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董教总为华教谋权益 不能苟同阿兹曼言论

 (吉隆坡9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教育局主任黄亚峇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日前国民团结及融合局总监阿兹曼接受报章采访时,指董教总、土著权威组织和兴都权益委员会在未来
会被淘汰的看法,表示不能苟同和有厘清的必要。

    黄亚峇不认同国民团结及融合局总监阿兹曼,将董教总与土著权威组织和兴都权益委
员会相提并论,并认为董教总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地位,因为它不只扮演为华教争取权益的角色,同时也在积极争取各源流学校平等的教育机会。

他发表文告指出,董总和教总两者皆创办于50年代初期,其宗旨纯粹是为争取民族基本权利和华教的公平合理地位而斗争的民间文教组织。

“董教总一向来是直接针对政府的教育政策和行政方针与措施提出本身的看法和立场,从来就不曾发表或作出伤害其他种族的感受和权益的言论和举动。”

    另一方面,土著权威组织和兴都权益委员会是种族色彩非常浓厚的组织,特别是土
权,确曾多次发表伤害其他族群的极端言论和举动(如最近的分发“白包”* 事件),破坏我国各族所享有的融洽和谐气氛,所以根本不能和董教总相提并论,而应该有所区分。

    他认为,身为国民团结及融合局的阿兹曼或许不了解董教总所扮演的角色,才会发表
该项言论。

转载2012-02-10《星洲日版·大都会》  

* 传统上,喜庆时赠送“红包”,象征吉利,而土权则在春节时派送“白包”,令人忌讳。 —— 本论坛编者按)

论坛/时事述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