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转换土地影响主权 都赖华小董家教盼增拨款


2018/11/14 南洋商报/东海岸

都赖华小是劳勿唯一一所半津华小。
(劳勿13日讯)作为劳勿唯一一所半津贴华小,都赖华小董家教领导层盼政府增加拨款,并且不应再以半津和全津将学校区分。

他们今天针对教长马智礼,有关让半津贴华小转为政府学校,以便享有更全面的拨款和福利的建议,做出评论。

由于半津和全津学校的定义取决于学校土地拥有权,董家教担心,一旦转换,即便学校保留了原名,也可能会对董事会的主权构成负面影响。

忧失去华校特征都赖华小董事长·刘木水

我认为,要是转换为政府学校,我们担心将失去华校应有的特征。

以前,我们学校的设施都简陋,后来在热心单位和政府的一些额外拨款上,基本设施都逐步改善。

无论是全津或半津贴学校,政府应该公平发放拨款给学校。

代议士应助谋权益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

这是前朝政府的政策,我国已经换政府,理应取消和改正不公平的教育政策,而不是延续前朝所作所为。

我希望在内阁的华裔代议士,协助华社与华教争取所应享有的福利和权益。

在教育法令下,没有半津贴和全津贴之分,政府对于学校发展的资助,应一视同仁。

我促请董事会站稳立场,主权不要交给政府。

丧失主权后,届时也没有福利。

应纠正教育偏差家协主席·林汉荣

我呼吁政府不要区分全津贴和半津贴华小,应一视同仁定期拨款给华小。

半津贴华小在一些费用上需由董家教负责,长期来说是一项负担。

教育体系下,不应该再有区分。因为教育法令也没有任何阐明全津贴和半津贴学校的区分。

即使是半津贴华小,我们也帮助国家培育人才。

目前政府仍视校地主权列为全津贴和半津贴的依据,但国家教育是没有校园地段、种族或源流之分的。

我认为,新政府执政后,不公的政策偏差应因此废除及纠正过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