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轻弹浅唱:课本应由专家定案

    《南洋·言论》
    轻弹浅唱

 2012-02-07 17:01
http://www.nanyang.com/node/419599?tid=490

我曾经读过一篇刊登在董总刊物里的文章:“跌宕坎坷华教路”。我深深地领悟到我国的华文教育不但要面对着外来的重重阻力,同时还要应对那些在华社里,不但不协助华教抵御外来的打击,反而时不时专注于在报章上大放厥词,以达到自我宣传的目的。

以采纳课本为例,一个真心诚意关心华教的人,如果他自己觉得课本有问题,他大可以向有关工作单位进言,而不是通过发表文告,来声明支持“这”支持“哪”的做法。“支持不支持”是政客的思维,编写课本是教育家的专业任务。课本不是根据外行人的支持或反对的意愿来编写的,而是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来完成的。

为华教无私奉献

我非常感动和敬佩,我们华社有着一群热爱民族教育的博士和教授,他们大公无私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有时还要花小钱来为民族教育机构服务。他们有些是退休的,有些还在大学里服务的,有些已经为华教付出了几十年的心血。周末,本来是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然而,他们有时为了华教的事业,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来到董总为华教服务。

这些为华教做出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他们每次得到的回酬是根据里数的车马费,一份饭盒和饮料。

董总编写的课程,是汇集了专家学者严格而理性的筛选、评估和审核,才得以付梓成书的。

作为一位有远见、有理想、有抱负,有诚意为华教贡献的人,岂会轻易根据匿名者的投报资料就大发文告,攻击有关编写者或董教总?

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却被一些另有居心的人,拿来“说三道四”大做文章,这些人的目的何在?居心何在?他们实宜为打击华教的做法反省。

文:日月长弓

论坛/时事述评类