进行的综合性评估。育才独中被评鑑为全国五星级卓越学校,表示该校在教学、管理、考试、学生健康、学生纪律、学业、课外活动、学校设备等方面都有標青表现。


毕业生升学率高


育才独中毕业生升学率高,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近年升学率都超过85%,主要的升学地点在国內外大专院校,包括本地大专、新加坡、爱尔兰、德国、澳洲、纽西兰、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及香港等地。


育才独中也常与国內外的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如与台北市立大学联办各种营会,两校学生一起学习;与来自非洲莱索托圆通学校的学生进行亚非文化交流活动;透过安排国际义工到校服务,促进与国外学生的交流与学习。


重视提高教学专业


该校也重视提高教师的教学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全霹雳与全国独中的科研活动,也派教师参与各种国內外的培训活动,如上海的成功教育教学模式种子教师培训以及参与成功教育推展工作的匯报与交流会,派教师参与考试命题技术培训班等。实施隔周休假后,加强校本教师进修与教学研究、学会团体培训、后进生课业辅导等,整体性的提升教与学的质量。


育才独中为学生安排各种校外学习活动,以期透过不同的学习体验,增进学习乐趣,扩大学习绩效。通过结合校外教学资源,將教室內的学习延伸到校外,开展一系列的户外学习活动。学习范畴涵盖社区服务、工艺学习、地方研究、参观工厂、讲座等。


黄亚珠:续努力创新高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说,该校获得“五星级卓越学校”奖状,证明了努力成果,不过不能自满,还得不断努力、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我们要饮水思源,铭记先贤的办学使命和精神,同心协力、继往开来,为育才独中再创辉煌。”


他说,坚强和积极的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的管理和教学团队,以及广大校友、家长和社会人士的支持,是办好一所学校的重要条件。 学校获得“五星级学校”荣誉,归功于大家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他指出,该校的“梁琬清教学大楼”估计明年建竣,基于客观因素得耗资500万令吉才能完成,所以他呼吁国內外校友、家长及各界人士继续慷慨捐输。


他说,“教学楼”建好后,该校就有一个更舒适的教学环境,优质的校园文化,录取较多学生。该校坚持落实“成功教育”办学理念,致力提高教育绩效和教学质量,为学子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苏民胜:共同努力成果


苏民胜校长说,去年6月教育部到该校进行全国私立学校品质標准评估,该校荣获五星等级,是董家教员生的共同努力成果。


秉持德智平衡发展


他说,董事们为了学校的发展,奔波劳碌为学校提供经济支援,提升学校软硬体设备。教职员在教学上坚守岗位,家长们给予充分配合以及学生认真积极学习是重要因素。


他说,育才独中向来秉持学生在知识、能力和品德能够获得平衡发展的教育理念。为了提升学校教学品质,学校于2010年引进上海闸北八中“成功教育”教育模式,务实行政规范化、教学规范化和行为规范化的办学理念。


“全校课室设立多媒体设备,推行电子平台教学模式,设立教师教科研究活动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校从2010年至今共有24名老师进修新纪元学院教育专业文凭课程,提升教师教学专业。”


吴章明:肯定独中办学


育才独中董事会总务吴章明说,霹雳州数所华文独中获得这个奖项,这是可喜可贺的事,这也证明独中的自主办学的绩效是获得肯定和认同。


他强调,独中应承传优良的办学模式,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自己。


他说,育才独中结合该校的具体情况,推广和落实“成功教育”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是该校的既定办学方针。


吴国芳:校友会感光荣


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说,育才独中获得教育部评鑑为全国“五星级卓越学校”,霹雳育才校友会感到兴奋和光荣,也是校友的荣耀。


他说,近年来母校独中稳健发展有目共睹,基于客观因素和发展需要,当年筹获的梁琬清教学大楼的建筑基金已不足应付开销,所以,该会將继续发动国內外的育才校友继续出钱出力,全力支持母校育才独中的建设与发展,同时祝愿母校再接再厉、再创新高。(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